正當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星光閃閃的Met Gala,你知道紐約著名地標帝國大廈也順應這股風潮,特別請來大導演王家衛為帝國大廈設計燈光造型,換上一身閃亮中國紅嗎?

就在5月4日當天晚上,帝國大廈換上新衣與Met Gala同步開趴,在紐約夜空下閃耀著一身喜氣紅光,不僅散發濃厚的中國想像,絢麗的風采更讓人不由得覺得,帝國大廈其實才是當晚最正點的主角啊!那麼,那王家衛的靈感是來自哪呢?原來是收藏於布魯克林博物館的一件法國晚禮服,本身設計剛好就是來自中國文化,紅色絲絨布上鑲著金線,是多麼雍容華貴的意象,也難怪王家衛會用它當作中國風的象徵參考。

對於能夠受邀在紐約城市這麼具代表性的地標展現自己的創意,王家衛認為是一項無比的殊榮,燈光的設計本質來自於兩個相異文化的結合,以及碰撞過後從中綻放的美麗光芒。抬頭仰望帝國大廈在夜裡美得讓人屏息,誰還會傻傻地低頭滑手機呢?

下次在妳經過曼哈頓街道時,不管多急,都別忘了抬起頭看看那天的帝國大廈正在閃耀著什麼美麗光芒。

帝國大廈官方網站:www.esbny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