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分手的原因都是因為不夠體諒?5件百分之百導致「感情破局」的原因,愛對方千萬不要做!

如果不想走到分手這一步,那這些事情千萬不要犯!

By Haremi Huang and ELLE Taiwan Editor
Facial expression, Formal wear, Event, Tradition, Ceremony, Suit, Smile, Dress, Wedding, Style, pinterest
Instagram@kyo1122, Instagram@bingbing_fan

老實說,愛情不可能一直都這麼順遂,即便你看到很多朋友、名人的 Instagram 上總是頻頻放閃,但「磨合期」始終還是會出現在每個人的感情裡,有些人順利渡過,但有些卻是中途放棄。以下有5件千萬別在感情裡做的事,現在就來一起看看吧!

1

對另一半有太多期望

Body of water, Nature, Natural landscape, Water resources, Photograph, Fluid, Watercourse, Summer, Stream, Beauty,
Instagram

大家都渴望愛與被愛,當這種慾望變成期望時,常常導致失望。因為在你要求被愛的同時,沒有人可以愛你,其他人並不是你,不知道如何給予你「你所期望的愛」。

簡單來說,我們愛另一半是基於我們如何看待及理解愛,當然另一半也是用他們最好的方法去經營感情。如果你一直在「為什麼他都不懂」或者他應該照妳心中理想的樣子去執行的挫折感裡打轉,其實是得理不饒人的作法,何不如換個角度想,也許退一步大家都可以當個贏家呢!

2

不懂如何體諒對方立場

pinterestView full post on Pinterest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經驗及成長背景,因此對兩個不同的人來說,在愛情裡「應該怎麼做」的觀點也不一樣,在這件事情上或許沒有誰對誰錯,但卻要試著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

當我們抵制或拒絕接受他人的觀點和方式時,關係容易變得緊張或是不可收拾,為了找到兩人之間的平衡,你必須要試著理解另一半的想法,而非堅持己見、不懂體諒對方立場。

3

永遠不願意讓步

Human, Mountainous landforms, Water, Mountain range, Hill, Highland, People in nature, Elbow, Cap, Mountain,
Instagram

在感情裡,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雙方在有爭執時都「不願意退步」,若是雙方都想當有理的一方,這樣不但會導致衝突加劇,對感情的不信任感也會隨之增加,如果你常常咄咄逼人,那麼也會導致另一半對這段感情開始卻步,甚至你們之間的「愛」將變得越來越多雜質。

兩個人相處應該要是傾聽、溝通、理解並改進,而非趾高氣昂的向對方施壓,更重要的是,他是你的「愛人」而非「敵人」,兩人應該是一個共同的圓,而非獨立的兩個個體,那又為什麼一定要吵贏對方?贏了這場吵架,卻輸了彼此的感情,是不是很不合算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總是逃避問題卻在累積後爆發

Lighting, Fun, Photograph, Leisure, Light, Hammock, Photography, Balance, Stock photography, Swing,
Instagram

很多人在談感情時,常常會習慣逃避問題,但是一再的忽略、拖延及逃避,只會讓問題越來越糟糕。也許你認為「裝沒事」是避免衝突的方式,但這樣的避免只會帶來更大的衝突,甚至延伸出更劇烈的問題。

也許你可以在問題以醜陋緊張的方式揭曉以前,想想如何冷靜地接受和處理,以避免問題爆發後的傷害,主動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方法,絕對比怒氣沖天質問對方還要來得更有效果。

5

總是讓另一半了解你

Room, Shoulder, Floor, Countertop, Cap, Flooring, Interior design, Kitchen, Plumbing fixture, Interior design,
Instagram

身邊常常不乏有抱怨另一半不懂自己的人,但其實感情本來就是雙向的,如果要一個人完全了解你的需求,何不找一位管家或是機器人?當你面臨到兩人關係的挑戰時,需要考慮以下一些重要的觀念:

1.不要花所有的精力和時間讓另一半去了解你,當問題發生時先從對方的角度想,再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2.傾聽和溝通是解決問題最重要的部分,因此試著平靜地將自己的想法和另一半分享,以獲得更好的解決方案。
3.堅定的(但記得也要口氣平和)說出你的道理,不要在情緒激動時討論任何問題。
4.在每種情況下,都願意努力找到彼此之間的平衡。

希望大家都能在感情裡當個「幸福的戀人」,只要學會多傾聽、體諒及理解,相信「分手」這件事,絕對不會輕易地發生在你們之間,讓我們一起共勉之吧!

【延伸閱讀】
>> 宋仲基「鐵了心要跟宋慧喬離婚」?沒有共同發表聲明被罵不厚道 律師出面解釋原因
>> 范冰冰李晨分手!微博宣佈做回朋友:「我們不再是我們,我們依然是我們」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心靈成長

【mbti凱琳老師專欄】十六型人格esfj有什麼特質?刀子口豆腐心的「執政官」人格,是團體裡風雲人物

【MBTI凱琳老師專欄】十六型人格ESFJ有什麼特質?是團體裡風雲人物!

不要只會尖叫!地震怎麼辦?「正確逃生sop+災前準備」每個人都該懂,立刻逃出戶外竟是錯的!

地震怎麼辦?該躲哪?「正確逃生步驟+避難原則」每個人都該懂

2024 elle womanboss

【ELLE Womanboss】開啟女性力量新篇章!從歷史先鋒們的故事中汲取力量及養分,妳也做得到!

盤點吉卜力動畫 5 大金句

正能量溫暖金!《吉卜力》角色 5 大金句,道出成長最深的體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