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櫻桃補鐵是迷思?!盤點低GI水果「櫻桃好處」瘦身期增加飽足感、運動後加速恢復,還能幫助改善失眠問題!

「櫻桃」熱量、瘦身好處一次了解,健康又能美容!

By and bonny ku
盤點「櫻桃」10個營養好處:瘦身期增加飽足感,補鐵居然是迷思!pinterest
Instagram@taeyeon_ss、Getty

酸酸甜甜的櫻桃,不只可口美味,還有許多好處!櫻桃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不僅能夠幫助抗發炎、養顏美容,還可以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褪黑素水平,尤其對於那些常常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不佳的人來說,不妨可以嘗試看看,立刻往下看看櫻桃熱量以及好處!

延伸閱讀>>吃對水果瘦更快!揭密16個「水果糖分排行榜」西瓜、草莓意外糖分超低,尤其「這個」絕對可以安心吃!

低GI水果「櫻桃」好處

低gi水果「櫻桃」好處
Monica Bertolazzi//Getty Images

櫻桃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尤其在溫帶氣候地區,如歐洲、北美和亞洲等地,果肉質地多汁,味道酸甜可口,常見於夏季時節,並且屬於低GI(血糖指數)水果的一種,可以幫助穩定血糖水平,減緩血糖的上升速度,有助於控制血糖和避免血糖急劇上升後的下降,對於健康和瘦身有著許多好處。

「櫻桃」營養素有哪些?

「櫻桃」營養素有哪些?
Yulia Naumenko//Getty Images

一份100克的櫻桃提供以下營養成分如下:

  • 熱量:75大卡
  • 蛋白質:1.2公克
  • 碳水化合物:19.1公克
  • 膳食纖維:1.3公克
  • 鉀:236毫克
  • 維生素C:10.7毫克

「櫻桃」可以補鐵嗎?

「櫻桃」可以補鐵嗎?
Evgeniia Rusinova//Getty Images

櫻桃雖然確實含有一定量的鐵,但它並不是一種特別豐富的鐵補充來源,每100克的櫻桃中含有約0.4毫克的鐵,這對於滿足人體日常需求可能並不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櫻桃」擁有維生素與礦物質

「櫻桃」擁有維生素與礦物質
Jose A. Bernat Bacete//Getty Images

櫻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提升免疫系統功能,保護身體免受感染。此外,櫻桃還含有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眼睛健康和視力。在礦物質方面,櫻桃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於維持身體的水平衡和心臟健康。

「櫻桃」具有抗氧化作用

「櫻桃」具有抗氧化作用
twomeows//Getty Images

櫻桃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這得益於其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含量,尤其是花青素和類胡蘿蔔素等成分。這些抗氧化物質能夠中和自由基,防止身體受到氧化損傷,從而保護細胞免受損害。

「櫻桃」抗發炎必吃!

「櫻桃」抗發炎必吃!
Yulia Naumenko//Getty Images

櫻桃被譽為抗發炎的超級食物,不但可以改善慢性發炎,成分中的抗發炎特性還有助於降低慢性疾病風險,如心臟病、癌症和糖尿病...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櫻桃」改善睡眠問題

「櫻桃」改善睡眠問題
Lisa Schaetzle//Getty Images

櫻桃含有豐富的天然的睡眠調節物質,其中包括褪黑素和酮醇,這些成分有助於調節身體的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天然褪黑素含量有助於促進入睡和維持深度睡眠,從而減少夜間醒來和睡眠中斷。

「櫻桃」瘦身期增加飽足感

「櫻桃」瘦身期增加飽足感
Roberto Moiola / Sysaworld//Getty Images

櫻桃是瘦身期間的理想選擇,因為它能夠提供飽足感,同時卻熱量相對較低,這種水果富含纖維和水分,兩者都是增加飽足感的關鍵。

「櫻桃」有助於降低血壓

「櫻桃」有助於降低血壓
Creativ Studio Heinemann//Getty Images

櫻桃成分中富含鉀,這是一種對調節血壓至關重要的礦物質,有益於降低血壓和心血管疾病風險,櫻桃也含有花青素,這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擴張血管、改善血流,進而降低血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櫻桃」運動後加速恢復

「櫻桃」運動後加速恢復
VICUSCHKA//Getty Images

運動後酸痛吃櫻桃,居然可以加速恢復!櫻桃中的抗氧化物質,尤其是花青素,可以幫助中和自由基,還有天然糖分,果糖和葡萄糖,可以提供能量,補充運動消耗的糖分,幫助肌肉快速恢復活力。

「櫻桃」食用禁忌公開

「櫻桃」食用禁忌公開
boule13//Getty Images

儘管櫻桃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安全的,但某些人群可能應該避免或限制其食用。首先,對於患有櫻桃過敏的人來說,食用櫻桃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表現為皮膚紅腫、發癢、呼吸困難等症狀。

此外,患有水腫病史或曾經有類似反應的人也應該謹慎食用櫻桃。此外,櫻桃中含有一定量的氧化酶,可能導致敏感的人在食用過量的情況下出現胃部不適或腸胃不適的狀況。

【延伸閱讀】

elletw
ELL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健身飲食

6位小熊相男星「bts v、金秀賢」可愛外型與性感精壯胸肌、六塊腹肌形成最萌反差

6位小熊相男星盤點「BTS V、金秀賢」傻萌外型無殺傷力、身材卻是男菩薩等級精壯

吃秋葵、山藥可養胃?營養師分享各大器官保養飲食守則,攝取魚油、綠蔬菜養護肝

營養師分享各大器官保養飲食守則!吃秋葵、山藥可以養胃,攝取魚油、綠蔬菜養護肝

young woman feeling good after workout at home

想要減肥成功,運動比例只佔20%?一位健身教練曝「5:3:2」黃金訓練量表

《浪姐5》戚薇呼籲別盲目追求瘦成藝人的樣子:與其瘦得雷同,不如胖得精緻

《浪姐5》戚薇呼籲別盲目追求瘦成藝人的樣子:與其瘦得雷同,不如胖得精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