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日常,痛快的揮汗不僅是為了健康、體態好看,還能重新找回自我和快樂,蛻變成更美好的自己。好的狀態需要內調和外養,透過堅持的運動,釋放多巴胺,帶來精神上的愉悅,做好肌膚管理,保持容光煥發,啟動正向的循環。

掌握運動變美關鍵秘訣
elle balance

愛上運動的理由,是努力想成為更好的自己。長期的運動帶來的好處實在太多了,能促進健康、鍛練身材、釋放情緒壓力,有更多的能量去對抗生活的負能量,讓自己變得自律,學會熱愛生活,找到平衡點,當揮汗後看到鏡子裡充滿活力、漂亮的自己,能夠打從心底感受自信變得快樂。

elle balance

想當個高顏值的運動女孩,要動要瘦也要美,除了關注要怎麼穿舒適又時尚有型,運動前後的保養也得要精緻講究,掌握幾個越動越美的好習慣,像是運動前記得充分的防曬,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運動後要確實清潔髮膚,並及時的補水舒緩,避免堵塞毛孔,安撫鎮定。透過適當的身體按摩,幫助伸展降低運動後肌肉的痠痛感,還能搭配嗅吸香味療癒放鬆,讓身心獲得平衡。

elle balance

運動和維持漂亮的形象不需刻意切割,在健身房、路跑活動、馬拉松賽事,甚至是登山、滑雪,越來越多人選擇帶妝運動,把自己的感受放第一順位,不用因素顏的不自在而影響運動表現,還可以為每次的揮汗努力留下美美的紀錄。運動化妝想要有好氣色,又怕流汗脫妝變狼狽,不妨掌握偽素顏心機妝的要點,不需濃妝豔抹,簡單的打個底,加點眼妝提神,擦上唇膏增添氣色,大汗淋灕運動後還是能維持好的狀態,收穫閃閃發光的自己。

FACIAL CARE
elle balance

運動能促進循環、緊實肌膚,是抗衰美容方法之一。目前熱門的運動像是跑步、登山、滑雪,能夠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放鬆身心靈,但也別忘了紫外線無所不在,運動前務必做足防曬,並適時的補擦,為肌膚築起防護罩。運動後毛孔會擴張,代謝廢棄物隨汗水排出,必須趕快清潔,以免造成毛孔堵塞,也別忘了及時的補水,幫助鎮靜舒緩

圖由左至右:
1.ALLIE持采UV高效防曬水凝乳EX,NT.850
2.ANESSA輕親柔光敏感肌防曬露NA,NT.950
3.LA MER深海極效潔顏乳霜,NT.4,900
4.McCTILL全方位奧秘修護冰河亮顏乳霜,NT.2,980
5.ACP肌能水,NT.1,000
BODY CARE
elle balance

運動後經過大量汗水的洗禮,汗水夾雜著身體代謝的廢物、髒污,全身都是黏膩感,但先別急著沖澡,容易因血管擴張造成不適。休息片刻後,選用溫和的沐浴產品,如果想增添療癒感,可以選擇喜愛的調香,在清潔的同時,還能讓身心更放鬆。清潔後可以搭配身體乳或潤膚油,補充身體的水分,也能透過按摩消除運動後肌肉的痠痛感,更有助放鬆好眠。

圖由左至右:
1.nomel亮白香氛身體乳,NT.1,480
2.賽吉兒菁萃潔浴凝露(加強型),NT.800
3.DOVE去角質身體磨砂膏(楓糖餅乾香),NT.269
4.ORIGINS植享放鬆茉香緩緩沐浴乳,NT.1,250
5.AVEDA寧 紓壓美體潤膚乳,NT.1,480
HAIR CARE
elle balance

運動後頭皮會大量出汗、分泌油脂,讓頭髮變得油膩,如果沒有確實的清潔,會讓頭皮環境容易滋生細菌,不僅散發難聞的異味,還可能會導致落髮問題。若從事的是游泳、戶外運動,髮絲也很容易會因為水質、風吹日曬受損,變得乾澀甚至枯黃,除了要著重清潔頭皮外,也別忘了搭配護髮油、髮膜等,幫助深層修護髮絲。

圖由左至右:
1.AROMASE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NT.950
2.呂RYO強韌蘊髮洗髮精,NT.699
3.Rene Furterer FORTICEA複方精油養護髮浴,NT.2,300
4.rahua亞馬遜全能修護精華油,NT.1,600
5.TSUBAKI金耀瞬護髮膜(升級版),NT.399
MAKE-UP
elle balance

糾結運動到底能化不化妝?從心最重要!運動應是為了取悅自己,若頂著大素顏運動感到不自在,那就大方的帶妝運動,用最舒心的方式追求健康、釋放壓力。想要避免流汗大脫妝,韓系正夯的Clean Makeup就很適合運動妝容,底妝挑選潤色隔離取代高油脂粉底液,提亮膚色兼防護,再用蜜粉定妝,把重點放在防水的眼眉妝、持久型唇彩上,揮汗後還是那個最自信的自己。

圖由左至右:
1.Supergoop!隱形妝前防曬乳SPF40 PA+++,NT.1,395
2.Kanebo米蘭絕色蜜粉餅,NT.11,000
3.MAYBELLINE飛天翹防水睫毛膏,NT.469
4.TOM FORD設計師高級訂製絨霜唇萃#131活力洋橘,NT.2,100
5.Sisley植物絲絨持久唇膏#201東京,NT.1,750

了解更多👉隨時關注 ELLE Balance

CREDIT:PHOTOS_GETTY IMAGES, ADOBE STOCK, DR. TEXT_BAI EDIT_JASMIN HA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