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被譽為「印度良心」的演員、導演阿米爾罕再次為我們帶來了一部精彩絕倫的好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दंगल,Dangal)。在男尊女卑的國度,阿米爾罕用印度角力選手瑪哈維亞一場場的摔角練習與比賽,喚起了世界與印度對女性意識的覺醒,《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不只直面挑戰印度當今敏感的社會議題,更成為每位擁有夢想的女孩們背後,最堅強的後盾。

2024年2月16日,在《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中飾演二女兒「芭碧塔」幼年時期的印度童星蘇哈尼巴特納加(Suhani Bhatnagar)因罹患皮肌炎而病逝,在與她告別之際,就讓我們再一次用《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金句,重溫電影帶給我們的悸動吧!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關於逐夢的10金句:「如果你明天贏了,會有幾百萬個女孩跟你一起獲得勝利!」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 從出生到死亡,你的人生就是場摔角賽。
  2. 別理會他人閒言閒語,今日隨他們,讓他們說吧,你的機會將會到來,再來證明自己。
  3. 如果你明天贏了,並非自己獨享勝利,有幾百萬個像她們一樣的女孩跟你一起獲得勝利。
  4. 戰鬥之前,你需要戰勝自己的恐懼。
  5. 獎牌不是長在樹上, 並不會自己掉下來, 要靠愛, 努力及熱情自己去爭取。
  6. 無論是男孩拿到,還是女孩拿到,金牌就是金牌!
  7. 機遇稍縱即逝,要用你每滴汗水來爭取,要堅信你會獲得更多,命運也會屈服於你的努力不懈。
  8. 爸爸不是每次都能來救妳,妳得要憑自己力量戰鬥,盡全力……救妳自己!
  9. 當你內心充滿恐懼時,拍拍你的背,找回勇氣,你就會好起來!
  10. 「摔跤是男生的事。」「為何你覺得我們家的女孩會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