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集5個小細節!結尾的那首歌藏了一個大秘密啊⋯⋯

感覺異鬼之戰開打就要有人領便當了⋯⋯

By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集的5個小細節!結尾的那首歌藏了伏筆啊⋯⋯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已播出了兩集,第一集的重點就是「瓊恩雪諾」終於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他身上流著的是史塔克家族與坦格利安家族的血液!第二集的重點,就是所有史塔克家族號召的軍隊都紛紛來到了臨冬城,其中包括了「詹姆蘭尼斯特」、「席恩葛雷喬伊」以及與瓊恩雪諾到北境捉捕異鬼的一行人。如今,一個強大的軍隊已集結完畢,再加上「龍后」剩下的兩隻龍,與異鬼的大戰即將開打!

在觀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集之前,先來看一下你可能沒注意到的5個小細節!

瓊恩雪諾還是力量的中心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權力遊戲》第二集的5個小細節!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北邊的家族非常不滿瓊恩雪諾,一個「北境之王」,就這樣對「龍后」俯首稱臣。但這三人的座位,其實還有別的伏筆你沒發現!驕傲如龍后,什麼時候因為他人的意見而卑躬屈膝坐到一邊去?

龍后與珊莎史塔克談心時,坦承她深深愛著瓊恩雪諾,不然又怎麼會拋棄一切來到臨冬城?其實看到這裡劇迷已經發現了,龍后能為愛拋棄一切!她如果不愛,那必會像「瑟曦」一樣連一支軍隊都不給。

但處於「王者之位」的瓊恩雪諾,心裡又是怎麼想的呢?

奈德史塔克的「兩把劍」都回家了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權力遊戲》第二集的5個小細節!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史塔克家的父親「奈德」被蘭尼斯特家族斬首之後,他的「瓦雷利亞鋼劍」被重新鑄造成了兩把劍,那是可以殺死異鬼的劍。其中一把給了當時的小國王「喬弗瑞蘭尼斯特」,另一把給了「詹姆蘭尼斯特」。

後來,在詹姆蘭尼斯特流浪時,他將自己身上配戴的這把劍贈予了「女巨人」布蕾妮。當詹姆重新回到君臨城,在喬弗瑞死後他又拿走了喬弗瑞的劍。

如今,女巨人和詹姆兩人都來到臨冬城,誓死保衛史塔克的家。也就是說,奈德史塔克的「兩把劍」都回家了!這一切早已注定。

兩大家族的結合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權力遊戲》第二集的5個小細節!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史塔克家的小妹妹「艾莉亞」,拜拉席恩國王的私生子「詹德利」上床了!這看似莫名其妙的劇情,其實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相互呼應著。

當年,拜拉席恩國王帶著全家來到臨冬城,他對奈德史塔克說:「我有個兒子,你有個女兒,我們的家族將結合在一起。」拜拉席恩的願望,就是讓兩個家族一起壯大,成為真正統領七國的王者,不受任何人牽制。而他的願望如今終於實現了一半!

拜拉席恩與史塔克兩大家族的結合,到底代表著什麼?編劇讓一個私生子活到最後一季肯定有原因!可是詹德利如今身無分文,就是身上流著跟個熊一樣的強壯基因。難道⋯⋯ 艾莉亞要有寶寶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得了灰鱗病的可憐女孩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冰與火之歌》第二集的5個小細節!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還記得「希琳拜拉席恩」嗎?他在父親的野心下,活活被火燒死。這世上唯一真正珍惜她的,是如今瓊恩雪諾的軍師「洋蔥騎士」戴佛斯席渥斯,以及「吉莉」一個野人女孩,她如今是瓊恩雪諾最親的摯友山姆威爾的戀人。

希琳性格善良、天真,她曾教導戴佛斯與吉莉讀書、寫字。在臨冬城,戴佛斯與吉莉遇見了一個臉上有著傷疤的小女孩,她嘴上嚷嚷著也要參軍!兩人同時想起了希琳,決定好好照顧這個小女孩。

劇迷都知道,《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每個暖心的畫面,最後一定會變成一場悲劇⋯⋯

片尾那首悲傷的歌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lorence + the Machine - Jenny of Oldstones (Lyric Video) | Season 8 | Game of Thrones (HBO)
Florence + the Machine - Jenny of Oldstones (Lyric Video) | Season 8 | Game of Thrones (HB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女巨人」的侍從波德瑞克,在大家的起鬨下唱了一首歌。那是「異鬼之戰」的前一個夜晚,而他唱的這首歌《珍妮的歌 Jenny's Song》來自《冰與火之歌》的原著小說,說的是一個女孩的回憶以及她所有深愛著卻已死去的人⋯⋯ 波德瑞克也太不會挑歌吧!

而這首歌的歷史也讓人毛骨悚然!

  1. 珍妮是過去一位坦格利安王子的平民妻子,但當時本與拜拉席恩家族的女兒有婚約的王子,就因為毀約而造成了一場戰爭。
  2. 羅勃史塔克死前曾與母親提及,他聽過一首關於珍妮的歌,而「紅色婚禮」也正是因為他執意要娶他所愛而造成的悲劇。
  3. 艾莉亞也曾在「高尚之心」,一個神秘的鬼魂之地,聽過這首歌。
  4. 《珍妮的歌》曾被用來換取一個「預言」。那個預言大致上說的是,坦格利安家族的後裔,一個將成為王,一個將逝去並永遠存在在另一人的心中。

所以這首歌埋下的伏筆,到底是艾莉亞的結局,還是龍后與瓊恩雪諾的預言?

【延伸閱讀】

>>> 《冰與火之歌》深度分析!這8個角色誰會死在最終季?死法又是如何?突然發現只有「他」會活下來⋯⋯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10句台詞女生都要學:「每次痛苦都是一次教訓,每次教訓會使你變得更好」

>>> 【追劇抓重點】看《權力遊戲》第八季前必須複習的10大故事線!雪諾的身世之謎?小惡魔背叛龍后了嗎?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冰與火之歌 線上看

《冰與火之歌》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劇情介紹+演員名單!是「龍后」坦格利安家族300年前故事

《冰與火之歌》前傳來啦!《龍族前傳》講述「龍后」坦格利安家族300年前故事

那些《權力遊戲》女人們的權力發言!因為這10句語錄,她們從女孩蛻變成了女人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10句台詞女生都要學:「每次痛苦都是一次教訓,每次教訓會使你變得更好」

《權力遊戲》爆出有未公開的結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竟有第二版結局!演員證實:的確有拍攝

Sky, Photography, Adaptation, Portrait, Black-and-white, Style,

《冰與火之歌》前傳開拍、史塔克家族和冰原狼確定出現!而這位鮮肉主演竟曾拍過台灣電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