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距離《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電影最終部曲已經過13年的時間了,期間不斷傳出重啟的計畫卻一直未有動作。終於在2024年的今天,華納探索 CEO David Zaslav 正式向全球麻瓜宣布《哈利波特》影集製作中,定檔2026年於旗下串流平台 HBO MAX 播出,而原著小說作者 J·K·羅琳則擔任執行製作人!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Harry Potter Max Original Series | Official Announcement | Max
Harry Potter Max Original Series | Official Announcement | Ma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英國作家J·K·羅琳(J· K· Rowling)一共創作了7集《哈利波特》小說系列,而電影從2001年至2011年被翻拍成8部電影,一個充滿著魔法的世界是全人類心中小小的幻想。但由於JK羅琳的小說越來越「厚」,而電影版由於長度受限無法將《哈利波特》小說中的細節完美呈現,讓許多書迷感到有些遺憾。

華納將製作《哈利波特》電視影集!故事在霍格華茲、角色時間點曝光
華納兄弟《哈利波特》

J·K·羅琳擔任影集版製作人

根據華納目前的計畫,每一季影集劇情將會對照《哈利波特》系列的7部故事,並從書中找尋新的靈感,也就是說劇本並不侷限於原著。儘管這則消息讓許多粉絲感到興奮,同時也擔心是否會有改編太過的狀況發生?J·K·羅琳表示:「HBO Max承諾會忠於原著的完整性。」所以目前能確定的就是,影集版《哈利波特》又會再陪伴我們10年的時間啦!

《哈利波特》影集預告曝光! j·k·羅琳擔任製作,「第2代」哈利、妙麗、榮恩再演10年
Dave Benett//Getty Images

霍格華滋三人幫將重組?

《哈利波特》重啟的消息一出,許多人就在開始討論將由誰來飾演三人幫呢?電影版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與交往10多年的女友即將迎來第一位孩子;飾演榮恩的魯伯特格林特(Rupert Grint)也在2011年結婚,並有一個將要3歲的女兒;女主角艾瑪華森(Emma Watson)則是傳出與J·K·羅琳因三觀不合而處於鬧僵的情況……

其實《哈利波特》電影走過了20多年,當年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也已長大成人,因此 HBO Max 影集版也重新選角,不知道會由誰來飾演「第2代」的哈利、妙麗和榮恩呢?ELLE將不斷更新《哈利波特》影集版選角資訊!

Mouth, Comfort, Living room, Sitting, Sharing, Couch, Conversation, Publication, Lap, Lamp,
華納兄弟《哈利波特》

還有《哈利波特》前傳影集製作中?

早在2021年美國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就爆料《哈利波特》影集將再推出《哈利波特》小說系列衍生的「前傳故事」,背景也設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或許會和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一樣介紹全新的角色。

華納將製作《哈利波特》電視影集!故事在霍格華茲、角色時間點曝光
華納兄弟《哈利波特》

前傳影集若真以霍格華茲為主題、又是《哈利波特》的前傳,其實有能是關於詹姆波特和石內卜就學時期的故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時間點還要再更早,那是佛地魔還未崛起的時代,而《哈利波特》前傳影集就只能聚焦於這個時間點了。

華納將製作《哈利波特》電視影集!故事在霍格華茲、角色時間點曝光
華納兄弟《哈利波特》
此內容來源為 poll,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mma watson, daniel radcliffe and rupert grint at harry potter press conference
Dave Hogan//Getty Images

Twitter狂推主演名單

除了期待電影版本的幾位主演:「哈利」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妙麗」艾瑪華森、「榮恩」鲁伯特葛林特,以及「馬份」湯姆費爾頓(Tom Felton)能「客串」之外,不少粉絲也希望華納能考慮「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這3位人氣正夯的英國演員。

如果你還不知道,過去曾有多位英國演員爆料在英國娛樂圈中有個「秘密」,就是大家私底下都會把對方劃分成「巫師或麻瓜」兩種演員!是不是超有趣!

華納將製作《哈利波特》電視影集!故事在霍格華茲、角色時間點曝光
華納兄弟《哈利波特》

出演過《哈利波特》作品的巫師們會有種優越感,而那些從未演過巫師的英國演員心裡都會有點小小憤恨;其中包含《哈比人》「比爾博」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金牌特務》「梅林」馬克史壯(Mark Strong),他們更表示每次和其他演員聚會時都有種被排擠的感覺。影集版《哈利波特》勢在必行,畢竟還有好多英國演員等著一圓巫師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