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又喪又治癒的「大人系韓劇」推薦!《低谷醫生》、《死期將至》必看,《我的出走日記》金句一針見血

成長的無奈、生活的壓力,就用「大人系韓劇」來療癒!

By Alaia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on a benchpinterest
Netflix

朴信惠、朴炯植主演的韓劇《低谷醫生》即將迎來大結局,該劇除了反映韓國醫生高工時、高壓的現況,也拍出了所有人成長過程中的壓力與無奈。你是從哪一刻開始意識到自己變成了大人?今天ELLE整理出7部大人系韓劇以及劇中的經典台詞,每一部都令人心有戚戚焉,值得慢慢細品。

Netflix《低谷醫生》6大亮點!朴信惠、朴炯植相隔10年再合體,譜出互相治癒的浪漫羅曼史

他們都是現實版高富帥!盤點7位富二代男星「朴炯植、BTS Jin、李伊庚」不只長得帥個性好,精壯身材更是養眼!

大人系韓劇推薦1:《低谷醫生》

大人系韓劇
Netflix

《低谷醫生》講述余正宇(朴炯植 飾)與南荷娜(朴信惠 飾)彼此是學生時期的勁敵,兩名學霸常常在排名上互相較量,立志進入首爾大學的醫學院就讀。但天意造化弄人,兩人在畢業多年後,迎來人生的最谷底。《低谷醫生》劇情貼近生活,有溫暖、有悲傷,就像是每個人的人生般,總會有高峰時刻與低谷時期的來臨。

Netflix《低谷醫生》6大亮點!朴信惠、朴炯植相隔10年再合體,譜出互相治癒的浪漫羅曼史

大人系韓劇
Netflix

《低谷醫生》金句:

「在絕望的處境中,總會吹來一陣微風。」

「今天的妳要好好的,才能幫助明天的自己。」

「既然你已經倒下了,別加油,就躺著吧!既然倒下就休息一下吧!」

《低谷醫生》朴信惠、朴炯植15個治癒人生金句!「今天的你要好好的,才能幫助明天的自己」

大人系韓劇推薦2:《死期將至》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韓劇死期將至僅有短短8集,卻被評為是2024年龍頭龍尾的好劇。崔怡在(徐仁國 飾)因為畢業後求職不斷碰壁,認為自己是人生失敗組的他,決定放棄自己的生命。藐視生命的舉動,惹怒死神,處罰他必須進到將死之人體內,體會他們的死亡痛苦。

也許我們曾經都像崔怡在一樣,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但當看到他從放棄、到明白生命的可貴,就能理解到,生命的挑戰無法避免,那些坎坷、重擔、困難到想結束一切的時刻,僅占人生中一小段時光,只要活下去,就一定有改變的希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死期將至》金句:

「我在死後才明白,生命,其實就是機會。此外,我原以為佔據了人生全部的痛苦,其實也只占了一小部分。晴朗的日子、下雨的日子,一天天累積成為了人生,所以即使失敗也沒有關係。」

「人只有在做自己的時候,才是最幸福的。」

《死期將至》殘忍卻真實的8大金句!人只有在做自己的時候,才是最幸福的

大人系韓劇推薦3:《我的出走日記》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

引起現實共鳴的《我的出走日記》講述廉家三姊弟的故事,他們的人生已經達到極限,著急的想尋找對策處方,脫離此刻的深淵。

沒有車、沒有房、沒有愛情、負債累累,雖然三個人的理由不同,但人生都一樣苦悶。《我的出走日記》細膩描寫小人物的故事,又喪又治癒的劇情療癒著每個人的心。

《我的出走日記》金句:

「為了找出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一頭栽進去,最後那些關係只會讓人發現自己無比難堪。」

「我偶爾也很善良⋯在發薪水的那天。」

「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像在工作;清醒的每個瞬間,都在勞動。」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結局6大細節解析!斷頭玫瑰、撿起錢的暗喻?金智媛最終揭開「解放」的核心

大人系韓劇推薦4:《我的大叔》

大人系韓劇
tvN《我的大叔》劇照

李至安(李知恩 飾)是一個在社會底層中成長的20初女性,父母雙亡後留下了高額負債,只能和行動不便且失語的奶奶相依為命,身兼多職拼命賺取微薄的生活費。朴東勳(李善均 飾)則是在家庭與事業碰壁的40代男性。這樣兩個背負著生活重擔的男女在公司相遇以後,戲劇性的走進彼此的生活;過程中不但改變了雙方看待社會現實的方式,還治癒了彼此及身邊的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的大叔》金句:

「既然看到光亮,就要走到底啊,直到豁然開朗,怎麼能走到一半就回頭呢?」

「謝謝你,聽盡了我不堪的人生,還站在了我這邊,謝謝你。現在,我覺得我重生也沒關係了。」

李善均《我的大叔》中最溫暖的10大金句!謝謝你,聽盡了我不堪的人生,還站在了我這邊

大人系韓劇推薦5:《請回答1988》

大人系韓劇
IMDb《請回答1988》

說到最經典的人生韓劇,怎能少了《請回答1988》?故事圍繞在首爾雙門洞五個家庭的日常,講述溫暖的親情、鄰里街坊小市民閃閃發光的故事。即便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卻能喚醒許多觀眾的成長記憶。看著主角們從小孩變成大人,同時也療癒了我們自身的內心小孩,如果暫時找不到人生的答案,那麼你可以看一回《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88》金句:

「所謂愛一個人是,即使對方一直折磨你,你也無法討厭他。」

「 人真正變強大,不是因為保有自尊心,反而是拋開自尊心的時候。」

人生韓劇《請回答1988》15個經典片段,回顧雙門洞五人幫的友情、親情、愛情:「懂事的孩子,也只是個孩子。」

大人系韓劇推薦6:《Signal 信號》

《Signal 信號》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朴海英(李帝勳 飾),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穿越時空聯繫上15年前一位作風獨特的重案組刑警李材韓(趙震雄 飾)。

兩人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對於人性與真相的討論,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

《Signal 信號》金句:

「與其什麼都不做光後悔,倒不如試一試,哪怕會變得更糟。」

「以後過得好不好,知道那些有什麼用,反正我的人生由我做主!」

【明星幕後】李帝勳的10個冷門秘密!私下是GD迷弟?談理想型「有這3條件」最重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人系韓劇推薦7:《未生》

大人系韓劇
IMDb《未生》

每個社畜都必看的職場神劇《未生》,講述張克萊(任時完 飾)自小沉醉圍棋世界,夢想成為職業圍棋選手,少年時因為父親病重過世,家庭遭逢變故。26歲的他憑藉關係空降進入某綜合貿易公司的營業三組當一名實習生,遭受排擠的他,要怎麼走出自己的路?突破現在的孤獨感?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未生》正式版預告2版 Main Teaser (轉載於JW lala)
《未生》正式版預告2版 Main Teaser (轉載於JW lala)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 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還有木村拓哉、山下智久最新日劇線上看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8大解析!朴成焄為何知道溺水事件?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戀愛兄妹ig、mbti起底!

《戀愛兄妹》10名成員背景IG+MBTI大起底!路人版孔劉、朴炯植登場,高顏值姐弟故事令人淚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