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我的出走日記》為什麼美貞渴望被具先生崇拜?崇拜不一定是愛,但愛情裡一定要有崇拜

連孔劉都把《我的出走日記》評為「人生劇」

By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提供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受到許多好評,就連孔劉也分享觀後感:「像刀一樣銳利的台詞,熾熱與冰冷共存,是少數能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生劇。」除了描述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主角美貞,在家庭、公司、朋友之間周旋的厭世感,讓觀眾有深刻的共鳴 。美貞跟具先生的崇拜理論,也讓人反思,在愛情中「崇拜」是個常常被忽視,卻極為重要的元素,因為在愛情中最美的模樣,就是兩個人互相崇拜。

>>比《我的出走日記》更療癒!【20部有治療能力的韓劇清單】《我的大叔》、《三流之路》、《沒關係,是愛情啊》必追

《我的出走日記》告訴我們愛情中的「崇拜定律」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提供

《我的出走日記》被譽為「人生劇」,劇情著實描述一個平凡家庭、厭世女子的日常,卻能默默給觀眾激勵人心的溫暖力量。除了追完劇有「出走」的衝動外,劇中美貞對具先生的要求也讓大家想起愛情裡的「崇拜定律」。

一段沒有崇拜的愛情,就像是不被肯定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提供

如果你不懂在愛情中,崇拜這個元素有多重要,從二哥廉昌熙失敗的愛情就知道了。前女友跟他吵架時脫口而出:「你真的是老土到讓人難以忍受!」於是兩人就這樣分手,而二哥回到家說:「其實在交往的過程中,就可以感覺到前女友的眼神裡透露著失望和厭惡。」

你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越活越渺小?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提供

美貞也在劇中說過:「回頭想想,我人生中的王八蛋,剛開始也都是帶著那種眼神,彷彿是在說妳不夠好,讓人覺得自己變渺小,像個微不足道的人,就是那些眼神讓我們感到疲憊、生病。為了找出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一頭栽進去,最後那些關係只會不斷讓人體悟到自身的難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單方面的崇拜,只會讓感情被消磨殆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梁靜茹---崇拜(完整+清晰版)
梁靜茹---崇拜(完整+清晰版)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還記得梁靜茹在2007年推出的歌曲〈崇拜〉寫道,你以為愛,就是被愛,你揮霍了我的崇拜。崇拜在愛情裡是相互存在的,如果一方少了崇拜的話,那這段感情就會被揮霍殆盡。

崇拜不一定是愛,但愛裡一定要有崇拜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提供

許多人疑問,難道崇拜就是愛嗎?其實不盡然,但是在愛情裡一定要有崇拜,比起包容缺點,懂得欣賞優點也是非常重要。當你欣賞另一半的優點,並努力地想與對方並肩,成為更好的自己,而這種崇拜絕對要互相存在著。

也因為如此,生活到連呼吸也覺得累的美貞才會跟具先生說:「我的內心想被填滿一次,所以你就崇拜我吧!只有愛情不夠,你崇拜我吧!」。

愛情最好的模樣,就是相互崇拜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提供

雖然具先生一開始對美貞說的崇拜感到疑惑,但漸漸相處後,具先生就開始慢慢崇拜美貞,一切就從幫她撿帽子開始。

在某次吵架中,美貞說自己就是沒辦法跟別人撕破臉,具先生回答我看你很會對我發脾氣啊?美貞則說,因為在喜歡自己的人面前什麼都可以做,所以你要好好崇拜我這個傻子,讓我擁有自戀般的自信。由此可知,具先生的崇拜,帶給美貞極大的力量。

愛情中最好的模樣就是相互崇拜,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這比愛情更帶給人正能量,因為被喜歡的人崇拜就能充滿自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追劇追電影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貪小便宜錯了嗎?曾莞婷&郭子乾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刻劃平凡台灣家庭的平凡日常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 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還有木村拓哉、山下智久最新日劇線上看

2024必追10部日劇推薦:《麻辣教師GTO REVIVAL》反町隆史回歸

淚之女王結局伏筆解析!金智媛、金秀賢

《淚之女王》結局8大解析!朴成焄為何知道溺水事件?金秀賢上演「追妻火葬場」討回老婆金智媛!

戀愛兄妹ig、mbti起底!

《戀愛兄妹》10名成員背景IG+MBTI大起底!路人版孔劉、朴炯植登場,高顏值姐弟故事令人淚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