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細數2023離世名人|李玟、珍柏金、astro文彬、坂本龍一,還有《捍衛任務》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instagram//Getty Images

細數2023離世名人|李玟、珍柏金、ASTRO文彬、坂本龍一,還有《哈利波特》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讓我們一起緬懷那些離開的人們,並守護他們為這世界留下的微光。

By

2023年,是這個世界復甦的一年。因為新冠肺炎而「消失的兩年人生」,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天的每件小事,也立志在這一年充實自己。然而生命總有不受控的時刻,讓我們一起緬懷那些離開我們的人,並悉心守護他們留給這世界的一絲溫暖。李玟、Jane Birkin、坂本龍一、ASTRO文彬、Angus Cloud…… Rest in peace。

部分內容翻譯參考 ChatGPT

2023年過世名人:邁可坎邦

細數2023離世名人|李玟、珍柏金、astro文彬、坂本龍一,還有《哈利波特》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Warner Bros.

在《哈利波特》電影中飾演做愛給葛萊芬多加分的「鄧不利多校長」、愛爾蘭裔的英國演員邁可坎邦(Michael Gambon)在2023年9月28日傳出因肺炎去世,享壽82歲,他的妻子和兒子在醫院陪伴他平靜地離世,並發出了聲明。

《哈利波特》影集預告曝光! 由J·K·羅琳製作,「第2代」哈利、妙麗、榮恩再演10年

壞壞「馬份」才是最重感情的男孩!盤點《哈利波特》10次大團圓,只有他能把哈利、妙麗、榮恩聚在一起

2023年過世名人:安格斯克勞德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演出《高校十八禁 Euphoria》爆紅的演員安格斯克勞德(Angus Cloud)今日在家中離世,享年 25 歲。據美媒《TMZ》報導,他剛在上週送別了父親,兩人一直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他的家人表示:「上週他埋葬了父親,對失去他感到十分掙扎。我們唯一的安慰是知道安格斯現在和他的父親團聚了,他的父親是他最好的朋友。安格斯曾公開談論過他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挑戰,我們希望他的離世能提醒其他人,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不該在寂靜中獨自戰鬥。希望大家記得他的幽默、笑聲和對每個人的愛。」

安格斯出生在美國,但他的家人都來自愛爾蘭。他在《高校十八禁》中飾演毒販 Fez,此前他在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家鬆餅餐廳打工被星探挖掘。就讀奧克蘭藝術學校期間,與《高校十八禁》女主角、艾美獎視后 Zendaya 是同班同學。

ELLE關心您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 1925(24小時)
生命線 1995
張老師專線 1980
反霸凌專線 1953

2023年過世名人:辛妮歐康諾

細數2023離世名人|李玟、珍柏金、astro文彬、坂本龍一,還有《捍衛任務》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Independent News and Media//Getty Images

愛爾蘭傳奇歌手兼社運家辛妮歐康諾(Sinéad O'Connor)於7月26日離世,享年56歲。她出生於1966年的都柏林郡,十幾歲時被安置在天主教收容所中,據英媒報導這曾是許多年輕女孩被性侵的地方。一名修女給了辛妮一把吉他,自此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

她在專輯《I Do Not Want What I Haven't Got》收錄了她翻唱由 Prince 王子創作的〈Nothing Compares 2 U〉,在美國和英國各地排名都拿下第一。1991年,她被《滾石》雜誌評為年度藝術家,然而粉絲對她的記憶可不只音樂才華。

隔一年,她在美國脫口秀《週六夜現場》撕毀了教皇若望保祿二世的照片,大喊「打倒真正的敵人!」這不是歐康諾第一次因反傳統的行為而受到關注。她曾拒絕在喜劇演員 Andrew Dice Clay 主持的一集節目中出現,因為他有「仇女」的名聲。2018年辛妮皈依了伊斯蘭教,演唱會上也戴著傳統頭飾。

然而在2022年1月,擁有4個孩子的辛妮歐康諾經歷了人生最痛苦的時刻。她的17歲兒子Shane因自殘被送進醫院後逃跑,失蹤兩天後他被發現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喪子之痛讓辛妮產生了心理問題,雖然今年曾短暫宣佈回歸,卻無緣再上舞台。我們會永遠記得,這個理平頭穿紗裙的歌手,是如何用歌聲、用行動打破這個世界給女性設下的框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年過世名人:珍柏金

jane birkin
REPORTERS ASSOCIES//Getty Images

英國傳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於7月16日去世,享壽76歲。當今全球最難買的愛馬仕「柏金包」,就是以她為靈感而誕生的經典。她在60年代的倫敦出道,因一部及具爭議的電影《春光乍現》爆紅,1968年不會說法文的柏金竟拿到了《口號》一劇的女主角,也在這裡結識了未來的丈夫——賽吉甘斯柏(Serge Gainsbourg)。她在1981年的電影《放蕩娘》裡飾演安妮,1984年的電影《La Pirate》裡飾演艾瑪而提名凱撒電影獎。珍柏金這一生為全世界帶來近20張音樂專輯,超過百部影視作品,她的女兒夏綠蒂甘斯柏也追隨母親的腳步,在2009年演出《撒旦的情與慾》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

法式風格鼻祖 Jane Birkin|愛馬仕柏金包以她為名,卻永遠身穿簡約白T牛仔褲的傳奇女人

2023年過世名人:李玟 Coco Lee

天后李玟的姊姊李思林在臉書宣布了這個噩耗,表示李玟罹患抑鬱症,與病魔抗爭後離世。7月2日於家中被發現昏迷,5日急救無效離世,享年48歲。

關於 CoCo 李玟的10件事:歐美媒體大篇幅報導、首位登上奧斯卡表演的「華人歌手」

ELLE關心您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 1925(24小時)
生命線 1995
張老師專線 1980
反霸凌專線 1953

2023年過世名人:《璀璨帝國》安娜 Anna Shay

Netflix實境秀《璀璨帝國》(Bling Empire)中備受喜愛的億萬女富豪「比佛利山莊女王」安娜(Anna Shay)驚傳中風逝世,享壽62歲,她的家人也隨後證實了消息。

Netflix實境秀《璀璨帝國》第三季又爆紅?12位「瘋狂亞洲富豪」IG和身家背景大起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年過世名人:ASTRO 文彬

ASTRO文彬在4月19日晚間被經紀人發現倒在家中,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確定不治,得年25歲;公司也隨後發出聲明,「成為天上的星星了。」

文彬與ASTRO團員車銀優、尹產賀等人感情深厚,出道7年始終在背後支持彼此;文彬也是演藝圈出了名的寵妹魔人,他的妹妹文秀雅正以女團Billlie活動中,未曾想再也見不到哥哥了⋯⋯文彬曾許下「希望妹妹能一輩子幸福」的願望,如今想起有點溫暖也有點酸楚。

據韓媒報導,目前警方因沒有他殺嫌疑而推測為輕生,對此粉絲感到非常難過,卻也認為這樣充滿愛的他,不太可能會選擇在母親生日前一天選擇輕生。

另外,ASTRO文彬和產賀原本計畫在4月30日來台灣演出,卻在前10天傳出噩耗⋯⋯令粉絲感到不捨。

ASTRO文彬驚傳在家中過世!經紀公司證實「成為天上的星星」,粉絲湧入IG哀悼

2023年過世名人:瑪莉官

2023過世名人|astro文彬、坂本龍一、貓王女兒,還有《捍衛任務》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Keystone-France//Getty Images

「迷你裙之母」瑪莉官(Mary Quant)於4月13日在家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3歲。她不僅改造了內衣,讓迷你裙成為潮流,更為女性開創了一個時尚的新時代!

瑪莉官出生於1930年代的倫敦,童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度過的。1950年代在女權運動、普普運動、搖滾樂的崛起之下,「時尚」不再只屬於非富即貴的少數族群,瑪莉官於是有了理想:為每位女性提供時髦且平價的服飾!她的設計活潑卻優雅,還巧妙揉合了男裝元素,與一群風格鮮明的「模特兒」稱霸了時尚圈。

英設計師「迷你裙之母」瑪莉官過世!享耆壽93歲,用一件裙子掀起時尚圈革命

瑪莉官與她的模特兒們,如何引領戰後年輕世代青春活潑的時尚風格?

2023年過世名人:坂本龍一

2023過世名人|astro文彬、坂本龍一、貓王女兒,還有《捍衛任務》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Chiaki Nozu//Getty Images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3月28日於東京去世,享壽71歲。日媒報導坂本龍一是在2014年確診口咽癌,康復後恢復了演出音樂活動;但在2020年,他再被檢查出直腸癌,最終不敵病魔而離開了。經紀公司發聲明時,還以坂本龍一最喜歡的一段話作結:「Ars longa, vita brevis。」意即「藝術是永恆的,人生是短暫的」,完美總結了坂本龍一這輩子對音樂創作的堅持。

坂本龍一在1978年與高橋幸宏、細野晴臣組成了「黃色魔術交響樂團」,對全球電子音樂流派——尤其迷幻浩室(Acid House)和合成器(Synth)——有著開創式的影響。同時作為電影配樂作曲家的坂本龍一曾獲得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葛萊美獎和兩次金球獎的殊榮,而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包括1987年尊龍主演的《末代皇帝》,以及讓李奧納多封奧斯卡影帝的《神鬼獵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年過世名人:蘭斯雷迪克

2023過世名人|astro文彬、坂本龍一、貓王女兒,還有《捍衛任務》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Todd Williamson//Getty Images

由基努李維主演的電影《捍衛任務4》(John Wick:Chapter 4)熱映中,但飾演大陸飯店經理的演員蘭斯雷迪克(Lance Reddick)卻被傳出在3月17日逝世,享壽60歲。基努李維在參加美國洛杉磯的首映會時配戴了藍絲帶哀悼:「蘭斯雷迪克是一位很棒的藝術家,也是個非常優雅又有尊嚴的人。我很榮幸在過去10年能與他合作」。

據美媒報導,蘭斯雷迪克的妻子看見他在家中後院倒下,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近日他的死亡證明書也曝光,死因為缺血性心臟病和冠狀動脈硬化疾病,但至今家人和醫院之間還有些爭議。

《捍衛任務》中的角色「沙隆」,一直是個寡言而帥氣的角色,在多年摯友「約翰維克」被追殺時,一秒決定為了他與世界為敵;而私底下的蘭斯雷迪克,也被他的同事們形容為「愛家的男人」。

《捍衛任務4》9大幕後秘辛:基努李維大戰「葉問」的結局是?片尾彩蛋曝光《捍衛任務5》

2023年過世名人:麗莎瑪麗普里斯萊

2023過世名人|astro文彬、坂本龍一、貓王女兒,還有《捍衛任務》的他也離開我們了
Bryan Steffy//Getty Images

麗莎瑪麗普里斯萊(Lisa Marie Presley),是「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的獨生女,也是一位知名的唱作歌手。1月12日,麗莎瑪麗因「心臟驟停」緊急送醫卻仍宣告不治,得年54歲。她的母親寫下:「我美麗的女兒麗莎瑪莉,是我所認識最熱情、最堅強、最有愛心的女人。」

麗莎瑪麗這輩子經歷了四次婚姻,前夫包括歌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和演員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並與另兩位前夫育有4個孩子:芮莉克亞芙(Riley Keough)和Benjamin Keough,以及雙胞胎 Finley 和 Harper Lockwood

身為貓王的唯一繼承人,麗莎瑪麗也成為了父親生前的家、如今熱門觀光景點「雅園」的所有人。她也是一位熱衷慈善事業的社會運動家,1997年,麗莎瑪麗與好友一起發起了「識字、教育和能力計劃」(Literacy, Education and Ability Program,"LEAP"),一個提供田納西州曼非斯各年齡弱勢族群的免費項目。

這些好萊塢明星竟然都是雙胞胎!「黑寡婦」史嘉蕾、「傳奇超模」吉賽兒邦臣⋯絕對是完美複製的神基因啊

ELLE關心您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 1925(24小時)
生命線 1995
張老師專線 1980
反霸凌專線 1953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娛樂新聞

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 wind狂事蹟總盤點

台灣蕉傲!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 Wind狂事蹟總盤點!Google搜名驚見奶茶珍珠飛天美哭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泰勒絲taylor swift被黑雙面人!網紅宿敵「翹臀金」kim kardashian設局黑粉網爆?

泰勒絲Taylor Swift被黑雙面人?宿敵「翹臀金」Kim Kardashian設局網暴下場曝

《淚之女王》金智媛反差萌瞬間

《淚之女王》金智媛私下4個反差萌瞬間!《繼承者們》狠賞前輩李敏鎬一巴掌,喊卡秒哭反應太可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