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一張專輯隔了5年,艾黛兒(Adele)日前終於釋出新歌搶先聽,而21日晚間她在Facebook上也確認新專輯名稱為《25》!

▼現年27歲的艾黛兒在臉書上傳了一張照片,上頭寫著滿滿對歌迷的話以及取名為「25」的原因

「當我7歲時,我想快點8歲。當我8歲時,我想快點到12歲。但到了12歲時,我又希望快點變成18歲。然後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不想再變老了。而現在我回顧16到24歲那段日子只為了看看是否能再得到當時的青春。我覺得自己至今花了一輩子都在希望這個、希望那個。永遠在希望自己可以年紀大一點、希望能在別的地方、希望自己能記得住或忘得掉。希望自己當初沒有因為害怕或覺得無聊而破壞許多美好的事物。希望我不要一直這麼平淡。希望當時能更認識曾祖母、希望我不是這麼了解自己,因為我總會知道最後將發生什麼事。希望我沒有把頭髮剪掉、希望我身高有5’7’’(編:約莫170公分)。希望我可以等待也可以加快腳步。

我上一張專輯是分手專輯,如果我得為這次的作品也貼上標籤的話,我會說它是張補償專輯。我在彌補我自己。彌補錯過的光陰。彌補我所做過以及沒做的事。但我很久沒有時間能像從前那樣緊抓住我的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改變。25歲對我來說是個轉捩點,在我二十幾歲的正中段給了我響亮的一巴掌。我在轉變為大人的過程中歷經顛簸,我下定決心要成為往後都想成為的人,不會再有搬運車需要載滿我過去遺留的垃圾了。我想念過去的一切,無論好的壞的,但只是因為它不會再回來,當時的我只想往外逃脫!非常典型。我氣自己還在當個青少年,每天閒坐著講些屁話,不在乎未來會怎樣,因為當時『未來』不像現在那麼重要。以前就是能輕率無禮地面對所有事而且不會有後果。就連遵守或破壞規則...都比制定規則來地好。

25歲就是要讓我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了解自己已經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很抱歉居然要花這麼長的時間才理解,但你也知道,這就是人生嘛!」

延伸閱讀

>>麥莉的行為是藝術還是博版面?賽琳娜回答超誠實

>>《分歧者》性感男星席歐詹姆斯已經訂婚?而婚期將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