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生基因的家族缺陷,現年39歲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罹癌機會比起一般人高出許多,尤其是乳癌和卵巢癌。她為了能夠健康看著孩子們長大,之前就已經動過割除乳房的手術,而最近在定期檢查中發現子宮有腫瘤的裘莉,也已經宣布自己動了摘除卵巢手術。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這背後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就在月初,裘莉和丈夫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被拍到兩人恩愛的一同出現在足球場邊,彷彿熱戀般地親吻互動,看著孩子們在場上玩球,讓人好生羨慕。但其實當下,正是裘莉內心強壓緊張情緒,決定是否進行子宮切除手術的時候。

(圖片來源:翻攝自www.dailymail.co.uk/)

當裘莉被醫生告知自己子宮內是良性的卵巢癌初期時,她第一時間就告訴了老公小布,而小布也立刻從法國搭機飛回愛妻身邊,陪伴她度過這個困難的時刻。因為切除卵巢比起切除乳房對女人來說更加辛苦,不但會提早進入更年期,也將再也無法生孕,而且對情緒或身體上的影響也將更劇烈。而小布也深深知道這點,因此他擺下了正在進行的電影工作,陪著愛妻一起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

手術後的裘莉在24日於《紐約時報》上發表了這個震撼的消息,「生命中最美妙的就是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還有什麼事才是最重要的。」

「要下決心不容易,但面對健康問題時,我們絕對有辦法取得控制權,只要肯正面迎戰它。你可以尋求幫助或建議,並做出你認為是對的選擇。知識就是力量。」

希望善良的裘莉身體趕快復原,快點看到他們一家人出遊的幸福模樣!

看更多圖片

延伸閱讀

>>40+女神挑戰學生妹?超齡演出也無違和的花樣姐姐們

>>記得帶面紙!【玩命關頭7】片尾曲獻給保羅沃克讓每個人都落淚

>>心碎!大帥哥布萊德利庫柏證實已和嫩模女友蘇琪沃特豪斯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