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了七年之癢,金宇彬與申敏兒這對姐弟戀情邁入第八年,儘管他們在幕前十分低調,但兩人成熟的愛情觀與對彼此不離不棄的精神,都滿足了人人對愛情最美好的想像。近日,金宇彬在綜藝節目《種豆得豆》裡與大哥金基邦談起「把愛說出口」時,似乎默默地放閃申敏兒,也讓大家得以窺見他們愛情長跑的秘訣:「常說我愛你」!

金宇彬《種豆得豆》公開愛情長跑秘訣

金宇彬、都敬秀、李光洙、金基邦這四兄弟登上了羅PD的全新綜藝節目《種豆得豆》開啟了務農生活,這團聞名演藝圈的好友群在一塊500坪的農地上從耕田整地、播種、施肥、澆水再到採收,全都一肩扛起,不過兄弟四人之間的打鬧卻也讓枯燥乏味的過程有趣不少,而金宇彬也在聊天的過程中,突然與金基邦談起了「把愛說出口」這件令人害羞卻又幸福的小舉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金宇彬向哥哥提問,「在跟兒子視訊時,不是會常說我愛你嘛,對姐姐(金基邦老婆)也常說我愛你嗎?」金基邦則語帶甜蜜的回應到:「我很常說。」甚至還能聽到些許的驕傲感!不過金基邦也反問金宇彬「你也常常說吧?」金宇彬則大方承認:「對,我很常說。」雖然語氣平穩,但這對周圍的人來說,根本就是一記大閃光彈啊!

金宇彬與申敏兒的戀情長跑8年,不禁讓人很好奇他們在愛情這條道路上,到底有什麼不會感覺到累,不會厭倦彼此的秘訣;也許是申敏兒在金宇彬患鼻咽癌時仍不離不棄,又或許是金宇彬那與那高冷外表有些許反差的溫暖個性。一直到金宇彬在《種豆得豆》無意間釋放的閃光彈,我們才知道那些愛情電影或是都市愛情劇裡,「把愛說出口」的老套戲碼,絕對不是過於理想化的心靈毒雞湯。

把愛說出口,是金宇彬的日常

不過金宇彬的愛不只給了愛人,身邊的親朋好友、粉絲,甚至世界的每個角落,他也不吝嗇說愛。他曾親自到靈堂悼念10年粉絲,也曾與申敏兒為韓國暴雨捐款2億,更常對周圍的朋友進行「優點大轟炸」!

金宇彬在《種豆得豆》裡,更是時時刻刻把「愛」掛在嘴邊,尤其是對最小的弟弟都敬秀,直接化身成弟弟向日葵,「好可愛、你本身就是禮物、我不能想像沒有敬秀的人生……」誇獎弟弟的話張口就來,如果說到申敏兒的情敵,大概就非都敬秀莫屬吧!

把愛說出口,似乎成了金宇彬最基本的日常,他從不吝嗇表達對對方的喜歡,甚至連金基邦也表示金宇彬對愛這個詞一點都不覺得抗拒,看著電視上金宇彬高大魁梧的身材,又有著難以親近的高冷外貌,但其實私底下他完全就像《我們的藍調時光》裡的船長朴定俊一樣溫暖。

一定要把「愛」說出口嗎?

常說愛到底有什麼魔力?為什麼每個人都在叫我們記得跟身邊的人說我愛你?也許會覺得把愛掛在嘴邊太過肉麻,但這正是穩定一段親密關係最有像的強心劑。無論心理再怎麼堅強的人,面對一段親密關係總會患得患失,害怕失去、擔心懷疑,這都是每段關係需要面臨的課題,不只是戀人,家人、朋友都一樣。

為了不失去這段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會一再的退去自己的底線,嚴重點甚至會在這段關係中喪失自信,而「說愛你」則在無形中給予對方信心及力量,它是對一段關係的肯定,有了穩固的基底,過程中的大風大浪,自然是吹不倒這座堅固的高塔。

覺得害羞也沒關係,愛,不一定只靠嘴巴說,一個小小的擁抱、牽手就能傳遞你的感情,也許甚至不用多說話,就像申敏兒和金宇彬再忙都會撥空陪彼此散散心。表達愛其實不難,不只有「說」出來一個方法,這些都只是讓對方知道你把他放在心上的小小媒介而已,只要真心,對方都能知道隱藏在這些舉動背後的滿滿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