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以《六人行 Friends》錢德賓一角聞名的好萊塢男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被發現在家中離世。他的不辭而別震驚了全球劇迷,因為從此我們再也看不見六人齊聚的幸福畫面了……而他在《六人行》中的「5位老朋友」們也在沉澱好心情之後,在IG寫下一串串文字,回憶過往在片場的歡樂回憶,並向馬修派瑞傳遞深深的思念。

在1994年首播《六人行 Friends》,不僅為我們詮釋了友情最美好的模樣,更讓6位主演締下了緊密關係;他們不稱彼此為朋友,而是家人,因為在對方在心中的那個位置,已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珍妮佛安妮斯頓葬禮後首次回應:他離開的那天早上,是快樂的!

對於外界質疑馬修派瑞生前的身心狀況不是太好,飾演「瑞秋」的珍妮佛安妮斯(Jennifer Aniston)近期在《Variety》的專訪中首次回應:「那天早上我還在跟他發簡訊,真是有趣的Matty。」她說:「他沒有在痛苦中,也沒有掙扎。他很健康,他戒煙了,他在保持身材。他很快樂,這就是我知道的一切。他一直在追求健康,他非常努力,雖然經歷了一些困難。我非常想念他,我們都是,天啊,他真的讓我們笑得很開心。」

friends television stills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珍妮佛安妮斯頓的這段發言,充滿了對馬修派瑞的思念。而她之所以一直強調這位老朋友是健康、是快樂的,也是因為她深知那是馬修派瑞想被世人記住的模樣。

馬修派瑞:「我不希望自己只是因為《六人行》被記住,而是一個『幫助他人戒除酒癮和毒癮』的人。」

馬修派瑞用一生治癒了所有人的悲傷,但他卻有段時間無法治癒自己。他從14歲開始對酒精成癮,也在1997年因為一次水上機車意外後對止痛藥有了依賴,所有的一切不僅能在後期的《六人行 Friends》看見,馬修派瑞也在去年透過回憶錄《Friends, Lovers, and the Big Terrible Thing》向大家道出了事情來龍去脈。

friends
NBC//Getty Images

為了宣傳回憶錄,馬修派瑞登上了湯姆鮑爾(Tom Power)的Podcast,在訪談中他坦言,比起《六人行 Friends》的錢德賓,他更希望在他離世之後,「幫助他人戒酒戒毒」是第一個被世人提及的成就。

馬修派瑞致力於分享自己戒癮的心路歷程,並把自己的故事寫成舞台劇和回憶錄,甚至成立了 Perry House 基金會,只為了能給予那些對抗酒精與毒品的勇士們,一點幫助與鼓勵。最後,馬修派瑞用後半生來實踐這個夢想,而他的小小遺願也達成了。

《六人行 Friends》5位演員IG悼念老友

作為錢德賓的室友,飾演喬伊的麥特勒布朗(Matt LeBlanc)在馬修派瑞離世幾天後,率先帶著沉重的心情與他道別。就像我們想起學生時期的室友一樣,麥特勒布朗回憶起馬修派瑞也會不經意的揚起嘴角,貼文附上的照片在我們的腦海裡拼湊成了幸福。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喬伊」麥特勒布郎 Matt LeBlanc:「我猜你永遠不會還我你欠的那20塊美金了對吧?」

「我帶著沉重的心情來與你道別。老實說,我們一起相處的時光,是我生命中最喜歡的時光。我很榮幸能與你站上同個舞台,並將你稱之為我的朋友。以後每當我想起你的時候,我的臉上絕對會掛著笑容,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永遠不會。展翅高飛吧,兄弟,你終於自由了。致我愛的你。我猜你永遠不會還我你欠的那 20 塊美金了對吧。

最後麥特勒布朗以「我猜你永遠不會還我你欠的那20塊美金了對吧。」他以《六人行》的梗為回憶寫下最後章節,因為他知道馬修派瑞會捨不得看見大家流淚,所以用個小玩笑,留住了馬修派瑞給世界的歡笑,笑著與老友道別。

「瑞秋」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他讓我們所有人笑了,笑得很開心。」

噢,這真的讓人痛苦……與我們的Matty告別是一種我以前從未經歷過的強烈感受。我們都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經歷失落,無論是生活的失落還是感情的失落。真正身處在這份悲傷中,你能感受到因為深深地愛過某個人而產生的喜悅和感激,而我們深深地愛著他,他成為了我們的一部分。我們永遠都是六個人,這是一個我們選擇的家庭,它永遠改變了我們的軌跡和人生道路。對於Matty,他知道自己喜歡讓人們大笑,正如他自己所說,如果他聽不到「笑聲」,他覺得自己就會死去。他的生命確實如此,而他成功做到了,他讓我們所有人笑了,笑得很開心。在過去的幾週裡,我反覆閱讀我們的聊天紀錄,有時笑著,有時哭著,然後再笑,我將它們永遠保留下來。我找到了一條他某天無緣無故發給我的短信,這就是全部。(見第二張圖片)

Matty,我非常愛你,我知道你現在沒有任何痛苦。我每天都在和你說話……有時我幾乎能聽到你說:「你能再瘋狂點嗎?」

安息吧,弟弟。
你總是讓我的生活充滿美好……

「莫妮卡」寇特妮考克斯 Courteney Cox:「開始拍攝前他低聲跟我說了一句搞笑台詞,他經常這樣。」

我對我和你一起度過的每一個時刻都感到無比感激,Matty,我每天都在想念你。
當你和某人的工作關係如我與馬修的關係那樣親密時,有成千上萬個時刻我都希望能與你們分享。現在我就分享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瞬間。
我先講一下故事背景,錢德和莫妮卡原本只是在倫敦發生了一夜情,但由於觀眾的反應,於是,這變成了他們愛情故事的起點。
在這個場景中,我們開始拍攝之前,他低聲跟我說了一句搞笑的台詞。
他經常做這樣的事情,他幽默,也很善良。

「菲比」麗莎庫卓 Lisa Kudrow: 「認識你,我學到了關於寬容和愛的一切。」

拍攝了試播集《Friends Like Us》,然後被選中,緊接著我們就出現在了NBC的Upfronts活動中。然後……
你建議我們玩撲克,從一開始,我們就相處得非常愉快。謝謝你。
謝謝你,你的那些笑話讓我笑得肌肉痠痛,眼淚每天都流個不停。
謝謝你,在一個需要妥協和大量交流的六人關係中,展現出的胸襟。
謝謝你,在身體不適時還能出現在工作崗位上,然後表現得非常出色。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人生中最美好的10年。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認識你,我學到了關於寬容和愛的一切,謝謝你。

謝謝那些我能和你一起度過的時光,馬修。

「羅斯」大衛史威默 David Schwimmer:「你有一顆充滿愛的心,在六個陌生人之間建立一個家庭。」

Matty,
感謝你10年來帶給我們的無盡歡笑和創造力。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無懈可擊的喜劇時機和表演。你能夠拿到一句直接的對白然後按照你的想法改編,創造出出人意料的幽默,那依然令人驚嘆。
而且你有一顆充滿愛的心。你慷慨地與我們分享,讓我們能夠在六個陌生人中建立起一個家庭。

這張照片是我和你度過的最喜歡的時刻,看著它讓我又哭又笑。
我想象著你在那裡,穿著同樣的白色西裝,雙手插進口袋,四處張望著——
「Could there BE any more clou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