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萊塢一片反性侵、反男女酬勞不一的聲浪下,大多數從業者都對深陷風暴中的人避之唯恐不及,例如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被控十多年前性侵14歲男童,而他參演的電影《金錢世界》,即便距離上映只剩一個月,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仍然決定換角、緊急補拍,就怕一鍋老鼠屎壞了整鍋粥!

不過小天后賽琳娜(Selena Gomez)卻反其道而行,決定和因《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爆紅的新人演員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一同演出被性醜聞纏身多年的金獎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新戲《A Rainy Day in New York》,而這樣的決定不僅引發熱議,更為最近母女關係緊張的賽琳娜與母親曼蒂火上加油。

1月15日時堤摩西在Instagram上宣布將會把新片片酬全數捐給TIME’S UP基金會、紐約LGBT中心、RAINN等機構做公益,此時有些粉絲就批評賽琳娜為何沒有跟著做。但賽琳娜身邊的人向《People》透露:「其實賽琳娜早以匿名方式捐贈大筆金額給TIME’S UP基金會」,且金額早已超過她的新片片酬。

不過卻有網友不肯放棄,並轉向賽琳娜的母親曼蒂特菲(Mandy Teefey),要她叫女兒因與伍迪艾倫合作寫封道歉信!而曼蒂的回應看似在幫女兒說話,但實際上卻是將女兒推上浪口:「抱歉,沒有人可以逼迫賽琳娜做任何她不想要做的事。我和她聊了很久,希望她推掉這個工作,但沒有效。她的團隊都是很棒的人,沒有人扯後腿,沒有人控制她,她會有權做一切決定,不管你如何勸告她,到最後也只是對牛彈琴。」

隔天曼蒂又在臉書上打出長篇文章,回應自己只是盡力的以母親的角色去保護女兒不受傷害,但賽琳娜仍是做出決定的人,並說自己從沒有將家務事搬上媒體,甚至在文末試圖沖淡與賽琳娜的衝突:「若她從沒有生氣地小聲抱怨過我,那我還真的沒有做好母親的工作。」

不過即便如此,在曼蒂寫下這篇回應後,賽琳娜身邊的親友都紛紛取消追蹤曼蒂的Instagram,包含表姊Priscilla DeLeon、助理 Theresa Mingus,而賽琳娜自己的IG大頭貼也從本來放母親年輕時的肖像改為自己的照片!

想想前一陣子,現在加上這件事添亂,不禁讓人好奇這戲劇化的母女關係還會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