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笑笑羊》&《落跑雞》恐成回憶?阿德曼工作室發文回應:「黏土庫存告急!」

黏土不夠用了啦!這是什麼超可愛危機~

By and Jie Liu
《笑笑羊》&《落跑雞》恐成回憶?阿德曼工作室發文回應:「黏土庫存告急!」pinterest
《笑笑羊》

《笑笑羊》一直是國民心中的經典電影之一!製作公司「阿德曼」以黏土製作動畫聞名,起初以《酷狗寶貝》打響工作室名號,掌握了許多黏土動畫製作精要,確立了世界上黏土定格動畫第一的定位。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黏土工廠關閉,動畫工作室阿德曼出面回應

【快訊】《笑笑羊》恐成回憶!阿德曼工作室回應:黏土告急!
Handout//Getty Images

據《每日電訊報》消息指出,阿德曼工作室的黏土出現短缺的問題。因為阿德曼工作室使用的黏土較為特殊,在高溫的燈光下,依然能保持形狀。但僅有一家工廠生產過此款黏土,不料在今年三月這間工廠宣布關閉!阿德曼工作室也同時將工廠剩餘的黏土全數購入,不過黏土庫存卻只夠阿德曼工作室再製作最後一部動畫,報導所指的就是2024年即將上映的《酷狗寶貝2》。

【快訊】《笑笑羊》恐成回憶!阿德曼工作室回應:黏土告急!
@aardman/Twitter

許多影迷們擔心自己喜愛的動畫沒有了續集,或是目前正在製作的電影將會停滯。為此工作室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回應,目前仍存有大量的黏土,並且已經找到新的黏土供應線!此外阿德曼也表示非常感動,沒想到影迷們還有這樣的可愛擔憂,也想請大家放心,他們將會持續製作標誌性的黏土動畫,不會因為這次事件而停止創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早已使用電腦生成,黏土短缺得到解決

【快訊】《笑笑羊》恐成回憶!阿德曼工作室回應:黏土告急!
@DiscussingFilm/Twitter

其實早在2006年,阿德曼創作《鼠國流浪記》時,就以CGI作為製作方式;畫面幾乎使用電腦生成的圖像來創作,改掉以往傳統的黏土製作方式。會有這一項轉變,是因為此部電影需要大量的水景,然而水和黏土不好混合製作!這無疑讓打造模型的製作過程受到許多挑戰,花費勞力和時間精心製作的道具也很可能損壞,陷入窘境的阿德曼只能一改以往的方式,轉頭選擇用CGI來製作電影。

後續也有《聖誕快遞3D》也是幾乎使用CGI來完成創作的,不知未來會不會因為黏土或是製作過程的問題,再次選擇使用CGI。不過,阿德曼沒有特別回應,未來是否會回歸《鼠國流浪記》、《聖誕快遞3D》這樣「非標誌性」的製作方式。

數位動畫成趨勢,阿德曼將背離初衷?

現今,無論是動畫、電影、電視劇等影像作品,都依靠大量的數位生成方式來達到想要的效果。這似乎已經成為國際趨勢,也是邁向國際科技的新指標。

有的人認為阿德曼先前棄用黏土,改由CGI來製作電影,是他們背離了初衷。放棄了一開始用黏土製作為旗號,並對他們標誌性的黏土定位名號感到懷疑。但也有報導稱在黏土及CGI共存的過渡期,阿德曼的選擇無疑是個明智的決策,代表阿德曼工作室的發展往前邁了一大步。阿德曼多了一塊版圖,開拓了新的製作範圍;能將畫面設計與 CGI 動畫的先進能力融為一體,證明了工作室的適應能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訊】《笑笑羊》恐成回憶!阿德曼工作室回應:黏土告急!
@DiscussingFilm/Twitter

不過他們沒有受到黏土的局限,也沒有一昧地使用電腦生成的動畫。在《鼠國流浪記》後,工作室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仍然會以黏土動畫作為回歸的一種風格。

《落跑雞:雞塊新時代》首映獲好評,阿德曼歷屆作品,都是值得回味的經典

今年在第67屆倫敦電影節首映獲得好評,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更獲得高分評價。原版《落跑雞》電影於2000年上映,全球票房收入達2.25億美元。票房收入超過2.2億美元,是歷史上票房最高的黏土定格動畫電影,至今無人能破。《落跑雞:雞塊新時代》也是阿德曼繼《笑笑羊》後,出第二部續集的電影。也因先前原版的超高水準以及電影節和爛番茄上的評價,使得觀眾對《落跑雞:雞塊新時代》有更高的期待。

過去《酷狗寶貝》在英國的人氣至今依然居高不下,一人一狗更是成為當地的文化象徵,是英國的國民動畫。後續推出許多續集,《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等系列作品更是摘下奧斯卡金像獎。

【延伸閱讀】

>> 《天竺鼠車車》大人才看得懂的療癒影片?你不知道的3件事:原來每隻PUI PUI都有名字和個性

>> 比《鬼滅之刃》好看!2023必追【Netflix動漫推薦】40部「大人系」日本動畫經典絕不踩雷

>> 長大後才懂!迪士尼動畫10則人生課題,日常的瑣碎都是活著的一部分

>> 八年級少女的回憶殺!13部超懷舊少女卡通:《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你最愛哪一部?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娛樂新聞

王柏傑, 王柏傑ig, 王柏傑女友, 王柏傑少年pi, 王柏傑王淨, 王柏傑穩交謝欣穎,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兇手, 謝欣穎, 謝欣穎ptt, 謝欣穎王柏傑, 謝欣穎王柏傑結婚

王柏傑、謝欣穎熱吻閃翻!姐弟戀穩交3年好事近了? 「要嫁不是1個男人更是1種生活」6堂血淚愛情課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夠善良的我們公視,不夠善良的我們平台,許瑋甯柯震東, 不夠善良的我們, 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 許瑋甯林依晨,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 林依晨,柯震東, 許瑋甯,不夠善良的我們重播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太震撼!林依晨、許瑋甯敵變友惹淚目,掀30+全網共鳴「連抱怨都快沒有內容」


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 wind狂事蹟總盤點

Google搜台灣變裝皇后「妮妃雅」,驚見奶茶珍珠飛天美哭!盤點「台灣蕉傲」6大超狂事蹟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