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IU的13個故事!李鍾碩第一個認愛的女人,曾窮到住「蟑螂窩」,耳朵生病還想唱下去!

長大後的IU李知恩又有錢、又孝順!在台灣的演唱會也讓我們感受到了最大溫暖!

By and
【明星幕後】iu的13個故事!李鍾碩第一個認愛的女人,曾窮到住「蟑螂窩」,耳朵生病還想唱下去!pinterest
Instagram @dlwlrma

關於「國民妹妹」IU李知恩你了解多少呢?外界認為的人生勝利組IU其實在負債家庭中長大,受盡親戚的冷言冷語,還住在充滿蟑螂的房間,不過這些經歷都是她努力的動力,出道僅2年就替家裡還清債務,從不間斷捐款給兒童機構。2024年IU在台北小巨蛋開了兩日演唱會,不僅用中文獻唱告五人〈唯一〉,更以三國語言哀悼台灣地震罹難者,也為台灣粉絲安可加碼了5.5首歌曲,其中包含這次沒排進世巡歌單的〈Pallette〉!ELLE整理了關於IU李知恩的13個小故事,讓大家了解IU的溫暖與堅強!

1. IU的名字意義就是寵粉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IU的本名是李知恩,那麼IU這個藝名又是怎麼來的呢?其實I就是IU本人、U就是指歌迷和群眾們,之所以取名為IU就是代表希望能和粉絲歌迷們永遠擁有凝聚力量。

2. IU曾經住在充滿蟑螂的房間,受盡親戚嘲諷

大家對IU的印象可能都是16歲就走紅的「國民妹妹」, 但其實她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IU在負債累累的家庭中長大、受盡親戚的嘲諷,住在充滿蟑螂的小房間裡⋯她曾說過:「好險我在音樂裡找到歸屬,不然如果走偏的話一切就完了!」

3. IU曾經因為試鏡被詐騙

為了成為一名藝人,IU積極的尋求試鏡機會,但涉世未深的她卻被詐騙集團以培訓練習生的名義騙走一大筆錢,不過真正令人心碎的不是多少錢,而是那些錢是IU奶奶讓她追尋夢想的積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IU走紅後立馬幫爸爸買夢想車

大家對IU最初的印象應該就是〈Good Day〉的三段高音吧?直到IU真正走紅,賺到了足夠的錢後,她不像一般的女孩買東西犒賞自己,而是立馬幫家裡還清債務,還幫爸爸買了夢寐以求的車子!

5. IU只有高中學歷

看起來氣質非凡的IU其實只有高中學歷,之前上節目被問到為什麼不考慮完成學業?她就笑笑地說:「我不怎麼喜歡唸書,在高中的時候我就已經確定自己不會唸大學了,而且以我當時的成績我應該什麼學校都進不了!」只要有自己想追求的事,也不用為了符合社會眼光去違背自己的意願,這就是IU的直率!

6. IU是李鍾碩第一個認愛的女人

2022年12月31日,韓國媒體Dispatch爆出李鍾碩、IU熱戀中,已經交往4個月的時間,還在日本共度聖誕節!

李鍾碩在消息爆出後,也霸氣透過經紀公司HighZium Studio發出聲明:「演員李鍾碩與IU最近從好友發展成戀人關係,真摯地交往中,希望可以這段美好愛情多多應援。」李鍾碩出道至今12年,有過許多緋聞,像是權娜拉、尹恩惠等等,不過李鍾碩都沒有出面承認,IU是李鍾碩第一個公開交往的對象。

李鍾碩、IU交往中!在日本共度聖誕節,5個戀愛證據:同款情侶眼鏡、見面會唱IU歌傳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IU蟬聯3年韓國最喜愛的偶像

IU從出道以來人氣就像當高,之前在韓國蓋洛普民調中就蟬聯3年「韓國最喜愛的偶像」,其實這都是因爲IU對待粉絲就像家人一樣,她曾說過:「I代表我,U代表粉絲,希望兩者能一直相連」,這麼暖的名字怎麼能不愛!

8. IU私下非常喜歡閱讀

雖然IU沒有選擇上大學,不過從她的歌曲創作、文筆就可以感覺到IU的對於文字相當敏銳,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她對閱讀的熱愛!IU曾分享:「我爸媽從來沒打罵我,每當我做錯事他們就會給我一本厚厚的書要求我看完,一點一滴的成就了我對閱讀的習慣。」

9. IU曾因壓力患有暴食症

你絕對沒想過身材如此纖細的IU竟然曾患有神經性暴食症,這是一種進食障礙,通常都是因為壓力等精神狀況所引起。IU曾表示:「我那段時間壓力真的太大,一點點事情就可能會擊垮我,因為心情太萎靡,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我都在暴飲暴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IU跟劉寅娜感情超好,是演藝圈的好閨蜜

說到演藝圈的好交情,大家都不會忘記IU、劉寅娜這對好閨蜜!對IU來說友情是親情以外最大的支持,她還曾在頒獎典禮上公開告白:「雖然我們不是真正的親人,但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的頭號粉絲、我的超級巨星和我的繆斯女星,謝謝你劉寅娜!」

11. IU長大後捐了8億幫助貧困兒童

《富比士》(Forbes)雜誌曾列出「亞洲2019慈善英雄」,而IU就是排行榜中最年輕的一位,除了在疫情多次低調捐款,還捐給「綠色雨傘兒童財團」1億韓元,根據外媒報導,IU從2015年就不間斷的對兒童福利機構捐款,至今累積的款項甚至高達8億韓元(約台幣2,000萬)。

12. IU跟保鑣大叔感情超好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출근길 아이유의 말을 대신 전해주는 So sweet 경호원♥ (171210 아이유 서울 콘서트 출근길 직캠) IU bodyguard
출근길 아이유의 말을 대신 전해주는 So sweet 경호원♥ (171210 아이유 서울 콘서트 출근길 직캠) IU bodyguard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有在追蹤IU的粉絲應該都知道她跟保鑣大叔的感情超要好~高挑壯碩的保鑣在IU旁邊就像是大樹一般,超萌對比可愛到不行!不管是撐傘、遞水,就連IU在演唱會走錯方向保鑣大叔也會把她拉回正途(笑)看著兩人有說有笑的模樣就相信IU的好人緣絕對是真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 IU公開自己耳朵出了問題

IU在2022年9月17、18日時在蠶室主競技場開演唱會,她在台上無預警公開自己耳朵出了問題,雖然沒有詳細說明一切的狀況,不過因為耳朵狀況不太好,IU表示:「前一天晚上到彩排就像身在地獄。」

除此之外,IU也宣布自己不會再唱Good day、Palette兩首歌,因為對她來說,這兩首歌是屬於25歲的自己,但最近的幸福感已經超過25歲的自己,所以決定把他們留給25歲的自己。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아이유의 팔레트🎨] 뉴진스의 컬러 스위치요 (With 뉴진스) Ep.21
[아이유의 팔레트🎨] 뉴진스의 컬러 스위치요 (With 뉴진스) Ep.21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