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關於黃仁勳你不知道的8件事!2024 GTC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身價兩兆男」,老婆是初戀,私下是綜藝咖?

黃仁勳和老婆的愛情就像是童話故事啊!

By , and Nini Chen
jenson huang
Getty Images

NVIDIA輝達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被譽為顯卡教父,現在的他甚至身價破兆,擠進全球50大富豪榜。黃仁勳入行30年,從小小的房間創業至達成了許多全球首創,更讓世界看見台灣!你可能只知道他是世界頂尖的科技業奇才,其實他也曾有過很辛苦的一段時間,私下不但個性幽默,還是個專情的男人,讓ELLE告訴你關於顯卡大神黃仁勳不為人知的8個小秘密吧!

1. 黃仁勳帶動台灣AI,擠進全球50大富豪

taipei, taiwan 20230601 jensen huang, president of nvidia at supermicro keynote during the computex 2023 the computex 2023 runs from 30 may to 02 june 2023 and gathers over 1,000 exhibitors from 26 different countries with 3000 booths to display their latest products and to sign orders with foreign buyers photo by walid berrazeg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SOPA Images

別聽黃仁勳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其實他可是「正港」的台灣人呢!出生於台南的黃仁勳,在移居美國前他曾到泰國居住一段時間,直到九歲才與哥哥一同移居到美國親戚家。奧勒岡大學畢業後黃仁勳進入美國矽谷擔任晶片工程師,矽谷龐大的工作壓力讓黃仁勳喘不過氣,之後他選擇到史丹佛大學進修電子工程碩士學位。1993年黃仁勳創立了NVIDIA(輝達)開啟他的AI之路。

在研究的過程中,黃仁勳察覺到AI人工智慧必會對未來科技產生關鍵性的變革。於是他置身研究人工智慧,在2018年搶先全球發表了第一個機器人設計的AI晶片「Jetson Xavier」。

近期爆紅的Chat GPT、Google的開發其實都是仰賴AI晶片,因此AI晶片的趨勢不斷往上增加,這也讓專門研究AI晶片的NVIDIA(輝達)股價節節上升,截至今日市值突破一兆新台幣,黃仁勳也因此在彭博富豪榜上奪下排名第37位亮眼佳績。

2. 黃仁勳GTC大會用「台灣地圖」模擬AI氣象系統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TC March 2024 Keynote with NVIDIA CEO Jensen Huang
GTC March 2024 Keynote with NVIDIA CEO Jensen Huang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黃仁勳絕對是有意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他的家鄉!2024年輝達GTC大會上,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除宣布推出新款AI人工智慧晶片Blackwell B200,而在介紹AI在預測極端天氣的能力時,也以台灣為例,也因此讓世界看見了台灣的形狀。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20個瘋狂事蹟!12歲編寫遊戲、49歲創下人類太空史

3. 黃仁勳的老婆就是初戀

關於黃仁勳你不知道的8件事!2024 gtc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身價兩兆男」,老婆是初戀,私下是綜藝咖?
Josh Edelson//Getty Images

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個默默支持他的女人。黃仁勳與老婆的相遇,也許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愛情故事。黃仁勳的妻子Lori是他大學時的同班同學,在看見Lori的第一眼,黃仁勳就直接一秒墜入愛情,甚至在大學時為了追求Lori ,每週都打電話邀請Lori一起做功課,希望能就由做功課時短短的相處時間拉近彼此感情。

為了給妻子好印象,年僅17歲的黃仁勳立下30歲要成為CEO的目標,而如今這個承諾果真在他30歲生日當天實現,他創立了NVIDIA(輝達)!如今兩人的愛情已經長跑34年,更育有一對高顏值混血兒女,最浪漫的是黃仁勳的老婆就是他的初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黃仁勳台大畢業典禮演講,堪稱金句製造機

jensen huang, ceo of nvidia, speak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at the computex 2023 in taipei on may 30, 2023 photo by sam yeh afp photo by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SAM YEH

黃仁勳之所以會引起熱議除了是顯卡教父之外,更是因為一場動人心弦的演講。自小在美國長大的他致詞開頭卻以道地的台語引言,獲得了全場的掌聲,首次演講就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作為人生的「前輩」,他用NVIDIA(輝達)的三次失敗歷程給予畢業生最實用的忠告:在遭受錯誤或尋求協助之時,要懂的虛心面對。短短幾個小時的演講時間,黃仁勳就爆出了超多終生受用的人生金句,妥妥的金句製造機啊!

「跑起來,不要用走的!不論是為了捕食而奔跑,還是為了逃離被當作獵物而奔跑。」
(Run, don't walk! 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running from being food.)

5. 黃仁勳私下其實是個綜藝咖?

jensen huang, head of chip manufacturer nvidia, shows a prototype of the new chip called drive xavier for autonomous driving during the technological fair ces 2018 in las vegas, usa, 8 january 2018 photo andrej sokolowdpa photo by andrej sokolow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picture alliance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了全世界,不過這並沒有引響NVIDIA(輝達)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演說前夕,黃仁勳上傳了一部搞笑影片,只見他雙手戴的手套,從自家烤箱中拿出NVIDIA(輝達)隔天要發表的繪圖晶片,預告全球最大的GPU模組即將「出爐」,以幽默的方式化解了危機,也大大的增加發布熱度。短短27秒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僅僅是未來科技的一大突破,更大的亮點,無非是黃仁勳在知性的模樣中隱藏的幽默感。

jensen huang, head of chip manufacturer nvidia, shows a prototype of the new chip called drive xavier for autonomous driving during the technological fair ces 2018 in las vegas, usa, 8 january 2018 photo andrej sokolowdpa photo by andrej sokolow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picture alliance

最近黃仁勳在與美超微軟創辦人梁建後所舉辦的專題演講,又再度展現幽默。演講上,梁建後伸手摸了黃仁勳的額頭問說「你是真的嗎?」,面對突如其來的互動,黃仁勳卻不慌不忙地答道:「真正的我還在夜市。」如此逗趣的對話讓嚴肅的專題演講多了些俏皮,沒想到兩位科技業的頂尖大咖,原來內心都充滿綜藝魂啊!

比爾蓋茲女兒 VS 賈伯斯女兒!首富們「窮」養女兒的道理,看完這兩個女孩的日常你就懂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 黃仁勳曾和加州警察共用辦公室

關於黃仁勳你不知道的8件事!2024 gtc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身價兩兆男」,老婆是初戀,私下是綜藝咖?
Tom Williams//Getty Images

你可能想不到人稱顯卡教父的黃仁勳,竟然是在一家小小的房間創業的吧。在尚未成立NVIDIA(輝達)前,黃仁勳是美式連鎖餐廳Denny's的員工,他與另外兩位創辦人在Denny's相識,並萌生創業的想法。

三人時常在工作之餘描繪未來的夢想藍圖,一坐下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狂續杯免費的咖啡,就是這樣的熱情,讓店家也不忍打斷這幾位追夢的少年,最終就把他們趕到餐廳後面和加州警察共用一間辦公室!

7. 黃仁勳刺青展現他叛逆的心

關於黃仁勳你不知道的8件事!2024 gtc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身價兩兆男」,老婆是初戀,私下是綜藝咖?
SOPA Images//Getty Images

說到黃仁勳,大家可能會聯想到黑色皮衣,總是身著黑色皮衣出席活動的黃仁勳,也讓黑色皮衣成為了他最經典的象徵。不過脫下招牌黑色皮衣,左肩上NVIDIA(輝達)標誌的刺青其實隱藏了一百美元的秘密。為了慶祝NVIDIA股票突破一百美元,黃仁勳想與同仁記錄下這夢幻的一刻,決議將NVIDIA(輝達)的標誌刺在身上,這不僅僅是彼此不畏艱辛,勇敢向前的見證,更是個夢想達成的勝利勳章。

身價破兆AI教父黃仁勳皮衣都穿什麼品牌?鍾愛Dunhill、Tom Ford,成功人士原來都這樣穿

8. 黃仁勳跟張忠謀是忘年之交

關於黃仁勳你不知道的8件事!2024 gtc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身價兩兆男」,老婆是初戀,私下是綜藝咖?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Getty Images

黃仁勳與大部分的創業人士一樣,事業剛起步就面臨到龐大的資金周轉壓力,不過這一切卻因為張忠謀的一通電話成了逆轉局勢的關鍵。面對資金問題,黃仁勳開始到各地尋找合作夥伴,他主動寫信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本不抱太大的希望,不料卻收到了張忠謀親自回電,也是這通電話造就台積電與NVIDIA(輝達)長達三十幾年的合作,而黃仁勳跟張忠謀更成為30歲之差的忘年之交。

NVIDIA(輝達)創立以來生產的每代產品台積電都不曾缺席,如今NVIDIA(輝達)的成功,不只有NVIDIA全體員工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有台積電這位好友的鼎力相助。

【延伸閱讀】

>> 亞洲首富Ambani家族超狂事蹟盤點:孩子婚禮請碧昂絲&蕾哈娜獻唱,老婆天價豪車鑲滿鑽石,600名僕人貼身伺候

>> 身價破兆AI教父黃仁勳皮衣都穿什麼品牌?鍾愛Dunhill、Tom Ford,成功人士原來都這樣穿

>> 為什麼成功人士只穿一件衣服?輝達黃仁勳、賈伯斯、羅蘭招牌穿搭有原因,各領域大不同!

>> LVMH總裁晉升全球首富!10件事認識貝爾納阿諾,如何從電機宅變時尚巨頭

盤點全球9位慈善富豪:馬斯克推動綠能、比爾蓋茲快把身家都捐光,還有「他」為環保放棄整間公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