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10位顏值演技在線的「台灣新生代女星」!《周處除三害》王淨、混血感美女雷嘉汭、12歲金馬影后必須認識

「台灣新生代女星」王淨、雷嘉汭…每一位演技都超強!

By Alaia
台灣新生代女星pinterest
CHARLIZELAMB_、_GINGLEBELLAAA、REGINA_LEI_、audreylin11//Instagram

隨著台劇越來越蓬勃,國內新生代女演員也漸漸嶄露頭角。在這個人才輩出的時代,誰是你心中最厲害、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生代女星?是擁有破億票房的王淨,還是《八尺門的辯護人》演活印尼看護「莉娜」的雷嘉汭,又或是《她和她的她》有「小許瑋甯」之稱的林奕嵐?今天ELLE就整理出顏值、演技都在線的10位「台灣新生代女星」,每一位都潛力十足、值得關注!

Netflix 2024 最強4部台劇!《鬼家人》衍生影集《正港分局》,謝盈萱與楊謹華主演《影后》

台灣新生代女星:王淨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_ginglebellaaa//Instagram

說到台灣新生代大勢女演員,許多人腦袋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王淨。1998年出生的她,已經出道10年,累積20多部以上的作品,而且部部都廣為人知!除了擁有多部人生代表作,她也獲獎無數。憑藉《返校》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也曾兩度問鼎金馬獎影后、金鐘獎視后寶座。除了演技實力堅強,外型亮麗的王淨也是貨真價實的男神收割機,而她也從不避諱公開戀情,大方認愛的爽朗個性相當圈粉。

關於王淨的12件事!破億票房演員,身兼作家與老闆身分,不忍網路謠言怒問:「憑什麼?」

王淨人生代表作:《返校》、《周處除三害》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_ginglebellaaa//Instagram

《鬥魚》、《返校》、《瀑布》、《月老》,超會挑本的王淨部部都是代表作。而近期她更是以電影《周處除三害》、《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再創人生巔峰。雖然王淨外型清純,但她卻不曾因此受限,她大膽挑戰多變的角色,就像《關於鬼》中她所飾演的女警「林子晴」,她才不甘心只做一名空有皮囊的花瓶,她要證明自己的實力。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金盞花大影業

除了台灣電影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人選之人-造浪者》、《此時此刻》、《非殺人小說》也都能見到王淨的身影。還有接下來即將上線的《鬼家人》外傳《正港分局》,都讓人再再期待台灣新生代女星王淨,未來會展現出什麼樣的新樣貌?

許光漢&王淨《鬼家人》衍生影集《正港分局》5大亮點整理:2024必看Netflix台劇,毛毛林柏宏不回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灣新生代女星:林奕嵐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charlizelamb_//Instagram

2002年出生的林奕嵐今年21歲,憑藉《她和她的她》打響知名度。但你知道嗎?她其實在5歲就曾拍攝過廣告,14歲便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如今轉戰演藝圈勢如破竹,是絕對值得你關注的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她和她的她》林奕嵐的5件事!拍性侵戲嚇到大哭30分鐘,20歲就成為林依晨同門師妹

林奕嵐人生代表作:《她和她的她》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charlizelamb_//Instagram

還記得2022年的爆紅台劇《她和她的她》嗎?當時年僅19歲的林奕嵐飾演「林晨曦」的童年時期,被稱為是「小許瑋甯」。在劇中,林奕嵐必須演出女主角的童年創傷,撕心裂肺的演技令人心疼,而她精湛的表現,也讓她拿下2023金鐘獎「迷你劇集最具潛力新人獎」。

台灣新生代女星:雷嘉汭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regina_lei_//Instagram

提到台灣演藝圈的怪物新人,怎麼能不想起 2023 年令所有人驚豔的女孩雷嘉汭?2000年出生的雷嘉汭今年24歲,許多人因為電影《哭悲》認識她,但真正令她爆紅的人生角色,是《八尺門的辯護人》印尼看護「莉娜」,誰都沒想到那個劇中唯唯諾諾、中文說不好的莉娜,私底下是正港台灣女孩,而且笑容超燦爛!

《八尺門的辯護人》雷嘉汭的7件事!埔里女孩、愛騎重機、印尼人也認證的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雷嘉汭人生代表作:《八尺門的辯護人》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regina_lei_//Instagram

《八尺門的辯護人》以1986年命案「湯英伸事件」為原型,講述一起因漁工殺人事件,進而引發的弱勢族群、移工議題之探討。飾演印尼看護的雷嘉汭為戲苦學印尼語、爪哇文、阿拉伯文、英文及印尼腔華語。更因為精湛演技,一度被認為是土生土長的印尼演員,就連在片場都有印尼臨演找她搭話,以為她是同鄉。誰都沒想到這名寶藏女孩,實際出生於台灣埔里!

台灣新生代女星:詹子萱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tzuhsuan//Instagram

1997年出生的詹子萱今年26歲,第一次在螢幕上見到她,是2022年的犯罪懸疑電影《罪後真相》,她在片中飾演陳昊森的女友,是整個故事的靈魂人物,但卻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領了便當。之後詹子萱又在李榮浩千萬點閱歌曲MV作品《烏梅子醬》演出女主角,開始有越來越多人認識她。

詹子萱人生代表作:《愛愛內含光》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tzuhsuan//Instagram

不過她真正打響知名度,是在大尺度台劇《愛愛內含光》中飾演「邱曖」一角。除了在劇中和炮友周平克(柯震東 飾)有許多激烈的床戲,她飾演的女主角對「愛的不安全感」也引發許多人的共鳴,在養眼的畫面背後,《愛愛內含光》所探討的議題真的讓人心有戚戚焉呀~

《愛愛內含光》赤裸卻誠實的愛情金句!會不會妳所謂的性愛分離,只是因為妳怕自己會產生期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灣新生代女星:林品彤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audreylin11//Instagram

金馬獎認證的怪物新人非她莫屬!2011年出生的林品彤今年才12歲,就已經拿下金馬獎影后,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獎者。林品彤出生於澳洲,1歲回到鹿港長大。8歲時她就已經開始跟隨劇團表演,而收放自如的演技,更讓《美國女孩》的導演阮鳳儀一眼相中,她的演員之路就此開啟。

【明星幕後】林品彤的7個故事!憑《小曉》成為金馬獎最年輕影后,是養樂多家族的小千金

林品彤人生代表作:《美國女孩》、《小曉》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車庫娛樂提供

具有演員天賦的林品彤在《美國女孩》飾演二女兒「梁芳安」,該電影一口氣入圍第58屆金馬獎入圍7個獎項,林品彤也漸漸受到關注。而她真正迎來人生高光時刻,是出演電影《小曉》,她在片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女孩,在學校遭到霸凌之外,與母親的關係也相當緊繃。但即使是這樣複雜的情緒演繹,也難不倒12歲的她,令人佩服。

台灣新生代女星:方郁婷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caitlinyfang//Instagram

2006年出生的方郁婷並沒有大林品彤幾歲,今年17歲的她在美國出生,於《美國女孩》中飾演林品彤的姐姐。2021年才剛出道,方郁婷就拿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022年再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2022年又以《罪後真相》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快及最年輕完成演員獎項(主角、配角、新演員)入圍大滿貫的演員。

《美國女孩》方郁婷拿下金馬58最佳新人!關於她的5個秘密:美國學校15歲素人、優雅氣質被稱「小林嘉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方郁婷人生代表作:《美國女孩》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caitlinyfang//Instagram

電影《美國女孩》取材導演親身故事。講述一名國中女孩和罹癌母親、妹妹從美國搬回台灣,被迫重新適應台灣環境的故事,重現了許多人記憶中,台灣家庭的樣貌。而繼該電影之後,《罪後真相》、《非殺人小說》也都能看見方郁婷貼近人心的演出。

台灣新生代女星:陳姸霏

台灣新生代女星
rayfeiqq//Instagram

2000年出生的陳姸霏長相甜美,憑藉出道作品《無聲》打響知名度,她在電影中飾演被性侵的聾啞女孩姚貝貝,更憑該角色贏得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的最佳新人獎。不過在踏入演藝圈之前,陳姸霏其實是立志當一名舞蹈老師,並從小學習現代舞,沒想過有一天會在演藝圈發光發熱,成為數一數二的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陳姸霏人生代表作:《無聲》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奇蹟映畫所

陳姸霏的人生代表作《無聲》劇情相當沉重,取材自台南特殊學校集團性侵事件,被稱為台版《熔爐》,在當時引發不小的討論。陳姸霏在電影中,有超齡的演技,讓她出道即爆紅,影視作品一部接著一部,包括《孤味》、《良辰吉時》、《人選之人-造浪者》,還有接下來的《乩身》、《聰明鎮》、《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都能看見她的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灣新生代女星:項婕如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chloeee7//Instagram

項婕如 1999 年出生,才華洋溢的她不僅是演員、也是作家,同時也是一名熱愛出走的登山愛好者。項婕如一路努力突破自己甜美外型的框架,在 NETFLIX《媽,別鬧了!》飾演「大食腰姬」一角,並在同年獲選為第24屆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

項婕如人生代表作:《做工的人》影集版、《查無此心》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chloeee7//Instagram

項婕如在 2020 年演出影集《做工的人》,飾演劇中性工作者珍妮花的女兒小玉,和阿祈的兒子小傑(曾敬驊 飾)發展出令人暖心的純純愛戀,項婕如人氣也因此水漲船高。除了《做工的人》影集版,項婕如人生代表作還包括《查無此心》、《疫起》、《媽,別鬧了!》、《台北女子圖鑑》、《親愛壞蛋》。

台灣新生代女星:李沐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mumoonlee//Instagram

李沐 1996 年出生,2017 年出道的她,累積的作品已經超過20幾部!包括大熱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誰是被害者》、《王牌辯護人》、《無神之地不下雨》、《不良執念清除師》、《地獄里長》、《我們與惡的距離》、《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都曾出現她的身影。

李沐小時候的夢想原本是當服裝設計師,好不容易念到了大學,卻因為和同學相比,突然沒了自信。大一休學後她申請了英國的藝術學校,在半工半讀等待通知的期間,意外被經紀人相中,從此開啟她的演藝之路。

封面人物|李沐,在愛情裡學習付出:「有時候你給出去的東西,未必是對方需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李沐人生代表作:《誰是被害者》、《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mumoonlee//Instagram

在《誰是被害者》中,李沐飾演方毅任的女兒「江曉孟」,並憑藉該角色獲得金馬最佳新人獎,以及釜山影展女子新人獎提名。之後在 Dcard 故事改編的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中,李沐和周興哲共譜一段純情的校園戀情,完美演繹了少女時期浪漫的粉紅泡泡氛圍。之後與吳慷仁的作品《塑膠花》也相當令人期待。

《塑膠花》愛情公路影集劇情、演員介紹!吳慷仁染金髮演武打戲、李沐挑戰雙重身分

台灣新生代女星:王渝萱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
se8830//Instagram

王渝萱 1999 年出生,15歲就開啟了試鏡之路,目前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2021年她飾演《該死的阿修羅》中的太妹高中生「林嘉琳」,並憑藉該角成為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主。和姐姐王渝屏長相神似,但兩人其實相差5歲。

專訪|王渝屏、王渝萱巴黎散策!漫步塞納河左岸、解鎖CHANEL時裝秀初體驗,赴一場法式浪漫之約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