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巴黎的印象是什麼呢?疫情結束後,王渝屏、王渝萱這對姊妹突破時空限制,踏著雀躍的步伐,來到巴黎,走進香奈兒的世界。

專訪|王渝屏、王渝萱巴黎散策!漫步左岸、解鎖香奈兒時裝秀初體驗
ELLETAIWAN

「巴黎是金色的。」飛機在凌晨五點降落,整座城市還未甦醒,渝萱透過玻璃窗看見昏黃的路燈靜悄悄地點亮夜色,太陽準備升起,此刻泛著金色的光。這是她對巴黎的初印象。

渝屏接著說,「巴黎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老朋友,還是有摸不著頭緒的地方。」每一次到訪,都是一次探索未知的冒險。

王渝屏漫步巴黎
ELLETAIWAN
王渝萱漫步巴黎
ELLETAIWAN



人生第一次親臨巴黎臨時大皇宮看秀;第一次拜訪西蒙波娃位於左岸的住處,捕捉裝飾藝術運動的美;也是第一次探訪La Coupole這個充滿1930年代文藝感,現在看來仍是十分摩登的餐館。王渝屏和王渝萱在香奈兒的陪伴下漫步左岸,感受城市脈動,串聯每一個專屬於她們的第一次。

王渝屏、王渝萱漫步巴黎
ELLETAIWAN

ELLE:這是你第一次造訪巴黎嗎?請與我們分享你對這座城市的初印象。

王渝屏:我來過巴黎幾次,不管是旅行還是工作,每次來巴黎都像是來見一位老朋友,它是一位有趣的朋友,你對它有點熟悉,卻也總是有摸不著的地方。總結來說,每一次造訪,都能看見巴黎的不同面向。

這次跟著香奈兒來巴黎,又透過一個新的切角來看待這座城市,我們除了在臨時大皇宮看秀、去康朋總店,也拜訪了香奈兒女士的故居,這是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巴黎,非常有趣。

王渝萱:巴黎是金色的!我們下飛機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五點多,你可以看到整座城市還沒甦醒,讓我聯想起國中時看法國電影中的色調,腦海浮現許多想像,但最初的巴黎印象,就是金色的。

王渝屏、王渝萱漫步巴黎
ELLETAIWAN

ELLE:你們怎麼定義法式精神?

王渝屏:我心中的法式精神是不著痕跡、不費力的漂亮(Effortless Chic),看起來輕鬆愜意,事實上很費心力,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王渝萱:我覺得「法式」是一種浪漫的稱讚,而浪漫建立在自由和生命力上,那個生命力可以有很多層次,可能是來自這座城市的頹喪感,但頹喪感也有它的魅力在。我在巴黎散步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每一個人很自在的跟這座城市相處,他們在公園看書、在咖啡廳聊天,享受生活的每一刻,這就是我對法式精神的想像,是浪漫的,自由的,很有生命力的。

王渝屏漫步巴黎
ELLETAIWAN
王渝萱漫步巴黎
ELLETAIWAN

ELLE:人生首次巴黎時裝週之旅,有為此做什麼準備嗎?

王渝屏:我希望自己可以很Glamourous的出場!本來擔心會有時差的問題,幸好身體很給力,陪我一起挺過了這些大大小小的工作(笑)。看秀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生初體驗,一切都非常新鮮、超現實,開秀前一刻,所有人都非常安靜,全場屏氣凝神期待著,那是一個很美的Moment。看秀的體感時間非常短,秀上很多細節沒辦法在當下看得清楚,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我可以在穿衣服的時候,與看秀經驗連結、互動,那會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王渝萱:我們一下飛機就開始跑了各種活動,很開心能有不同角度認識這座城市的機會,同樣是工作,但是跟在台灣工作的心情很不一樣。比較特別的是,我很認真保養,但還是長了針眼(大笑)。

王渝屏、王渝萱chanel巴黎時裝秀初體驗
ELLETAIWAN

ELLE:實際看秀之後,跟你們想像的有什麼不一樣?請與我們分享此刻的心情吧。

王渝屏:一切變得很真實,過去因為疫情沒辦法親臨現場,只能透過直播觀賞。我覺得Witness很重要,親眼看見這件事情的發生,跟透過螢幕觀看是完全不一樣的。

王渝萱:以往看Live直播,會覺得現場的人們都一派輕鬆,很優雅、時髦,但是今天走過這一輪,才發現,為了一場秀,我們必須很早起,因為我們想要用最完美的狀態出席這場盛會,所有與會的名人也都以非常完美的狀態亮相,這讓我覺得很神奇,很有凝聚力。

王渝屏出席chanel巴黎大秀的看秀造型
ELLETAIWAN
王渝萱出席chanel巴黎大秀的看秀造型
ELLETAIWAN

ELLE:對CHANEL 2024 Spinrg/Summer時裝秀最印象深刻的是哪個環節?

王渝屏:我喜歡秀場花朵綻放的布景,地上佈滿黑色細沙,我們彷彿坐在黑盒子裡觀看一場表演,而我們身處黑盒之外的世界,又被繽紛色彩包圍。每一件服裝在黑色的襯托下,變得更鮮豔活潑,很有夏天度假的輕鬆氛圍。

王渝萱:首先,一進到秀場看到這麼多的顏色,就有一種春天、夏天要來了的感覺。我喜歡這一季實穿性的設計,你可以把雙手插在口袋裡,可以隨興拿著大包包,可以穿著泳衣走上街頭,也可以讓裙子隨著風搖曳。我在這一季看見眾多可能性,以及滿滿的生命力。

preview for CHANEL 2024春夏時裝週直擊
王渝屏、王渝萱chanel巴黎時裝秀初體驗
ELLETAIWAN

ELLE:這次造訪巴黎,除了看秀還有什麼計畫嗎?

王渝屏:見見朋友,參觀美術館,最期待的是漫步巴黎,好好享受這座城市,看看街邊人物風景。

王渝萱:這次待在巴黎的時間只有短短四天,還要趕著回台灣拍片。但我有一天上午,抓緊難得的空閒時間,買了一杯咖啡到公園「doing nothing」,對我來說,在巴黎不用有特別的計畫,你想做什麼就做吧,這就是我的法式精神!

跟著王渝屏、王渝萱遊巴黎
專訪|王渝屏、王渝萱巴黎散策!漫步左岸、解鎖香奈兒時裝秀初體驗
巴黎景點1:rue Campagne-Première

地址:Bd Raspail 75014

相比於熱鬧的右岸,這裡擁有巴黎最道地的獨特氛圍,是愜意散步的好去處。

巴黎景點2:賈科梅地博物館Giacometti Institute

地址:5 Rue Victor Schoelcher 75014

20世紀雕塑藝術家Alberto Giacometti的博物館,位於巴黎第14區,是當地著名的裝飾藝術運動建築。

巴黎景點3:西蒙·波娃故居l'appartement de Simone de Beauvoir

地址:11 Rue Victor Schoelcher 75014

法國女性主義哲學作家西蒙·波娃,1955至1986年間居住的住所。

巴黎景點4:圓頂餐廳La Coupole

地址:102 B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20世紀裝飾藝術風格建築,1927年開幕至今,是藝術家和知識分子的熱門聚集地,畢卡索、海明威都曾造訪。

巴黎景點5:巴黎臨時大皇宮Grand Palais Éphémère

地址:2 Pl. Joffre, 75007

巴黎大皇宮因即將到來的202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比賽整修中,法國知名建築師Jean-Michel Wilmotte特別在戰神廣場建造的臨時展覽館。大皇宮整修期間,香奈兒也移師此館辦秀。

PROJECT MANAGER_WENDY CHOU
PHOTOGRAPHER & VIDEO DIRECTOR_ESTEBAN WAUTIER
REALIZATION_GENE KU JIAN
MAKEUP & HAIR_SUNNY HSU
FASHION_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