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2022年早春度假系列將於6月17日,台灣時間 6/18 凌晨2點半在希臘雅典衛城舉辦時尚大秀。光聽到這個地點就覺得好夢幻,不過究竟是什麼讓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選擇辦在西方文化與藝術的搖籃的雅典呢?原來是品牌創辦人迪奧先生就曾經在這裡發表過高級訂製服系列!除了向品牌經典致敬,是否也期待DIOR 這次早春大秀還會有什麼精彩的服裝和呈現,這次就跟著ELLE 一起鎖定直播,還有搶先收看各種秀場幕後的預告花絮,不能飛去雅典玩也還是要把DIOR 2022年早春度假系列大秀追起來!

DIOR 2022 早春度假大秀這裡看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IOR 2022早春大秀:前進意義非凡的雅典古城
dior  2022 早春度假系列大秀
DIOR

這張1951年攝於雅典衛城的歷史照片,對於時尚迷來說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品牌創辦人迪奧先生曾在當時的雅典圍城為Paris Match 拍攝高級訂製系列,而這也是Dior 首次推出Longue 的系列,頗有歷史意義。Dior 為了像品牌與雅典珍貴的連結淵源致敬,這次不僅延續上一季於普利亞莱切市舉辦早春系列大秀的奇幻魔法,還與雅典藝術家與工藝師合作,相信絕對能展現出令人屏息的精彩作品!

DIOR 2022早春大秀:秀場選在雅典最傳奇性的體育場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今年2022 早春度假大秀的地點就辦在希臘雅典知名的帕那辛奈克體育場(PANATHENAIC STADIUM),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興建的大型體育場,在古希臘時期主要用來舉辦紀念雅典娜女神的泛雅典運動會,直到1896年為了舉行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而進行重建。而為了與這座建築傳奇與白石美學的秀場做呼應,Dior 這一季更是將服裝的細節都加上了滿滿的古希臘雕刻元素,在顏色上也有滿滿的大理石色系!讓模特兒走在帕那辛奈克體育場裡,就如同雅典娜女神一般優雅。

DIOR 2022早春大秀:靈感搶先看融合古希臘的歷史傳承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而為了完整展現出帕那辛奈克體育場與大秀的結合,DIOR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也特意探訪克里特島上的克諾索斯博物館,了解神殿與古希臘時代的歷史痕跡,相望能將歐洲最古老米諾斯文明(Minoan civilization)裡許多用以女性形式代表自然的手工藝品、元素融合進時尚中。而這些物件也是代表米諾斯文明中女性神化特別重要的一部分!

DIOR 2022早春度假大秀:發想自神靈元素的設計幕後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也順道參觀了聖托里尼島上的阿克羅蒂裡遺址,了解古希臘人民對於女性神靈的崇拜,與獨特陶瓷器皿等等。看得出來Dior 為了這次的早春度假大秀真的放了很多心思與細節啊!相信不管是對希臘風情或是熱愛歷史的時尚迷來說,這次的早春大秀一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