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 2024春夏高級訂製服秀場於巴黎萬國宮(Palais Brongniart)舉行,場內布置成宛如太空船一般的銀色空間,當模特兒們從強光般的白色通道走出,上演的是一場專屬Fendi的奢華未來主義大秀。

作為Fendi高級訂製服與女裝藝術總監,Kim Jones一直思考前任巨擘Karl Largerfeld注入品牌DNA的未來主義,從中領略出「人文主義是未來的核心」這樣的思考,並以此做為本季系列概念。他也補充:「這一季系列的主題是結構和裝飾,兩者密不可分。我想要的是一種精確與情感並存的理念。」

高級訂製服是什麼?

Fendi 2024春夏高訂完整秀場線上看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endi Couture Spring/Summer 2024
Fendi Couture Spring/Summer 2024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Fendi 2024春夏高訂亮點:結構與裝飾

本季以全新設計的廓型「Scatola(盒子)」作為第一套Look開啟系列,上身陽剛俐落的剪裁中,又接著帶出迎合身體曲線的流動線條,在真絲布料上創造出硬挺又輕盈的效果。整個系列之中,無論是細膩刺繡、亮片繡飾或華麗珠繡,都大量運用在Scatola廓型上,裝飾與結構交織,密不可分。

秀場上也出現以原始鱷魚皮革製成的大衣和連身裙、大量羽毛狀流蘇精縫而成的仿皮草禮服,以及運用日式「Shibari」縛帶設計的優雅針織長裙,以各種經過極致技藝變造的材質,依然強調工藝所依附的人文精神,以此形塑融為一體的設計結構與裝飾,烘托穿著的人物。

Fendi 2024春夏高級訂製系列完整Looks
fendi 2024春夏高訂系列完整looks
Fendi 2024春夏高訂亮點:Baguette包的N種華麗變身

Fendi最經典的Baguette包,也在本次高訂秀場換上各種華麗新造型,品牌配件和男裝藝術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i以和服裝呼應的面料,打造多款訂製Baguette包。例如鱷魚皮與皮毛緄邊款式,以及亮片流蘇、釘珠流蘇繡飾款式,在在反映品牌對奢華材質運用的獨到。最大亮點則是Fendi Gems Baguette包款,鱷魚皮的包身上貼有白金箔片,並且採用18K白K金、密鑲白鑽包扣,充滿華麗未來感。

Fendi 2024春夏高訂亮點包款
fendi 2024春夏高訂系列亮點包款
Fendi 2024春夏高訂亮點:3D掃描訂製珠寶眼鏡

另一個為秀上增添未來感的細節,則是由珠寶藝術總監Delfina Delettrez Fendi設計的「Singular Vision」太陽眼鏡,特殊的流線型鏡框以白K金鑲鑽打造,跳脫了一般眼鏡外型的框架。品牌特別邀請眼鏡製作專家Thélios合作,將以3D臉部掃描技術和擴增實境技術為客戶量身訂製這款珠寶眼鏡,將有純白 K 金和白 K 金鑲白鑽兩種款式,為日常配件增添奢華感。

Fendi 2024春夏高訂「Singular Vision」珠寶眼鏡
fendi 2024春夏高訂珠寶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