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尚在摸索2020年代的時裝樣貌時,Ferragamo在米蘭時裝週選擇回望百年之前,最新2024秋冬系列以「咆哮的二〇年代」為靈感,像是逃離現實的稍作喘息,也像以過去的輝煌期許未來。在恍若地下酒吧的陰暗秀場中,軍風大衣、舞衣洋裝、超現實主義輪番出場,硬挺中有柔軟、沉鬱裡有華麗,皆以Ferragamo的視角呈現眼前。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完整秀場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ERRAGAMO Fall Winter 2024 Show
FERRAGAMO Fall Winter 2024 Show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靈感:1920年代

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的靈感來自品牌典藏庫中的一張相片,品牌創辦人Salvatore Ferragamo正親手為好萊塢巨星Joan Crawford試鞋。這帶著現任設計師Davis(還有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1920年代,那個戰後蕭夙陰影尚未散盡,極欲解放的心卻已隨著爵士樂等元素蠢蠢欲動的新時代。當時,「人們以服裝展現自由意志,那自由表達的隨性態度,恰與我的經歷和Ferragamo的精髓產生共鳴。」設計師這麼說。

milan, italy february 24 a model walks the runway at the ferragamo fashion show during the milan fashion week womenswear fallwinter 2024 2025 on february 24, 2024 in milan, italy photo by jacopo raulegetty imagespinterest
Jacopo Raule//Getty Images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亮點:經典女星

作為本季靈感人物的女星Joan Crawford、Greta Garbo,都是當時足以代表好萊塢一代風華的女性,他們在銀幕上能熱烈奔放、也坦露脆弱,銀幕外更絕非傳統印象裡能被刻板標籤化的女星。設計師用透膚雪紡、奢華緞面、堅韌的毛料與皮革,甚至帶著超現實雕塑感的翻領設計,來體現經典女性複雜多面、率性自我的姿態。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pinterest
Getty Images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亮點:華麗搖擺女郎

1920年代Flapper Girls的舞衣洋裝,標誌華麗感展現在品牌的製衣技藝裡,魚鱗造型的紅色短洋裝,以漆皮皮革製作出亮片般反射光線的效果;而當時盛行的Art Deco風格圓弧形圖案,成為細緻的垂墜流蘇洋裝,在模特兒的步伐上擺動生姿。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pinterest
Launchmetrics.com / Spotlight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亮點:轉譯保護裝束

當時的人們在地下酒吧獲得歡快解放的時刻,然而在公眾場合(尤其是女性),依然習慣在衣著最外層作掩藏,Davis將軍風大衣、不規則造型斗篷縫上長條飾片,給予了俐落剪裁的「武裝」一點摩登性格。而同樣帶有保護意味的霧面乳膠上衣與半裙,除了展現品牌精緻的面料處理技藝,也綴上立體流蘇突顯著該年代勃發的戲劇性細節。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pinterest
Launchmetrics.com / Spotlight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完整Looks
ferragamo 2024秋冬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