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IG上有關注一些日本資深穿搭KOL,那你對於「這款鞋」絕對不陌生,看到鞋側交錯的經典流線,就知道是Onitsuka Tiger鬼塚虎沒錯了!2002年在潮流市場重新活躍起來的Onitsuka Tiger鬼塚虎,快速霸佔街頭,成為人腳一雙的代表鞋款,並且在2013年又推出了新的系列,「NIPPON MADE」如其名,在鞋款中運用了日本最精良的製鞋技術與製法,日式美學與精緻細節讓所有潮人趨之若鶩,如果你也是去日本必逛「NIPPON MADE」的內行人、如果你總是在IG上被「NIPPON MADE」鞋款生火,那這個消息絕對值得尖叫,海外首間NIPPON MADE形象店插旗SOGO復興館!所有讓人愛不釋手的全日製手工鞋款,一起飄揚過海等你來朝聖!

nippon made,onitsuka tiger鬼塚虎,sogo復興館
從Onitsuka Tiger到NIPPON MADE,一段讓潮人心動的美鞋誕生史

早在1949年就創立的Onitsuka Tiger,經過幾十年流行趨勢的洗禮與磨練,現在已然是日本時尚潮流中的「領頭虎」,無論是鞋控還是穿搭控,鞋櫃裡必定要有一雙以上的Onitsuka Tiger。佔據了一席之地後,Onitsuka Tiger的下一步重新將視線放回到傳統工藝上。即便在現代化的浪潮下,許多製鞋步驟已有機器可以代勞,但一雙雙堅持手工製造的限量鞋款,更讓「NIPPON MADE系列」順間打響了名號。NIPPON MADE特別著重在「日本製造」的脈絡,採用日本製牛皮、麂皮、尼龍等材質;由日本職人以傳統工藝技術親手製作,並且配合設計,有時更會結合日本傳統手工藝的細節,一雙雙都注入了純正的日系精良美學。也因此,NIPPON MADE的鞋款並非炒熱話題的「爆款」,反而更像是收藏、一種品味、一種自身風格的代表。

nippon made,onitsuka tiger鬼塚虎,sogo復興館
preview for 日本街頭潮鞋王者「NIPPON MADE」來台灣開店了!不只是海外首間,最齊全的全日製手工鞋款更讓球鞋控全體瘋狂,插旗SOGO復興館必須朝聖!
NIPPON MADE首間形象店插旗台灣!精心還原日本旗艦店的店裝風格

2024年潮流圈第一個重磅好消息,就是「NIPPON MADE系列」的海外第一間形象專門店,選於台北SOGO復興館隆重開幕。這同時也是Onitsuka Tiger在台灣的第7間專門店,提供了全台最齊全的NIPPON MADE全日製手工鞋款選擇,從此就不用每天心心念念、數著日子飛日本才能買到了!另外,透過店裝也可以看出Onitsuka Tiger的巧思與用心,幾乎同步日本旗艦店的店裝概念,運用大面積的沈穩內斂的色調與原始木紋元素相呼應,讓整間店充滿了日式復古的沈穩與寧靜。也唯有這樣的氛圍,才能夠打開五感體驗,細膩地欣賞並接觸這些來自日本匠人的工藝,和細膩獨到的色彩美學。

nippon made,onitsuka tiger鬼塚虎,sogo復興館
擺脫選擇障礙吧!最值得關注的6款鞋,從經典到復興獨家!

踏入台北SOGO復興館的NIPPON MADE形象專門店,球鞋控真的會不知道從哪雙開始逛起、哪雙又最值得入手!以下分別列出三款NIPPON MADE的經典鞋款;以及三款本次復興店的獨家鞋款。6選n,一下子這選擇困難就降低了許多吧!

來自NIPPON MADE的不敗經典

✧LIMBER UP白底經典色虎爪紋

nippon made limber up白底經典色虎爪紋

採用日本製造牛皮打造,經典側邊虎爪紋搭配品牌紅藍配色,既是品牌最具標誌性的鞋款,同時也是首次採用Onitsuka Tiger Stipes的鞋款之一。

    ✧TAI-CHI 黃底黑虎爪紋

    nippon made taichi 黃底黑虎爪紋

    電影《追殺比爾》女主角-烏瑪舒曼穿著黃黑色Tai Chi復刻版本向李小龍致敬的場面,讓TAI-CHI至今深植人心。強調弧形輪廓、底部設計保留人字紋圖案,連腳感都十分舒適。

    ✧FABRE HI白底紅虎爪紋

    nippon made fabre hi白底紅虎爪紋

    以FABRE BL-S為基礎誕生的籃球鞋,鞋舌及標籤展現經典款的細節,鞋底使用極具緩衝性能的橡膠海綿,穿著舒適、風格也鮮明。

    獨家款,只有復興店才能買到!

    ✧FABRE

    nippon madefabre系列
    nippon made fabre系列

    FABRE系列的低筒籃球鞋選擇,雖展現運動復古元素,但因輪廓簡潔俐落,因此不受風格拘束,具備經典款的細節,精緻且時尚。

    ✧LAWNSHIP

    nippon made lawnship系列
    nippon made lawnship系列

    源自Onitsuka Tiger 1970年代推出的網球鞋,並精心地保留了許多原有的特徵,例如鞋頭加固部分的形狀、鞋跟貼片的獨特標誌,以及橡膠海綿外底的人字紋圖騰等。

    ✧VICKKA

    nippon made vickka系列
    nippon made vickka系列

    VICKKA鞋款也是品牌早期最具標誌性的鞋款之一,鞋頭設計與LIMBRE相同,外底則採用與FABRE系列相同的設計,其中金色的Onitsuka Tiger標誌讓鞋子看起來更加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