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夢幻細節玲瑯滿目的一一端上檯面,究竟明年的新娘禮服有什麼重點要注意呢?本篇ELLE整理出2022春夏婚紗的六大趨勢重點,另外還精心挑選三個婚紗不可忽略的細節,畢竟這件伴妳步上紅毯的白紗,女孩們可都幻想了一輩子,每個設計環節都得精緻到位!

延伸閱讀>>全台北最夢幻的婚紗店都在這!禮服租借、婚紗攝影、包套價格整理

禮服趨勢1:大方美型裸肩

eisen stein2022春夏婚紗

大方露出性感鎖骨的設計,是禮服大師們誠意認證的。Elie Saab、 Marchesa Couture,用紡紗輕柔摺出一字型衣領、Lihi Hod簡約潔白的垂墜心型領口。若要選出本季設計師的最愛,裸肩款式不能錯過。

禮服重點2:工藝級透視刺繡

edem couture 2022春夏婚紗

有傳統手工溫度的刺繡禮服,Dana Harel Design、 Julie Vino Palace Collection帶著復古韻味的幾何條紋,Mira Zwilinger、 Ines By Ines Di Santo用亮片勾勒花型蕾絲,皆為最高層次的浪漫工藝表現。

禮服重點3:性感高衩焦點

eisen stein 2022春夏婚紗

賓客癡癡望著步在紅毯上的新娘,隨著禮服的高衩設計,氣勢跟性感指數呈上正比。無論是Romanzo By Julie Vino 、Verdin New York迷你洋裝的布料延伸、或Marchesa Couture解開氣球裙身的視覺效果,撩人長腿出場,每個步伐都是女神風範。

禮服重點4:摩登短版禮服

andrea kwon 2022春夏婚紗

若是想要辦場戶外婚禮,炎熱的春夏時節,短版禮服便是答案。俏皮可愛的Ines Di Santo Couture露背裙裝、或者參照Sareh Nouri如娃娃般的立體輪廓。若擔心不夠正式,也可參考Gracy Accad的披風式裙片選項。

禮服重點五:高雅人魚曲線

justin alexander 2022春夏婚紗

打造玲瓏身形立即有感,非人魚線條禮服莫屬。凹凸有致的精彩比例,如Ines Di Santo低調極簡、Marchesa Notte滿身花型刺繡、再到The Atelier澎湃加強裙擺對比的極致,各有風味。

禮服重點6:經典澎裙公主夢

andrea kwon 2022春夏婚紗

公主式的圓蓬裙型,是白紗雛形經典中的經典。Andrea Kwon、Ines Di Santo Couture一層層的蛋糕式紗幔,The Atelier、Amelia Casablanca的浪花大摺邊,填滿女孩心底對婚禮真摯的憧憬。

禮服細節1:美背心機

edem 2022春夏婚紗

想要確保禮服零死角,背部細節也不容疏忽。滿版蕾絲、垂墜蝴蝶結,都是加分的絕佳元素。

禮服細節2:技巧袖款

anne barge 2022春夏婚紗

害羞於手臂線條的準新娘,不妨在袖子上加入巧思,技巧轉移目光,不再彆扭。

禮服細節3:馬甲設計

anne barge 2022春夏婚紗

束身的馬甲設計,下擺可接貼身直裙或蓬蓬裙架,是組合美麗身型的入門選擇。

PHOTOS:IMAXTREE
REALIZATION & TEXT:BETTY LEE
EDIT:WENDY CHOU, IRIS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