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DOLCE VITA — 匯聚美好的方寸
mini dolcevita
MINI DOLCEVITA迷你多情系列Cosmo面盤搭配不鏽鋼鑲鑽腕錶。

浪琴表

把時間活成一種態度

從一開始,腕錶和女人就存在著斷不開的連結。纖纖細手上妝點的時分,不僅於幾世紀前化做貴族仕女最珍貴的配件,又在不停地演進下,成就了都會女子日常中的美好。而創立於1832年的LONGINES,更是推動這段優雅歷史的重要一員。

浪琴 mini dolcevita
(左) LONGINES於1910年代即開始創作出多款矩形腕錶。(右) 產於1927年的長方形古董錶,是啟發DOLCEVITA系列的重要靈感。
浪琴 mini dolcevita
(左) 於1997年推出的DOLCEVITA錶款。(右) Kate Winslet身上也有DOLCEVITA錶款的蹤跡。
創作之初,LONGINES便將女性佩戴時的實際需求納入考量,透過設計貫徹「優雅,是一種態度」的核心精神

早在20世紀初期,LONGINES即已是少數涉足女錶領域的品牌之一,並在裝飾藝術風潮的浸潤下,催生出了方形或矩形的經典款式。女性將時間隱匿於奪目珠寶之下的秘密,在此時被逐漸推翻,大方露臉的指針,亦揭示了她們在社會中角色的轉變。

分秒中的女性剪影

浪琴 mini dolcevita
(左) 傳奇女飛行員Amelia Earhart隻身以不降落方式完成跨越大西洋任務時,手上便有一只LONGINES腕錶相伴。(右) 飛翼沙漏標誌,是至今製錶業最古老的商標。

於錶壇締造了無數創舉的LONGINES,同樣在諸多非凡女性腕間閃耀璀璨倩影,像是傳奇女飛行員Amelia Earhart在1932年以單獨不降落的方式飛越大西洋時,身邊就有一只LONGINES腕錶相伴。

物換星移,昔日用來紀錄光陰的工具,也儼然昇華為一種態度的表現,凝聚運動魅力的「征服者」、以純粹纖薄彰顯不朽美學的「嘉嵐」和揮灑精湛製錶工藝的「巨擘」等名字,相繼賦予了飛翼沙漏標誌包羅萬象的深厚內涵,且貼切地捕捉了每個女性所散發的獨特氣質。

詮釋生而優雅之精神

浪琴 mini dolcevita
(左) Jennifer Lawrence是2022年才加入的最強代言人。(右) DOLCEVITA是品牌旗下最暢銷的系列之一。

面對當今百家爭鳴的腕錶市場,LONGINES依舊不改忠於女性的定位,其於1999年喊出的格言「優雅,是一種態度」(Elegance is an attitude),便足以清晰闡述一切。先前多次訪台的品牌全球總裁Matthias Breschan曾經提及,LONGINES女錶之所以能歷久彌新且備受擁戴,是因其在創作之初,便將女性佩戴時的實際需求納入考量。

相較錶壇常見以主力男錶所「延伸」得來的設計邏輯,旗下女錶無論方圓造型或配置複雜功能與否,皆是從零開始專為女性構思而成,透過匠心獨具的巧思,傳遞深入骨髓的優雅精神。

浪琴 mini dolcevita
去年問世的小巧MINI DOLCEVITA錶款,特為擁抱青春之心的新世代打造。

而1997年依循此脈絡下問世的DOLCEVITA錶款,更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了永恆優雅的核心,藉由承襲品牌1927年古董錶血統的標誌性長方形輪廓,向義大利那段被叫做「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的愜意時光致敬。

光聽系列的中文譯名「多情」,即可領略使人嘴角上揚的美好風韻,連為新世代衍生出的MINI DOLCEVITA款式,都能憑著小巧的尺寸,輕鬆放大血液裡別樹一幟的時尚格調。

在LONGINES的字典裡,把優雅描述成了一種直覺:「當我們見到優雅時,會知道那就是優雅!」
浪琴 mini dolcevita
LONGINES品牌大使秀智演繹出精巧MINI DOLCEVITA錶款的溫婉優雅。

反覆出現的「優雅」二字縱然說來輕鬆,卻又極其難以去用確切的言語形容,而在LONGINES的字典裡,則把它描述成一種直覺:「當我們見到優雅時,會知道那就是優雅!」為令常人更好消化這個抽象概念,品牌精挑細選出Kate Winslet、林志玲、秀智和Jennifer Lawrence等人組成一道最美風景,藉著她們的鮮活形象,讓佩戴腕錶搖身躍升為可代表個人品味的態度。

每個微小都是實踐優雅的重要步驟,好比MINI DOLCEVITA以細節堆疊出的精巧尺寸,皆為縝密算計後,才能加總輸出毫不費力的雋永

對LONGINES而言,每個微小的細節,都是實踐優雅的重要步驟,好比MINI DOLCEVITA錶款精巧中堆疊著的目不暇給,皆為縝密算計後,才能加總輸出這般毫不費力的雋永。

承載著美好寓意的11款作品,將系列標誌性長方形精鋼錶殼縮小至21.5 x 29毫米的尺寸,並在L178石英機芯的驅動下,奏響摻雜著復古情懷的光陰節奏。

浪琴 mini dolcevita
(左) 尺寸迷你但不馬虎,面盤工藝炫技指數直飆五顆星。(右) MINI DOLCEVITA系列中配置的羅馬鏤雕鍍金面盤,洋溢著裝飾藝術風格的美學精神。

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下映出的3種「長相」,似是注定了它們與生俱來的個性差異,以太陽放射紋為背景的Cosmo面盤,透過亮霧打磨交織出的多重時標圈及小三針配置,定義出貼合當代脈動的低調奢華。

浸潤著四色粉嫩彩盤的鑽錶,則以鏤空處理凸顯出鍍金羅馬時標的立體結構,搭配佔據內側的放射紋機刻雕花和同色鱷魚皮錶帶,牽引出直指裝飾藝術美學的連結。還有面盤上佈滿「flinqué」飾紋的版本,或再搭上由198個鍊節組成的精鋼錶帶,簡潔俐落地雕塑出仿若珠寶般的耀眼焦點。

浪琴 mini dolcevita
Jennifer Lawrence配戴MINI DOLCEVITA迷你多情系列羅馬鏤雕鍍金面盤、搭配高級薄荷綠鱷魚皮革錶帶鑲鑽腕錶。

MINI DOLCEVITA指針滑移下流露出的各色表情,像極了千姿百態的女人,它可以烘襯出秀智的溫柔婉約,尚可在Jennifer Lawrence的演繹下,洗鍊出毫不扭捏的真誠率直。在空氣裡都能嗅得到浪漫的二月天裡,它可成為纏繞戀人腕間的專屬甜蜜,亦能當做送給自己的貼心大禮,用看來枝微末節的動作,替生活中的每時每刻注入意想不到的優雅多情。

浪琴 mini dolcevita

MINI DOLCEVITA系列羅馬鏤雕鍍金面盤,精鋼鑲鑽腕錶搭配象牙白鱷魚皮革錶帶。

浪琴

MINI DOLCEVITA系列羅馬鏤雕鍍金面盤,精鋼鑲鑽腕錶搭配淡雅粉鱷魚皮革錶帶。

浪琴 mini dolcevita

MINI DOLCEVITA迷你多情系列Cosmo面盤,搭配黑色鱷魚皮革錶帶腕錶。

浪琴 mini dolcevita

MINI DOLCEVITA系列羅馬「flinqué」飾紋面盤,精鋼腕錶搭配紅色鱷魚皮革錶帶。

更多優雅選擇>

suqqu 絕緻晶艷潤采系列 潔膚霜 潔面乳 吳子霏

PHOTOGRAPH_Mark LEE
TEXT_AMI CHAN
EDIT_ JASMIN HUANG
PHOTOS_DR.

suqqu 絕緻晶艷潤采系列 潔膚霜 潔面乳 吳子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