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4小時,每週7天,時間大致上分配給工作、伴侶、家人、朋友,資訊流通越來越快,生活節奏也變快了,好像一轉眼,一年都已經過到下半年了。地球運轉的速度並沒有變快,步調的快或慢,全由自我掌握。

想要讓時間管理如此地從容悠然,一定要先學著瞭解自己、找到自己,快樂做自己,不僅讓職場和生活更得心應手,也是自己和自己深層式的對話與探索,讓身心找到平衡運作的快樂規律。「ME TIME」藉由7種生活中的事物,讓妳找回更快樂的自己。

旅行

旅行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充電方法,當然,不一定是要到馬爾地夫曬太陽、到清邁做SPA、到京都賞櫻喝茶才是旅行。一個多年的好朋友,之前他趁著工作銜接的空檔,做了一趟環島公路之旅,每天在臉書上可以發現到他更新的動態,有些景色是我們曾經去過或熟悉的,但他分享的照片中,所有他沿路遇到的人、店家,都讓這個旅行變得好生動、好活潑,周遭的朋友都如此被打動的旅行,想必身在其中,一定收穫更大。

空中瑜珈

藉由柔軟的布料,輔助身體,能騰空做出各種不同的體位,或放鬆、伸展的動作,也感受空中懸吊的體驗。和所有瑜珈一樣,空中瑜珈,一樣強調專注呼吸和身體協調的狀況,規律的瑜珈課,是現代忙碌生活中,一種最美好的古老妙方,讓體態、精神都更為光采煥發。

閱讀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閱讀的重要性,不僅在於增廣知識,也是陶冶心性的一種習慣。

新上市的SAMSUNG Galaxy Tab S2超平板,就是一款能讓妳盡情享受行動閱讀的3C新鮮貨,5.6mm的極薄機身,隨身攜帶超輕巧,可以把喜歡的書、雜誌、影片、音樂、電影放進去,變成個人專屬的閱聽室。2K Super AMOLED螢幕展現的高畫質色彩,猶如親臨現場般的真實,而且觀賞影片時,還可以10倍放大,不會錯過任何動態細節!最令人驚艷的是「雙重視窗」功能,可以同時開啟兩個APP,一邊追劇,一邊和朋友在Line聊天,非常便利且有效率。

寫日記

千萬不要小看日記的重要,許多著名的文學,都是從日記整理出來的。寫日記也是對於潛意識的一種記錄,日記中,會記錄一天或一段時間中,感受特別深的人、事、物,會特別印象深刻,因為他們吸引了我們在潛意識中更多的注意、關愛。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可以讓性格更為沈穩、內斂。

烹飪

下廚做頓飯,看起來像是很平常解決三餐的事,真的花心思打點起來,從選購食材,到上桌擺盤,細瑣繁雜,卻每個細節馬虎不得,每週找一個時間,自己動手下廚為家人做一頓飯,是一種平凡卻又幸福的滿足感。

陪孩子做作業

許多人都是家庭和工作兩頭忙的職業婦女,但一些真的願意花時間和心思,陪孩子一同學習的媽媽,他們永遠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他們始終保持開放的新,學習、接受新的事物。教學相長,從陪孩子做作業的過程,不僅有更親近的親子關係,也可以意外發現,原來當媽媽,也可以活得和孩子一樣年輕、有活力。

種植花草

和毛小孩、喵星人比起來,種植花草,的確是清淨許多,但要花費的心思,卻一點也不少。含苞、開花、冒葉、結果、落葉,照顧植物的樂趣,在於透過植物,觀察大自然在四季的更迭變化,種植花草,不僅療癒舒壓,也可以培養出細膩而豐富的觀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