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怎麼去形容這個城市,我會說紐約就像是一座全年無休的遊樂場。

記得剛到紐約的時候,某天出門前我對著室友說:好期待出門,不知道今天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當時原本只預計在美國工作三個月後就回台灣,沒想到一待就是即將要邁入第二年。直到今天我還是時常出門時都期待著這能量源源不絕的城市,會帶給我每天什麼不同的新玩意。

曾經聽有人說我是根香蕉,外黃內白是被形容很崇洋的意思。說實在的我也不完全反駁這種說法,我確實很喜歡生活在紐約的模式,可以直來直往也可以虛偽到爆,不管你是什麼樣子的人,一定都不是城市裡最奇怪的那位。尤其在有亞洲教育文化背景下,突然接受到美國文化的洗禮,對我來說可以是很自在的,因為我會懂得什麼時候該像個亞洲人般得體,也懂得什麼時候可以像個瘋狂的紐約人玩得不亦樂乎。

關於我的職業模特兒, 這個既光鮮又亮麗的行業。常常在工作場合裡,拍攝現場至少就會有五位專業人士圍繞在身邊,包括化妝師、髮型師、美甲師、造型師、裁縫師,從我頭開始到腳趾都會有人照料得好好的。聽起來這人生應該沒什麼好再追求的了吧?孰不知在聚光燈下連每個毛細孔都會被拿出來檢視的環境,長期下來不禁讓人感到很迷惘,好像自己要的不只是這樣而已。

自從開始有個興趣是聆聽他人的故事,不管是在工作現場的幕後人員或是在街頭表演的自由藝術家,我都很願意停下腳步聽著別人的故事,這讓我從中找回很多勇氣。也可以說是從每則不同故事中,看見自己所擁有與缺乏的。

原來世界不只是走出去就可以看見有多大,而是當你的心有多敞開,看到的視野就會有多廣。

人生應該追求的不是名利如此而已,應該要朝著成為一個更有價值的人。

這趟找回自己的旅程,紐約與我,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