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hersheys, hersheys巧克力, 兩性, 好時巧克力, 徐詩媛, 心輔犬, 手沖咖啡, 美國女孩, 阮鳳儀, 限量包裝, 陳縕儂, 陳羿君

許多女孩從平凡「蛻變」成不凡,為了迎來新生,儘管經歷生長痛,卻勇敢向理想中的自己邁出步伐。DNA中流淌HER與SHE血液的好時公司Hershey,一直以來都十分關注性別平等議題,今年國際婦女節更延續這份溫暖,攜手4位傑出女性打造限量包裝,一同向世界展現屬於女孩蛻變後的繽紛好時光!

要說全球對女性最友善的企業,好時公司Hershey必定榜上有名,不僅僅是付出關心,更認真看待每一個故事,並即時送上溫暖應援!今年HERSHEY’S好時就聚集了四位在不同領域努力打拼的女性,用影音說故事的阮鳳儀導演、沈浸於咖啡世界的徐詩媛咖啡師、高學歷投身教育的陳縕儂教授、以新型態教育幫助弱勢族群的陳奕君執行長等。與大家分享她們「蛻變」的故事,也讓她們的身影躍上包裝,專為38國際婦女節而生的限定包裝,以更為柔軟的角度來表達女性價值。

阮鳳儀導演:將故事說出,放下了,也蛻變了

「得獎的是……」,名字一出即驚艷全場,在金馬有史以來最年輕影后林品彤即將走上舞台之前,鏡頭特別帶向了眼泛淚光的她—《美國女孩》的導演阮鳳儀。很多人說她慧眼獨具,不僅透過首部劇情長片《美國女孩》拿下許多獎項,她所挖掘的新演員們更是一個接一個在影壇大放光彩,但是創作這件事,對阮鳳儀來說卻是種本能,那是她的經歷、那是她母親的模樣、那是全天下女性共通的情感。

雖然並非全然相同,但是你可以將《美國女孩》中的芳儀,看作是「少女版」的鳳儀,她用真實且細膩的鏡頭,將自己的「蛻變」展現在眾人眼前。從小就要面對因為母親疾病而震盪的家庭,生活環境的巨變、文化差異的割裂,一個青春期的女孩承受不住這些情緒,就成為電影中的引爆點。鳳儀也分享道,在這之前她沒有拍過長片,但反而這種未知也成為了一種推力。「我不會給自己太多的預設立場,靠著初心,本能前進。」對創作者來說,「誠實」往往是最可貴的,鳳儀經常反覆思考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是什麼樣的經歷成就了現在的阮鳳儀,答案總是指向那個小小年紀就彷彿脫胎換骨的自己,她笑說:「誰說蛻變只有一次呢?拍完《美國女孩》後,我把對我很重要的故事講了出來,交給了觀眾,一部分也替我解開了內心曾經深深糾結的那一塊。」她放下了、也蛻變了,在《美國女孩》之後更可以用自己舒適的步調、說想說的故事。

徐詩媛咖啡師:探索生命的可能,用熱情盛滿咖啡

磨豆、沖煮、品嚐,反覆著相同的動作,沒有一天不沈浸在醇厚咖啡香中的詩媛,笑說自己以前根本不懂咖啡,只喝拿鐵,且對於黑咖啡的既定印象就是苦,以及要加糖加奶。但她現在卻搖身一變成為了兩屆台灣冠軍、一屆WCE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的咖啡師。詩媛現在回過頭看,慶幸自己有在這無邊的世界中跨出「探索」的腳步。

從穩定的公務員變身成冠軍咖啡師,她轉換跑道的契機停在20歲前半,「當時我剛畢業沒幾年,工作環境就非常『穩定』,我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還想要探索這個世界的更多可能。」巧合之下,她發現咖啡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非常多變,也充滿可能,「我就是那種越喜歡一件事,好奇心就越重,越想要去探索其中奧秘的人。」慢慢地,詩媛發現這個行業很依靠「經驗傳承」,她想要在其中找出更為科學的規律,所以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去摸索與練習。手因為長期姿勢變得突出紅腫、胃也因為大量喝咖啡而受到影響,「我不會說這是種職業傷害,我覺得是在我累積經驗之餘的必經過程。」

當然治療的過程仍然是辛苦的,但她不斷自我勉勵:我相信總有一天答案會破繭而出,就像是終於蛻變了一個新的我一樣。「現在有很多機器可以取代人力,但我覺得我們與咖啡機不同的是,我們有溫度,不是靠SOP就可以解決一切,一杯好的咖啡盛裝的是滿滿的熱情。」詩媛以此作結,也點出了蛻變的動力來自於源源不絕的熱情。

陳縕儂教授:跳脫既定框架,為台灣學子栽培鋪路

她畢業於台大資工系,在美國攻讀完碩博後,進入美國微軟擔任研究員。光是看著這一串學經歷,你就可以想像她求學階段大概很少為課業煩惱,走的是一條理所當然的「菁英之路」。然而陳縕儂現在卻回到了台灣,在母校擔任教授,在別人眼中她是「放棄高薪」,對她來說卻是「實現夢想」。

縕儂人如其名,笑起來時很是溫婉、充滿正能量,讓外人很難察覺她體內的叛逆基因。「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按照規定走,在大學以前的求學過程,我一直沒有找到其中的樂趣,直到大四才發現原來我對於『研究』有十足的熱愛。」當有人跟她說A方向好,她就會反問那為何不是B、C、D?這樣的個性天生就是做研究的料。尤其是在教學的場域,縕儂將學生形容成小Baby,帶著他們培育出能力後,再一整組一起帶去打仗,大家可以自由地探索不同的方向,研究範圍更多元、更廣。至於為什麼不在美國教書,當然還是有著深厚的情感因素。「台灣的學生在技術或知識層面是不會輸的,但有差距的地方是『表達能力』,你能不能將自己的能力包裝得引人入勝是個關鍵。」作為一位優秀的科學家,她離開世界頂尖的公司時,腳步是非常堅定的,一心只想著將國外的經驗與歷練帶回台灣,傳授給更多學子。

自己是在大四時找到確定的方向,縕儂認為「探索」永遠不嫌早。假設你已經在一個既定的框架中,想要跳脫出來,越早嘗試你的成本越低,無論未來會如何,這一段嘗試的經驗都會成為你的養分,並且都在為你的「蛻變」鋪路。

陳奕君執行長:要做一輩子的職業,應該深具價值

陳奕君是「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是全世界第一個投入流浪犬教育,並應用於協助弱勢族群的團體。而她原本的職業,是當紅的UI/UX用戶體驗設計師。紐約大學碩士、在電子業似乎前景一片光明,對她來說卻不是最好的選擇。「我沒有辦法想像我一輩子就這樣工作到老。工作佔了人生幾乎三分一的時間,我總覺得它應該要具備很大的意義。」

現在「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營運已步上軌道,但奕君在過程中遭遇了非常多的低潮與自我懷疑。「我想做的事都與動物有關,因此離職後去當導盲犬的訓練助理,發現導盲犬需以輔助人為第一優先,牠們的一些需求一定會被降低或者被捨棄。」她開始思考自己能否在動物開心快樂的前提下,還可以幫助到人,就此「心輔犬」有了具體的輪廓。奕君的個性本就謹慎,總是邊做邊反思,這樣做真的對嗎?狗狗有比較幸福嗎?無數問號在看見成果後就找到解答。「這些流浪犬可能原來會害怕棍子,看到人手舉起來會躲,在經過我們的照顧和訓練後,不僅變得自信起來,還能夠和銀髮族、特教孩童相處;而對於弱勢族群也一樣,有些竟然透過狗狗學會了分享、學會控制情緒等等,一點點的進步對他們來說都是很重大的突破,這也讓我確定,我做的事情是真正有價值的。」

一路走來,奕君認為「蛻變」確實是很需要勇氣的,但是還是要記得多給自己一些信心,偶爾可以離開逃避一下,最重要的永遠是保護好自己的身心,找回平穩的狀態,面對困難、迎接蛻變。

HERSHEY’S好時此次與插畫家Dee Chu合作,以漫畫的形式,表達出四位「Sheroes」追逐成就、完美蛻變的過程。在迎接38國際婦女節的當下,特別值得紀念與收藏,即日起HERSHEY’S好時特別包裝各大超商、超市、量販店均有販售,快加入HERSHEY’S好時的行列,一同為女性喝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