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共同規劃「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希望透過回饋社會與培植國家永續的起心動念,為女性展開以半導體永續為核心的新方向,提供實際獎金與舞台,鼓勵女性勇敢投入永續產業,期望帶動台灣女性的創新與活力,攜手大家勇敢追夢。

總獎金突破千萬!日月光推動女性永續創新人才築夢計畫,讓女力更能借力施力,實踐心中美夢!
日月光集團創辦人張姚宏影女士(人稱「張媽媽」)。
逐步提高女性員工比例

日月光集團創辦人張姚宏影女士(人稱「張媽媽」),以女性的身分在她的年代勇敢跨足科技產業創建日月光半導體,張媽媽堅持「做中學,學中做」的務實精神,執行果決,身居領導人地位仍全心參與各項事務,知人、識人、尊重人才等特質很適合這一代的我們學習。張媽媽超越性別的獨特特質,在家庭與工作上擁有可以勇敢也可以溫柔的心志,遇到失敗或陰暗的時候,仍能鍥而不捨、學習了解契機所在,尋找成功出口。正因為多了一份溫柔,日月光投控的女性工作者佔員工數的47.2%、女性佔所有間接員工23.6%;女性主管佔所有主管26.9%,同時也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5,肯定女性的工作表現,在永續短、中、長期KPI上,增設女性高階主管比例目標,目前此比例也正逐年穩定上升。

總獎金突破千萬!日月光推動女性永續創新人才築夢計畫,讓女力更能借力施力,實踐心中美夢!
跨足科技產業創建日月光半導體,張媽媽堅持「做中學,學中做」的務實精神。
共同創造育兒友善環境

此外,日月光也針對女性較常遇到家庭與工作平衡的職場問題加強規劃,如打造友善懷孕育兒女性的工作環境、女性懷孕時可以申請改調無危險性工作、支持甚至優化各地政府的生育福利、育嬰留停等制度,保障員工回任、以及依其需求申請提前或延後復職,保障懷孕員工的職場安全與健康。日月光更在台灣與韓國廠區設置共3所幼兒園,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調性調整托育服務時間,加上協助幼兒園運營如提供營養師菜單等; 降低學費,以優質平價的教保和托育服務,共同承擔員工養兒育女的經濟壓力,同時享受優質的托育學習環境,讓員工無後顧之憂。更積極地規劃制定優於法令的育嬰福利,以永續角度改善少子化社會問題,為下一代永續共同努力。

總獎金突破千萬!日月光推動女性永續創新人才築夢計畫,讓女力更能借力施力,實踐心中美夢!
日月光設置幼兒園,讓員工子女享受優質的托育學習環境。
永續面向廣泛分佈

日月光投控企業永續處處長劉珮晴分享,大多數人以為永續只與環境生態或循環經濟有關,但其實永續的範圍更廣闊,她現在所負責的「企業永續處」就是一個專門執行公司在環境(E)、社會責任(S)與公司治理(G)的永續發展專業部門,制定日月光永續發展策略:低碳使命、循環再生、社會共融、及價值共創」,從風險中鑑別出企業永續發展的機會,透過與合作夥伴和利害關係人的緊密互動,連結內外部資源共同推動誠信經營、綠色製造與低碳轉型、包容職場人才培育、責任採購與創新服務等永續經營的目標與專案,達到協助強化公司商業決策過程,更創造永續營運模式。

單一計畫補助最高達300萬元

在照顧與保障女性的工作權益、育兒照護之後,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共同規劃「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更是鼓勵日月光員工參加,讓女性得以實踐自我夢想,

張媽媽具備承擔、肯負責的人格特質,也有壯士斷腕的魄力,尤其在房地產視野如日中天時轉投資高科技產業,應證她說的「提得起、放得下、轉得快」就會往成功方向前進。這次舉辦的「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宗旨就在鼓勵女性像張媽媽一樣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創新創業家精神,對永續有前瞻科技、環境保育、或社會共融等效益想法或經驗的女性,日月光提供實質的獎金與資源,打造女性永續創新價值的能力。這次最高獎金額度達300萬元,總獎金達一千萬,後續日月光投控永續處、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或日月光社企公司期共同合作,攜手共創永續正面影響力。

總獎金突破千萬!日月光推動女性永續創新人才築夢計畫,讓女力更能借力施力,實踐心中美夢!
日月光投控永續處處長劉珮晴
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

計畫負責人需為20歲至65歲本國籍女性,內容以前瞻、科技、永續、共融為主軸,藉此鼓勵女性發展或應用前瞻科技,解決現有社會問題,推動環境永續,提出促進永續創新人才具體策略和做法等,此計畫提供總獎金高達1,000萬元。
*收件日期為111/9/15日止。

詳細活動內容請點我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
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