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red balloon tied to a buildingpinterest
RedBall Project

「紅球計畫」現身台南!全球人氣街頭藝術「卡」在台南巷弄,紅球出沒時間、地點公開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來了!就藏在台南的十大景點裡。

By and Ada Huang

你有看過巨型紅球「卡」在平常上班經過的路上嗎?「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是大型移動式街頭藝術裝置,巨大紅球會隨機出現在城市的不同角落,讓你可以在各種角度發揮創意跟紅球拍照互動,一起領略城市的魅力!紅球曾經在2009年來台北展出過,當時在西門町、中正紀念堂都可以看到紅球的身影,而紅球計畫在每座城市只會展出一次,所以這次在台南的計畫錯過不再!

適逢台南建城400年的活動熱潮,透過現代藝術與歷史古都的文化碰撞,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紅球計畫是什麼?

紅球來襲!全球人氣街頭藝術「紅球計畫」秘密現身台南巷弄,最後落腳在這裡!
RedBall Project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是由美國藝術家 Kurt Perschke 創作的巡迴公共藝術作品。 Kurt Perschke透過這顆直徑長4.5公尺、重122公斤的紅球,踏遍全球各大城市,將藝術融入到大街小巷中,並且希望能夠經由紅球的趣味,打開民眾對於想像的大門,近一步產生各種不同創意及互動。

紅球計畫的意義

紅球來襲!全球人氣街頭藝術「紅球計畫」秘密現身台南巷弄,最後落腳在這裡!
RedBall Project

Kurt Perschke認為當紅球在世界各地旅行時,人們可以在街上提出建議把紅球放在城市的哪些角落,藉著這樣的互動,邀請人們成為這場想像行為的參與者,可以說這是跨越種族、年齡、文化和語言的一場盛大的行為藝術!

a person walking a dog on a sidewalk next to a large red balloon
RedBall Project

2002年,充滿浪漫藝術風情的巴賽隆納是紅球計畫的首站,之後陸續又來到巴黎、芝加哥、英國、日本六本木等多個知名地標,直到現在已經到訪超過40多個城市,並且在全球各地都興起一波紅球熱潮,只要是紅球落腳的地方,都會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拍照打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on a sidewalk next to a large red balloon
RedBall Project

紅球計畫在2009年也曾經到訪過台北,並且在剝皮寮老街、中正紀念堂、西門町等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街區停留,在當時也引發了一陣熱議,不少路過的民眾都會特地停下來跟紅球拍照互動喔!

「紅球計畫」台南地點

a large red balloon on a street
RedBall Project

時隔十五年,紅球計畫再度來到台灣!自3月29日至4月7日為止,將在台南進行為期10天的活動,並且每天都會由Kurt Perschke帶著紅球移動到不同的10個地點進行展出,期望藉由大型裝置藝術嵌入府城巷弄,吸引民眾對於歷史文化的關注。

「紅球計畫」台南地點如下:

3/29 (五)風神廟接官亭

3/30 (六)永樂市場

3/31 (日)台南公園念慈亭

4/01 (一)成功大學未來館

4/02 (二)安平古堡

4/03 (三)台南美術館二館

4/04 (四)河樂廣場

4/05 (五)新化街役場

4/06 (六)竹溪公園月見橋

4/07 (日)大南門城

更多資訊看這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展覽設計

達文西體驗展 - 超越 500 年的輝煌

「達文西體驗展」穿越五世紀重磅襲台,2024必看展覽六月松菸登場!

2024 teamlab

4/24明天開賣!日本teamLab即將來台!6月全新展覽「共創!未來園」將於台北科教館登場

【elle green】著迷新銳插畫家berly wu幽默筆觸!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日常瞬間

【ELLE GREEN】新銳插畫家Berly Wu!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幽默日常

2024嘉義艸食祭

2024嘉義艸食市集登場 100+無肉料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