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台南10個特色景點推薦!又又美相館、漁光島森 casa、麻豆星巴克、中油海濱站等pinterest
森/CASA、南埕衖事

2024台南10個特色景點推薦!又又美相館、漁光島森/CASA、麻豆星巴克、中油海濱站等

台南清單 2024 持續更新中!

By Stanley Kuo

出發2024小旅行了嗎?台南是這幾年持續熱門的旅遊城市,ELLE整理10個今年值得一訪的台南景點,從藝文生活提案的「敝墟書店」、本事設計迷必朝聖的設計旅店「天下南隅」、日本設計師藤本壯介的「南埕衖事」、老字號相館雙美的新品牌「又又美」、漁光島上最美的清水模居家示範空間「森/CASA」、還有全台唯一柚子形狀星巴克、全台最美加油站、前台南市議會改建的「中西區圖書館」等,到台南絕對不要錯過。

  1. 敝墟書店
  2. 台南美術館二館+南美春室
  3. 南埕衖事
  4. 天下南隅
  5. 森/CASA.台南漁光
  6. 又又美 復古相館
  7. 台南市總圖、台南是市中西區圖書館
  8. 奇美博物館
  9. 中油台南濱海站
  10. 台南麻豆星巴克

2024台南景點推薦:#1 敝墟書店

2024台南10個必逛景點推薦
敝墟書店

位於市中心稍微外圍一點的地方,卻也不難到達。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中的「敝墟書店」,是一處翻轉眷村文化的非典型老屋新書店,以藝文書香結合日式老宅場域,營造知性氛圍,傳承建築原有的沉靜生活脈絡,緩慢顯影著臺南文化融合眷村特色的內涵。

2024台南10景點推薦水交社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

在日式老房為書店場域,延伸為沈浸式的閱讀空間,串連文化出版品、獨立書店、獨立小誌出版,讓文化更多元匯流。這個「泡書區」中,以推廣惜物、低碳環保為理念,空間的展示書櫃與 臺南市文資建材銀行合作,透過舊料再利用,賦予舊料新生命。

水交社文化園區
水交社文化園區臉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店中店的策展模式相當靈活,不僅活化閱讀空間,也讓不同領域的閱讀形式互相碰撞出火花,文字、圖像、場域互相交融,至於當期主題為何,碰碰運氣,驚喜偶遇「小高潮色計事務所」也不錯!

【台南老派浪漫】台南最美書店,敝墟書店!老宅裡的書香、策展式選書選物....讓閱讀成為最美的一件事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 敝墟書店】

地址: 702台南市南區興中街75號

電話:06 263 3467

粉絲專頁:請點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09:00~16:30,週一、二公休

2024台南景點推薦:#2 台南美術館二館

台南美術館二館是近年臺南市區內,量體最大的新建築,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外牆是垂直花園聚落的概念,也可視為台南散策的中心點。

入館後,先是見到熾熱陽光穿透玻璃屋頂、淡化為細碎流光,在牆面錯落成一片窗花光影,時序推移,光影漸變。在進入展覽前,先以空間洗禮,是最棒的看展儀式。

在地店家串聯!日本可愛始祖原田治「OSAMU GOODS」快閃南美館!最強台味商品一次看

2024台南景點推薦:#2-1 南美春室The POOL

南美春室位於台南美術館二館5樓,是「春池團隊」進駐示範循環設計的絕美複合式空間。透過咖啡、甜點、餐食、選物作為循環設計的媒介。讓咖啡香氣擴散至手中器皿,形塑五感的流動。以可循環玻璃為容器,讓南美春室The POOL是展覽藝術的匯集處,亦是飄著甜香的咖啡池,更是春池團隊循環經濟初衷的實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新台南熱點!南美春室The POOL「以天空公園為題、透明系絕美空間....」開幕日期、5大亮點公布

【南美春室 |ThePOOL】

地址: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5F
電話:06 221 1916
粉絲專頁:請點
營業時間:週二~日 10:00~18:00,週一公休

2024台南景點推薦:#3南埕衖事

比較能看見全貌的忠義路上這一側,反而不是「南埕衖事 」的正門入口。國際級日本自然派建築大師 藤本壯介的作品「衖 Lòng Stairs」,在形式上為炫技的「垂直巷衖」,然而其實是設計師在台南城市遊逛所留下的印象之作。然而,對「南埕衖事」團隊來說,最重要任務除了是為台南帶入世界級建築作品外,還要為台南在地特色與群體記憶找到獨一無二的載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參觀者得要繞過馬路,進入台南的小巷,繞進永福國小後門,才能看見「南埕衖事」的這一個正式入口,隱蔽、幽微,點題「」這個字,也就是「巷弄」的意思。

作為全世界唯一「台南巷弄」主題的當代建築,白色的主結構代表著無限可能,與居住、自然、選擇,有著密切的關係,「白色不只是一種顏色,同時也是最具變化性和豐富性的一種顏色,可以襯托綠意、反射光線,呈現出各式各樣的處境。」

「南埕衖事」營運本質上是一間冰店,但也不只賣冰,而是創造一個對話的場域,續寫台南在地故事。最近的人氣冰款:融心布朗尼冰淇淋!

台南爆紅景點「南埕衖事」有何特別?竟是「日本建築大師操刀設計、擁綠色天空露臺」的冰淇淋店!

【南埕衖事】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8、40號間巷底
電話:06 263 3467
粉絲專頁:請點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 10:30~19:00,週二公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台南景點推薦:#4 天下南隅

所有老台南都知道的「天下飯店」,就是天下南隅的前身。像是古蹟改造般,大刀闊斧地改建成為設計旅店。大廳有黑膠主題陳列,另一頭,就是一樓酒吧Nan Bar 1,12樓有圓頂餐廳,因此即使並未入住,也可以經過點杯飲料或烘焙小點,輕鬆休憩。整棟天下南隅飯店由本事設計翻修定調風格,在細節講究到位,即使只是路過打卡拍照也值得。

2024台南10個必逛景點推薦
一樓酒吧Nan Bar 1外觀

【天下南隅】

地址: 台南市成功路202號一樓

電話:06 229 0271

粉絲專頁:請點

營業時間:24/7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台南景點推薦:#5 森/CASA.台南漁光

歷時3年打造.傳奇建築人毛森江在台南的又一力作,森/CASA 在台南漁光島迎來全新空間,為自由建築人毛森江耗時三年打造的建築,低調清水模建築的外觀儘管刻意營造距離,也無法不吸引目光。佇立門前,如「擊破」的不規則開口,這一擊,象徵了建築人毛森江在漫長而堅實的建築生涯當中,再一次的破與立。

將丹麥傳奇經典家具/廚具品牌 Vipp 展示其中,為空間帶來獨樹一格的北歐風,漁光島上的「森/CASA」示範著生活中的更多可能。Vipp 有多厲害?全世界的品味人士都愛它,尤其建築師、攝影家、主廚、醫師,例如名廚江振誠,宜蘭家中便有一套。

【森/CASA.台南漁光】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89巷68號
預約專線:06-3912277
粉絲專頁:請點

【參觀預約制】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8:00 ,週日公休

2024台南景點推薦:#6 又又美 懷舊攝影商店

網路超人氣商店「又又美」,其實是台南老字號「雙美」相館品牌重塑後的進化版,而最近又又美2.0 也終於與大家見面,經過一段低調試營運的時間,調整細節、陳列、物件等並整合了新點子,希望創造不同以往,但同樣是為大家留下舊時光以及獨一無二記憶的場所。


【台南老派浪漫】台南最潮照相館,又又美FotoShop!古董相機、復古場景...根本是攝影控天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現正熱烈進行中!又又美懷舊攝影商店與超人氣日本源田治可愛始祖OSAMU GOODS合作,與原田治的美式復古結合,最受歡迎的「寬幅拍立得拍照服務」再次回歸! 還推出聯名專屬包裝組合,是不是超級可愛!

在地店家串聯!日本可愛始祖原田治「OSAMU GOODS」快閃南美館!最強台味商品一次看



【又又美 FotoShop】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大埔街51號
電話:0 989 115 816
粉絲專頁:請點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1930


2024台南景點推薦:#7 臺南市立圖書館 新總館

2024台南10個必逛景點推薦
臺南市立圖書館 新總館

台南最大的圖書館在永康,雖然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若開車有機會路過也推薦造訪。這是一個綜合型的大型圖書空間,與傳統的圖書館概念不同,多元的室內景點非常好逛:六層樓加地下一樓,適合闔家來訪。新總館內有五大區域:親子五感區、視聽區、特展區,超美大紅迴旋梯、台南名人堂解說介紹等,戶外則有天井、戶外草皮、休息區,對於建築迷來說,建築本身的台日混合的風格外觀就就足以吸引人。

台灣5間「特色圖書館」!IG爆紅的復古設計、玻璃屋閱讀室、綠建築圖書館,美到讓人愛上讀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展覽設計

綠色家具家飾推薦

綠色家居美學!超過25件綠色調家具家飾,橄欖綠、草原綠.....為居家引進不同綠色風景

a person standing in a room

走進植物風格師Yuty Huang的家:以綠色植物、折衷美學打造的心靈綠洲

達文西體驗展 - 超越 500 年的輝煌

「達文西體驗展」穿越五世紀重磅襲台,2024必看展覽六月松菸登場!

2024 teamlab

4/24明天開賣!日本teamLab即將來台!6月全新展覽「共創!未來園」將於台北科教館登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