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 掃地機器人

鏡頭前的韋禮安,是創作型歌手、金曲獎常客、實力派唱匠,但卸下舞台光環的他,不只是與3隻貓咪同居的晨型人,更是為了愛貓學會打掃、養成乾淨習慣的貓奴!尤其,經過疫情期間長時間待在家,有更多與自己相處、對話的時間,韋禮安也分享透過冥想傾聽內心的聲音,慢慢理解心中「理想生活」是什麼模樣,要如何實行「減法」才能更有效率地讓創作不斷突破,同時維持生活品質?他的答案很簡單又很生活化:「把日常瑣事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就能把時間花在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物上。」

髒亂獨居男子晉升乾淨貓奴
竟然意外提升創作效率?
科沃斯

「說實話,養貓之前我還蠻髒亂的,就是一個獨居男子的生活。」現在有3隻貓陪伴的韋禮安,養貓後才發現一旦不清理就會被貓毛、貓砂包圍,有時回家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貓砂裡,但也因此養成了保持乾淨、隨時打掃的習慣,到後來又直接又變成了「掃地機器人控」。韋禮安受訪時笑說,本來覺得隨時打掃沒甚麼,但宣傳期忙起來每天除了睡覺就是趕著出門跑通告,回家也很晚沒力氣再做任何事情,還要打掃才能有乾淨的空間,真的太累了!後來邂逅了能自主打掃居家環境的掃地機器人,從此解放自我。

在乾淨、沒有束縛的情況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或創作是一種享受,他笑說:「現在的生活還蠻接近理想狀態,很規律!」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先餵貓、清貓砂、開掃地機器人,每天早上寫歌、吃完午飯繼續寫,到一個段落後可以去運動、滑滑板,一邊聽自己寫的東西,晚上再回來繼續其他工作……韋禮安認真地說:「我的安全感是透過規律來建立,也許每一個人不一樣,但只要回到最根本的問題-你自己的理想生活是什麼?像我現在就想要把一些瑣碎的事自動化、有效率地完成,剩下的時間我就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情,專注在我的音樂和創作上。」

「掃地機器人控」韋禮安大推
ECOVACS科沃斯全新DEEBOT X1 OMNI
科沃斯 掃地機器人

因為貓咪而成為「掃地機器人控」韋禮安,大方透露自己其實也踩過不少地雷:「以前用其他的掃地機器人,常有令人頭痛的時刻,例如一直卡在某個地方或一直撞牆,掃拖完後我依然要常常去倒垃圾、洗拖布、換水,變成我必須去適應一台機器,反而花更多時間在處理這些事。但其實應該要讓掃地機器人適應我、融入我的生活,為我省下更多時間才是使用這些新科技的意義。」

ECOVACS DEEBOT X1 OMNI是全球第一台十項全能的夢想掃拖機器人,有市面上最齊全的功能「掃地、拖地、避障、集塵、洗布」,且各項功能皆全面升級最高規格,首創的五合一基座可以自動集塵+拖布清洗+補水+地板殺菌+全機熱風烘乾,智慧級科技更有自動車駕駛等級的避障科技、獨家AIVI™ 3D高精度物件辨識,能不斷優化清掃路徑,滿足對清潔的所有需求真的只要一台就夠。

科沃斯 掃地機器人

韋禮安大方分享ECOVACS DEEBOT X1 OMNI是他用過最喜歡的掃地機器人,現在在家每天看它認真幫忙打掃,就有種很可愛的感覺。而要說最有感的時刻,韋禮安說:「貓在家裡鑽來鑽去加上貓毛到處掉,地上常常是一團糟,但這台的5000pa大吸力上真的有明顯感受到地板的乾淨度大提升;加上集塵袋容量有2.5L,可以好幾個月不用清理垃圾。拖地也不用說,不管是模擬人手的加壓旋轉拖地、淨汙水分離還是自動回洗抹布,都可以確保每次掃地機器人出巡都是乾乾淨淨地擦地,不怕越拖越髒,讓我可以在家裡當真正的懶人,不用每天再花時間打掃。」

ECOVACS DEEBOT X1 OMNI還有搭配google語音助理服務,辨識指令更加直覺自然,也適合家裡不太擅長使用科技產品的長輩,不管是語音操作或是辨識聲源位置、指定定點打掃都難不倒它!韋禮安笑說:「超神奇!出一張嘴就好,省下很多時間,我可以更專注在自己想完成的事。」現已成為ECOVACS鐵粉的他大讚,深入「聆聽」消費者的聲音、找出痛點、用創新去進化,和自己在創作音樂時是很像的-「科技創新跟做音樂,一樣都是更貼近在帶給大家更舒服的生活。」

學會時間的掌握與效率
和韋禮安一起邁向「理想生活」
科沃斯 掃地機器人

去年底發完英文專輯《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經歷了瘋狂的宣傳期,今年繼續如火如荼準備中文新專輯的韋禮安,腦中永遠都在思考還能嘗試什麼樣的創新和突破,也計畫著希望能在今年辦演唱會!即使工作如此忙碌,現階段的他還是特別講究生活的平衡-「我覺得要多一點時間切出來,關心自己的生活、身體也關心身邊的人,甚至包括自己的居住環境。現在跟以前比起來講究蠻多的,以前有地方可以睡覺就好,但現在希望待在家創作寫歌是在舒服乾淨的環境下,一整天工作很累回到家可以是很舒適而不是一團亂。環境的整潔與舒適會影響一個人的心境,期望大家帶著更開放的心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