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廢到笑!日本「廢棄物蝸牛扭蛋」處處為家,美乃滋蝸牛、毛豆蝸牛、醬料包蝸牛...通通療癒度滿點!

雖然毫無用處,但就是想整套打包帶走!😂

By Haremi Huang
Red, Origami, Paper, Present, Illustration, Valentine's day,
Takaratomy Arts

說到日本扭蛋機的商品真是層出不窮,台灣人最喜歡搜集的系列包括「戽斗星球」、「貓咪頭套」、「杯緣子」等公仔,但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款名為「廢棄物蝸牛」(カスツムリ)的公仔也非常受到日本人歡迎,雖然它們一點功用都沒有(白話一點就是很廢),但擺在桌上十足療癒,現在快點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

它們擁有自己的「故事線」

Logo, Font, Graphics, Brand, Food group,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Takaratomy Arts

這款名為「廢棄物蝸牛」的公仔不單單只是可愛而已,其實它們還擁有自己的故事線喔!這些蝸牛住在一個沒有時間與金錢概念的小小世界,那裡是個很放鬆的地方,所有蝸牛們各自為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廢棄物」,然後在這樣一個和平的世界中,好好地生活下去。

廢物+蝸牛=廢棄物蝸牛

Green, Red, Tree, Organism, Grass, Snails and slugs, Plant, Photography, Branch, Macro photography,
Takaratomy Arts

「廢棄物蝸牛」(カスツムリ)這個名稱是「廢物」(カス,Kasu)加上「蝸牛」(カタツムリ,Katatsumuri)的合體字,這些小蝸牛以人類隨手丟棄的垃圾當作家,並且在這廣大又混雜的人類社會中,找到屬於牠們自己的「小小和平世界」。

具有人生意義的「廢棄物蝸牛」

Green, Leaf, Plant, Organism, Photography, Legume, Vegetable,
Takaratomy Arts

和整天汲汲營營的人類不同,「廢棄物蝸牛」並沒有時間與金錢的概念,牠們即便以人類製造的垃圾為家,也一點怨言都沒有,只是知足地過著每一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ink, Leaf, Soil, Plant, Organism, Flower, Nepenthes, Herb,
Takaratomy Arts

在現實世界中,也有許多穿著垃圾的「廢棄物蝸牛」,一想到此,就讓人不禁反思人類對於這世界的所作所為,希望我們都能因為這款公仔而受到一些啟發。

Leaf, Organism, Leg, Tree, Wildlife, Soil, Wood, Plant, Tail, Shoe,
Takaratomy Arts

美乃滋廢棄物蝸牛

Red, Font, Logo, Graphics,
Takaratomy Arts

「美乃滋廢棄物蝸牛」經常四處為家,方向感也非常差,經常一不小心就會迷路(日文迷路和美乃滋發音類似),而且體脂肪率異常地高,身體由脂肪所組成,非常喜歡吃蔬菜殘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毛豆廢棄物蝸牛

Plant, Legume, Natural foods, Vegetable, Snow Peas, Food, Pea, Fruit, Produce, Superfood,
Takaratomy Arts

「毛豆廢棄物蝸牛」經常待在啤酒空罐中,牠們過著群居的生活,並依照「豆粒數量」來決定社會地位,是一個區分嚴謹的縱向社會。

納豆醬包廢棄物蝸牛

Font, Confectionery, Label,
Takaratomy Arts

「納豆醬包廢棄物蝸牛」散發出強烈的納豆味道,雖然不在意自己身上的味道,但卻討厭同類的味道,因此每隻「納豆醬包蝸牛」都保持著距離。如果遇到大風,牠們會直接被吹翻,必須花很長時間才能爬起來。

鵪鶉蛋殼廢棄物蝸牛

Slug, Snails and slugs, Plant, Food, Snail,
Takaratomy Arts

「鵪鶉蛋殼廢棄物蝸牛」的致命傷是蛋殼,如果蛋殼有裂縫就會造成死亡,因此牠們不喜歡活動,經常縮在自己的殼裡,而且牠們的情緒會表現在蛋殼上,並隨著情緒波動而改變蛋殼上的紋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冰淇淋甜筒廢棄物蝸牛

Food, Soft Serve Ice Creams, Wafer, Dessert, Cuisine, Cone, Ice cream cone, Dish, Breakfast, Frozen dessert,
Takaratomy Arts

有時候你會看見全黑的「冰淇淋甜筒廢棄物蝸牛」,那是因為甜甜的冰淇淋吸引螞蟻爬滿全身,但夏天把冰淇淋甜筒吃光的人類越來越多,因此「冰淇淋甜筒蝸牛」正面臨絕種的危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展覽設計

2024米蘭設計週

2024米蘭設計週,愛馬仕、GUCCI、LOEWE、FENDI四大精品的時髦居家風景

綠色家具家飾推薦

綠色家居美學!超過25件綠色調家具家飾,橄欖綠、草原綠.....為居家引進不同綠色風景

a person standing in a room

走進植物風格師Yuty Huang的家:以綠色植物、折衷美學打造的心靈綠洲

達文西體驗展 - 超越 500 年的輝煌

「達文西體驗展」穿越五世紀重磅襲台,2024必看展覽六月松菸登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