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減脂、排毒又能幫助消化,早餐這樣吃一個月輕鬆瘦六公斤還不會復胖!

沒想到鳳梨除了好吃以外還有超多神奇功效,瘦小腹也能靠它!

By , Angela Wang and Eunice Ho(ELLE HK)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鳳梨酵素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瘦身成功不復胖!pinterest
@twicetagram//Instagram

台灣隨處可見的熱帶水果-鳳梨不只酸甜好吃,對人體健康更有許多好處。但可能很少人知道,其中獨有的鳳梨酵素竟然是天然的減肥聖品!今天透過簡單好吃的鳳梨減肥早餐食譜,帶大家一窺鳳梨不為人知的超多功效~

鳳梨中的營養-鳳梨酵素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鳳梨酵素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瘦身成功不復胖!
eclipse_images//Getty Images

鳳梨酵素(鳳梨蛋白酶)是幫助減肥的首要關鍵成分,其作用是將胺基酸分解成更好吸收的分子,有助提高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因此是減脂瘦身、鍛鍊肌肉的好夥伴。而鳳梨酵素還能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腸胃蠕動、促進人體排出毒素。

鳳梨中的營養-膳食纖維、維他命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月瘦六公斤不復胖!
Supreeya Chantalao / EyeEm//Getty Images

另一關鍵則在於鳳梨中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改善腸道環境,同時吸附糖分和脂肪,減肥的同時也能增加肌肉,培養不易復胖的體質。而鳳梨中的多種維生素對人體也有超多好處,例如其中的維生素C就有助於肌膚亮白、提升免疫力。

鳳梨減肥法的重點:必須在早餐時間吃鳳梨!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月瘦六公斤不復胖!
ansonmiao//Getty Images

早晨正是人體的排毒時間,這時如果來點鳳梨,便能讓鳳梨特有的排毒、助消化等功效達到最大值。不過,空腹吃鳳梨的話,內含的鳳梨酵素可能會對消化道黏膜造成傷害,引起胃部不適,因此必須搭配其他食材一起食用。以下整理幾款簡單又好吃的鳳梨減肥早餐,推薦大家可以在家動手做看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鳳梨減肥早餐食譜1:鳳梨加優格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鳳梨酵素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瘦身成功不復胖!
Olivka888//Getty Images

優格是許多人的早餐首選,不僅方便、美味又好處多多。優格和鳳梨可說是絕佳的早餐搭配!優格中的蛋白質經發酵過後,其連結分子會變弱,因此容易和高纖食物結合產生飽足感,而且又好吸收。

優格中的胺基酸能促進新陳代謝,配上鳳梨中含量豐富的維他命及膳食纖維,可以達到提升免疫力、促進排便的功效。也可另外加入香蕉增加口感,加速腸胃蠕動。減肥中的人要記得選擇無糖優格,才不會額外攝取過多糖分喔。早上來一碗,提神又有飽足感!

鳳梨減肥早餐食譜2:鳳梨豆漿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月瘦六公斤不復胖!
manusapon kasosod//Getty Images

看似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奇異組合,但其實是營養滿滿的早餐!因為豆漿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大豆皂素及異黃酮,而大豆蛋白質本身就有分解脂肪的功用,但因為分子較大,人體不易吸收。但當豆漿和鳳梨搭配在一起時,鳳梨能再次分解大豆中的蛋白質,使其變得更細,因此能順利被胃吸收,幫助分解脂肪

只需將一小碗切塊鳳梨和200ml的無糖豆漿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就完成了!不過豆漿加鳳梨的質地會有點凝固,建議可以用果汁機再打一次,口感會比較滑順。

鳳梨減肥早餐食譜3:鳳梨綜合果汁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月瘦六公斤不復胖!
zeljkosantrac//Getty Images

早上就該來一杯鳳梨、蘋果、奇異果及檸檬汁綜合打出來的營養果汁!日本果汁瘦身女王藤井香江寫的《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一書中就曾經提過這款適合在早晨飲用的飲品。因為蘋果中含有的果膠可以抑制腸道對鹽分、膽固醇及醣類的吸收,同時增加飽足感。而奇異果則和鳳梨一樣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排毒、瘦小腹,再加上清爽的檸檬汁,就是一杯酸甜好喝、營養滿分的果汁啦!

鳳梨綜合果汁的做法也超級簡單快速,只要把 1/4顆鳳梨、1顆蘋果、1顆奇異果、100cc的水和1茶匙的檸檬汁用果汁機攪打均勻,就可以得到兩人份的早餐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鳳梨減肥早餐食譜4:薑汁鳳梨

「鳳梨減肥法」好處多!減脂排毒又助消化,早餐這樣吃月瘦六公斤不復胖!
Burcu Atalay Tankut//Getty Images

「生薑」對於女生而言一直都是備受推崇、有著許多好處的食材,不僅可以加速血液循環、防止動脈內脂肪沉積,其辛辣也能驅逐體內寒氣,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最重要的是,生薑提高能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燃燒率,也是一大減肥聖品!製作這款溫熱暖心的飲品時,只要將1/4顆鳳梨切塊放進300cc的溫水中,再放入一片生薑片一起攪拌,靜置15分鐘即可飲用~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切記要將水溫控制在60度下,才不會讓最重要的鳳梨酵素失去活性喔!


【延伸閱讀】

>>水果好甜吃多了會胖?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居然還可以順便消水腫、美白~

>>每天一杯「檸檬生薑水」有感瘦!日本網友實際照做一周瘦下3kg,不用挨餓還能消水腫讓肌膚透出光澤

>> 減肥將近80%都靠飲食達成!侯佩岑、曾之喬與林依晨靠斷食、減醣瘦下一圈更緊實且不挨餓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健身飲食

3個靠牆皮拉提斯訓練推薦!貼牆搭配臀橋式、v字捲腹,每天10下快速練出馬甲線

貼牆虐腹燃脂更快!3個「靠牆皮拉提斯」訓練,每天20下練出馬甲線、細腿翹臀

20個職場金句:「努力不一定會被看見,但休息一定會」讓三十而立的你內心更通透!

20句讓三十而立的你,內心更通透的人生金句,要鋒芒更不忘善良

腰間肉是最難瘦的部位,每天花15分鐘運動,消滅腰間肉超有感!

全身最難瘦!兩側後腰的「腰間肉」到底怎麼練?專業教練:久坐少運動、愛好甜食者,這三組運動練起來!

《背著善宰跑》邊佑錫189長腿男神!私下是撒嬌鬼,養成深邃腹肌菜單揭露

《背著善宰跑》邊佑錫189長腿男神!私下是撒嬌鬼,養成模特身材菜單揭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