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從花瓶到Super Lady?(G)I-DLE舒華給「打工人」的5句真心話:我也會偶爾感到焦慮,但那是對未來還有期望!

還有「向錢看」真的是動力耶~畢竟跟任何人都可以過不去,但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啊!

By and Charlie Lee
從花瓶到真正的女王?gi dle舒華給社畜的5句真心話:「每個人都會感到焦慮,我也會,但那是對未來還有期望」
INSTAGRAM @yeh.shaa_

南韓人氣女團(G)I-DLE近日帶著第2張正規專輯《2》正式回歸,其中〈Super Lady〉MV更是超豪11億韓元打造,令人不禁好奇薇娟、Minnie、小娟、雨琦和舒華這5個女孩到底「多會賺」?!

(G)I-DLE裡的台灣女孩——葉舒華——去年扛起了韓國網路節目《Workdol》的主持大樑,讓我們看見了各行各業「打工人」的真實模樣和這位漂亮愛豆Idol的別樣魅力;身為「社畜」的我們也經常被舒華的真心話暴擊,畢竟我們都有一個同樣的人生難題:到底該如何在充滿負能量的職場中生存下來呢?

翻閱舒華成名路上說過的話,其實她一直用她的人生經歷,與粉絲分享著自己體悟出的一些生存法則:「別人的嘴巴你管不住,做自己就好。」「工作時怎麼從I人變成E人?向錢看!金錢的錢!」「大家都一樣,怎麼可能什麼事都做得好,有在做就好了。」當你上班感到厭世,不妨細讀這個小女子的真心話,也許能從中獲得一點正能量~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1 「向錢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別看舒華活潑熱情的模樣,其實私底下舒華的個性反而比較內向、害羞一些,因為「偶像」這個職業,讓舒華不得已在營業的時間將自己調整成外向模式,只有這樣,工作才能比較順利。

曾經,有個粉絲在舒華的直播中提出了大家藏在心裡已久的疑問,究竟舒華到底是如何讓自己從I人變成E人?舒華則回覆了大家三個字:「向錢看」。

當我們把所有的不公,都以收穫回報的角度來思考,儘管可能無法抵銷所有的負面情許,多少也能讓我們的心情舒坦一些,畢竟跟人可以過不去,但我們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啊!

【明星幕後】(G)I-DLE舒華的10個故事!直率發言惹爭議,努力證明自己「會成為大家的驕傲」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2 「不要處處與別人比較,但是要有上進心」

站上舞台,是讓全世界認識自己好的方式,但身為愛豆,拿來被比較就是無法逃脫的命運。舒華從出道的實力爭議,再到後來被指沒禮貌的說話方式,一路走來都不輕鬆,成為藝人後的一言一行更是被放大檢視。但舒華始終保持樂觀的態度:「比上一次的自己好就好,不要處處與別人比較,但是要有上進心。」在每一次的舞台上,都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不只愛豆,我們也都曾在某個環境中 成為被比較者,長久以來的填鴨式教育和高競爭環境,更讓我們從小生出了自卑心理,無意識掉進與別人比較的陷阱,他比我瘦、比我好看、比我聰明,一步步的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雖然現實殘忍,適者生存的法則會淘汰掉不適任者,但當我們每次都進步一點點,跟著社會往前走一點點,像舒華經常在直播時鼓勵她的粉絲一般:「大家都一樣,怎麼可能什麼事都做得好,有在做就好了。」審視自己的變化,肯定自己的成長,才能獲得堅持下去的動力。

舒華和員瑛,究竟是真性情還是沒禮貌?南韓「前偶像」談近年K-POP飯圈文化的病態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3 「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有紛絲曾在舒華的貼文下留言說累,但舒華並沒有給予安慰,而是犀利的說到:「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我們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命,只能靠自己努力來翻轉命運,但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工作才能讓我們獲得想要獲得的東西,就算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會消耗腦力與體力,一定都會感到疲憊的啊!別因為累就放棄,這樣是無法獲得自己最想要的東西的。

但舒華也說「可以慢,但不能不努力。」舒華不在意自己人生成就的「快或慢」,進步一小步也還是進步,只要比昨天的自己好一點,就是有所成長!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4 「別人的嘴巴你管不住,做自己就好」

舒華不僅能用自身的成長回擊種種攻擊,她面對流言蜚語時的灑脫,讓她不受情緒干擾,穩定提升自己,一次次用全新的姿態回歸舞台。

在(G)I-DLE獲得2018年新人賞時,舒華曾感性發文並用自己的經歷勉勵那些還在努力的粉絲朋友們:「我也在努力變成更好的舒華,你們也要為自己努力、振作,但是別著急,慢慢來。」她也不只一次在直播時喊話:「別輕信讚美,但也別把輕蔑放心上。」「別人的嘴巴你管不住,做自己就好。」

我們無法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但也不能阻止別人的品頭論足,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不一樣的視線,但別讓自己迷失在一些沒有意義的言語中。

I型人不孤單!AESPA Winter 自曝「社恐」事故,舒華、Haerin 和 Jennie 其實都有這個困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5 「我也會感到焦慮,但那是因為對未來還有期望」

擺脫了「花瓶」稱號,舒華在我們看不見的舞台後方做足了努力,每一次的表演,以及在《Workdol》中「營業」出一個愛豆的別樣魅力,她幽默、大方、真誠,且一次次更加耀眼!

「每個人都會感到焦慮,我也會,這是很正常的事,不是壞事。但焦慮的情緒是因為我們對未來還有期望,有期望才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去面對你的焦慮吧,因為你現在不是一個人。」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여자)아이들((G)I-DLE) - 'Super Lady' Official Music Video
(여자)아이들((G)I-DLE) - 'Super Lady'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娛樂新聞

google也瘋狂!台灣變裝皇后nymphia wind妮妃雅破魔咒奪冠成亞洲第一人!一搜人名驚見珍珠奶茶瘋飛美到哭

台灣蕉傲!變裝皇后Nymphia Wind妮妃雅狂事蹟總盤點!Google搜名驚見奶茶珍珠飛天美哭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泰勒絲taylor swift被黑雙面人!網紅宿敵「翹臀金」kim kardashian設局黑粉網爆?

泰勒絲Taylor Swift被黑雙面人?宿敵「翹臀金」Kim Kardashian設局網暴下場曝

《淚之女王》金智媛反差萌瞬間

《淚之女王》金智媛私下4個反差萌瞬間!《繼承者們》狠賞前輩李敏鎬一巴掌,喊卡秒哭反應太可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