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從花瓶到Super Lady?(G)I-DLE舒華給「打工人」的5句真心話:我也會偶爾感到焦慮,但那是對未來還有期望!

還有「向錢看」真的是動力耶~畢竟跟任何人都可以過不去,但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啊!

By and Charlie Lee
從花瓶到真正的女王?gi dle舒華給社畜的5句真心話:「每個人都會感到焦慮,我也會,但那是對未來還有期望」
INSTAGRAM @yeh.shaa_

南韓人氣女團(G)I-DLE近日帶著第2張正規專輯《2》正式回歸,其中〈Super Lady〉MV更是超豪11億韓元打造,令人不禁好奇薇娟、Minnie、小娟、雨琦和舒華這5個女孩到底「多會賺」?!

(G)I-DLE裡的台灣女孩——葉舒華——去年扛起了韓國網路節目《Workdol》的主持大樑,讓我們看見了各行各業「打工人」的真實模樣和這位漂亮愛豆Idol的別樣魅力;身為「社畜」的我們也經常被舒華的真心話暴擊,畢竟我們都有一個同樣的人生難題:到底該如何在充滿負能量的職場中生存下來呢?

翻閱舒華成名路上說過的話,其實她一直用她的人生經歷,與粉絲分享著自己體悟出的一些生存法則:「別人的嘴巴你管不住,做自己就好。」「工作時怎麼從I人變成E人?向錢看!金錢的錢!」「大家都一樣,怎麼可能什麼事都做得好,有在做就好了。」當你上班感到厭世,不妨細讀這個小女子的真心話,也許能從中獲得一點正能量~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1 「向錢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別看舒華活潑熱情的模樣,其實私底下舒華的個性反而比較內向、害羞一些,因為「偶像」這個職業,讓舒華不得已在營業的時間將自己調整成外向模式,只有這樣,工作才能比較順利。

曾經,有個粉絲在舒華的直播中提出了大家藏在心裡已久的疑問,究竟舒華到底是如何讓自己從I人變成E人?舒華則回覆了大家三個字:「向錢看」。

當我們把所有的不公,都以收穫回報的角度來思考,儘管可能無法抵銷所有的負面情許,多少也能讓我們的心情舒坦一些,畢竟跟人可以過不去,但我們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啊!

【明星幕後】(G)I-DLE舒華的10個故事!直率發言惹爭議,努力證明自己「會成為大家的驕傲」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2 「不要處處與別人比較,但是要有上進心」

站上舞台,是讓全世界認識自己好的方式,但身為愛豆,拿來被比較就是無法逃脫的命運。舒華從出道的實力爭議,再到後來被指沒禮貌的說話方式,一路走來都不輕鬆,成為藝人後的一言一行更是被放大檢視。但舒華始終保持樂觀的態度:「比上一次的自己好就好,不要處處與別人比較,但是要有上進心。」在每一次的舞台上,都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不只愛豆,我們也都曾在某個環境中 成為被比較者,長久以來的填鴨式教育和高競爭環境,更讓我們從小生出了自卑心理,無意識掉進與別人比較的陷阱,他比我瘦、比我好看、比我聰明,一步步的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雖然現實殘忍,適者生存的法則會淘汰掉不適任者,但當我們每次都進步一點點,跟著社會往前走一點點,像舒華經常在直播時鼓勵她的粉絲一般:「大家都一樣,怎麼可能什麼事都做得好,有在做就好了。」審視自己的變化,肯定自己的成長,才能獲得堅持下去的動力。

舒華和員瑛,究竟是真性情還是沒禮貌?南韓「前偶像」談近年K-POP飯圈文化的病態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3 「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有紛絲曾在舒華的貼文下留言說累,但舒華並沒有給予安慰,而是犀利的說到:「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我們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命,只能靠自己努力來翻轉命運,但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工作才能讓我們獲得想要獲得的東西,就算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會消耗腦力與體力,一定都會感到疲憊的啊!別因為累就放棄,這樣是無法獲得自己最想要的東西的。

但舒華也說「可以慢,但不能不努力。」舒華不在意自己人生成就的「快或慢」,進步一小步也還是進步,只要比昨天的自己好一點,就是有所成長!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4 「別人的嘴巴你管不住,做自己就好」

舒華不僅能用自身的成長回擊種種攻擊,她面對流言蜚語時的灑脫,讓她不受情緒干擾,穩定提升自己,一次次用全新的姿態回歸舞台。

在(G)I-DLE獲得2018年新人賞時,舒華曾感性發文並用自己的經歷勉勵那些還在努力的粉絲朋友們:「我也在努力變成更好的舒華,你們也要為自己努力、振作,但是別著急,慢慢來。」她也不只一次在直播時喊話:「別輕信讚美,但也別把輕蔑放心上。」「別人的嘴巴你管不住,做自己就好。」

我們無法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但也不能阻止別人的品頭論足,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不一樣的視線,但別讓自己迷失在一些沒有意義的言語中。

I型人不孤單!AESPA Winter 自曝「社恐」事故,舒華、Haerin 和 Jennie 其實都有這個困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舒華的社畜生存法則 #5 「我也會感到焦慮,但那是因為對未來還有期望」

擺脫了「花瓶」稱號,舒華在我們看不見的舞台後方做足了努力,每一次的表演,以及在《Workdol》中「營業」出一個愛豆的別樣魅力,她幽默、大方、真誠,且一次次更加耀眼!

「每個人都會感到焦慮,我也會,這是很正常的事,不是壞事。但焦慮的情緒是因為我們對未來還有期望,有期望才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去面對你的焦慮吧,因為你現在不是一個人。」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여자)아이들((G)I-DLE) - 'Super Lady' Official Music Video
(여자)아이들((G)I-DLE) - 'Super Lady'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娛樂新聞

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 wind狂事蹟總盤點

Google搜台灣變裝皇后「妮妃雅」,驚見奶茶珍珠飛天美哭!盤點「台灣蕉傲」6大超狂事蹟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英國皇室醜聞夜,女王最寵「安德魯王子」因一場BBC專訪被捲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未成年性侵案

泰勒絲taylor swift被黑雙面人!網紅宿敵「翹臀金」kim kardashian設局黑粉網爆?

泰勒絲Taylor Swift被黑雙面人?宿敵「翹臀金」Kim Kardashian設局網暴下場曝

《淚之女王》金智媛反差萌瞬間

《淚之女王》金智媛私下4個反差萌瞬間!《繼承者們》狠賞前輩李敏鎬一巴掌,喊卡秒哭反應太可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