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關於《周處除三害》阮經天的14件事!談金馬50早退事件忍不住落淚,坦言自己在快老的時候長大了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的演技毋庸置疑~

By , Anita Wen and Alaia
a person holding a cat
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IG@ethanruan91

阮經天出道20多年,演過大大小小的電影和電視劇,出色細膩的演技,和帥氣的外型,讓他在演藝界佔有一席之地。2023年他在主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中,精彩瘋魔般的演技深植人心;該片不僅讓他睽違13年再度入圍金馬獎,電影票房還在大陸賣破9億,近期也登上NETFLIX收視排行榜冠軍!踏入40多歲的阮經天,再創人生高峰。而除了他的作品,阮經天的感情生活也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現在就一起來看關於阮經天的14個故事!

>>【金馬60】阮經天只戴一支舊錶原因有洋蔥!全身黑、沒珠寶幕後造型故事揭密

阮經天#1 睽違13年以《周處除三害》入圍金馬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飾演瘋魔的通緝犯「周桂琳」,不但演出這個角色的壓抑深沈的心理狀態,拳拳到肉的精彩動作戲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憑藉出色的演技,入圍金馬60「最佳男主角獎」。

阮經天上次參加金馬獎是13年前以《艋舺》拿下最佳男主角,這次再度入圍金馬獎引發關注。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瘋魔」之作!王淨、李李仁結合黑幫復仇、暴力美學,5大重點搶先看

阮經天#2《周處除三害》賣破9億、登Netflix收視冠軍

《周處除三害》在2023年上映時,在台灣僅拿下4500萬的票房成績,沒想到在大陸卻爆紅、話題度十足,短短上映3天,票房就直衝9億台幣!《周處除三害》新穎、瘋批的大尺度題材,成功吸引觀眾的目光。除了票房獲得巨大的成功,《周處除三害》也蟬聯Netflix收視排行榜冠軍多個禮拜。

41歲的阮經天,再度迎來他人生的高光時刻。

阮經天#3 意外與明道撞臉

《周處除三害》在大陸爆紅,陳桂林的周邊小物「豬仔手錶」也在網路上熱賣。但令大家沒想到的是,《周處除三害》還意外炒起藝人明道的熱度。

原來有不少網友,將《周處除三害》的主角誤認為明道,還特地到他的文章下留言、大讚:「演得好!」撞臉烏龍事件讓明道不知道是該哭還該笑,只好拍影片向阮經天喊話:「不知道怎麼解釋那不是我演的,一起想個辦法好不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4 曾是奧運儲備選手

阮經天從小就展現出優秀的運動能力,國小四年級開始加入游泳校隊,後來成為奧運游泳儲備選手,更因此保送臺中一中。但高中的他迎來了叛逆期,因為打架、沈迷網路遊戲,先後被多所學校退學,運動員生涯也戛然而止。

阮經天#5 夢想當飛行員,陪朋友試鏡踏入模特圈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戴佩妮 Penny Tai - 愛過 Once Fell In Love (官方完整版MV)
戴佩妮 Penny Tai - 愛過 Once Fell In Love (官方完整版M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阮經天曾經想當飛行員,也通過了相關考試,不過後來陪朋友去試鏡時,意外被模特公司看中。拍攝戴佩妮《愛過》MV出道,成為凱渥模特而經紀公司的旗下藝人,開始模特生涯,與鄭元暢、賀軍翔並稱「凱渥三劍客」。

阮經天#6 轉戰演員後獲得關注

阮經天以模特身份進入觀眾視野,出道初期也曾出演過王菲、張惠妹、S.H.E等知名歌手的MV,但一直沒有打開知名度,直到他轉戰演員。在《綠光森林》、《我在墾丁天氣晴》等知名偶像劇中,都能看見阮經天的身影,雖然不是主角,但他痞痞的氣質及帥氣的外貌,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7 出演《命中註定我愛你》創收視奇蹟

a man and a woman posing for a photo
《命中注定我愛你》劇照

阮經天在《命中註定我愛你》中飾演年輕企業家紀存希,這也是他首次擔任男主角。當時並不被看好的他,卻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但創下收視奇蹟,還獲得了《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讚阮經天和陳喬恩的魅力和演技。人氣急速上升的他,更獲封「偶像劇天王」,從此星途大開。

阮經天#8 憑藉《艋舺》獲得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隨著知名度打開,阮經天戲劇邀約不斷。2007年出演《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內斂卻不失爆發力的演技,獲得導演鈕承澤的高度讚賞,更被認可是鈕承澤的四大弟子之一,兩人因此結緣。

後來,鈕承澤拍攝電影《艋舺》,找來阮經天飾演聰明內斂的黑社會份子,而他也不負期望,憑著出色的演技,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阮經天#9 「太子幫」合體掀起回憶殺

阮經天
蔡昌憲//Facebook

時隔多年,黃鐙輝、蔡昌憲在 Facebook 分享《艋舺》「太子幫完全體」大合照,瞬間掀起回憶殺。這群演員從20多歲變成40歲,當年的小夥子變成大叔,不變的是他們的好感情。

黃鐙輝寫下:「從20幾歲到40好幾,歲月改變了一切,但變不了我們的愛。」蔡昌憲則寫下:「這些兄弟們雖然不是最常聚的,但情義最深。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成功復刻當年《艋舺》帶給觀眾的熱血感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10 與張鈞甯的50歲之約

阮經天、艋舺、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命中註定我愛你、許瑋甯、張鈞甯、劉品言、凱渥模特
張鈞甯微薄

阮經天和張鈞甯在拍攝《我在墾丁天氣晴》相識,至今已經認識16年。張鈞甯受訪時曾說「來來往往走過這麽多人,但他一直都在。」,阮經天更對她說過「如過我50歲還沒娶,你還沒嫁,就來我家吧。」兩人真摯的友誼令人稱羨。

阮經天#11 曾與劉品言、許瑋甯有過戀情

阮經天、艋舺、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命中註定我愛你、許瑋甯、張鈞甯、劉品言、凱渥模特
IG@anno8o7

阮經天出演《綠光森林》時結識劉品言,兩人交往後被經紀公司冷凍,戀情最後也無疾而終。而阮經天感情史上最出名的,是和許瑋甯的8年戀愛,在阮經天三番五次的出軌後,兩人的戀情宣告結束。

阮經天#12 演藝圈的孝子代表,隔代教養卻充滿愛

阮經天是演藝圈的孝子代表之一,小時候他的父母離異,媽媽就負起了養家的責任,國小四年級前他更是由爺爺奶奶帶大。

他分享疫情前的某天,他和弟弟突然從台北回台中探望他們,但卻發現做件事都井井有條的爺爺奶奶家中竟然有臭酸的便當味,他才發現爺爺失智,於是二話不說把他們帶回台北照顧,後來疫情就爆發了,而這也讓阮經天獲得了5年與爺爺奶奶的相處時光,陪他們走完最後一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13 坦言自己在快老的時候長大了

阮經天在40歲時,經歷了最敬重的爺爺奶奶離世,他曾說:「我在快要老的時候長大了!」回首阮經天走紅期間,常常因為脾氣或感情鬧上社會新聞,他說:「我迷惘了一輩子,成熟比較慢,讓大家看笑話,但我在快要老的時候長大了!」

2023年阮經天以許多電影作品再次引起大家的關注,像是《查無此心》、《周處除三害》、《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希望他能帶給大家更多作品,希望他能帶給大家更多優秀的作品,用演技與實力讓大家重新認識現在的阮經天!

阮經天#14 談當年的金馬事件忍不住落淚

金馬50時,阮經天以《艋舺》拿下最佳男主角,但卻因為典禮最後提早離場,沒有和歷屆影帝影后的前輩級男主角得主合照而遭到抨擊,也讓他不被諒解。

睽違13年入圍金馬,在記者會中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提到阮經天金馬50提早離席的事件,替他平反:「大家別忘了,隔年阮經天是第一個到場的,這些年也看到他的變化,他一直都很尊重金馬獎。」阮經天在旁也忍不住落淚。

【延伸閱讀】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瘋魔」之作!王淨、李李仁結合黑幫復仇、暴力美學,5大重點搶先看

>>【金馬60】2023金馬獎入圍名單!阮經天、許光漢、林柏宏爭最佳男主角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劇情6大亮點!周渝民飾演林依晨的男友與阿公,橫跨百年記憶與思念的故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背著善宰跑 邊佑錫的人生故事

【明星幕後】關於《背著善宰跑》邊佑錫的12個人生故事!試鏡100次也不放棄,粉絲名竟然是「馬桶」?!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王子」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小王子」30個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變裝秀》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