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盤點5對超恩愛明星夫妻檔!周杰倫為追昆凌飛美國、賈靜雯靠修杰楷打敗心魔⋯霍建華怕搞砸暗戀林心如十年不敢說?

當明星很難,當明星談戀愛更難!

By Christy Yang
周杰倫昆凌pinterest
@hannah_quinlivan/@alyssachia/@loveruby_official

這5對明星夫妻檔從戀愛開始到步入婚姻,都在眾人的矚目下開花結果,他們各有各的人生故事,也因為相愛而互相包容,曾經的不被看好,都成為了現在的甜蜜滋味。

#1 周杰倫、昆凌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周杰倫與昆凌的戀情當年轟動整個娛樂圈,相差15歲的兩人無論年紀與當時在演藝圈的地位都很懸殊,也不被大家看好。兩人初識時昆凌才17歲,她因為去試鏡周杰倫MV女主角而有交集,拍完MV兩人感情也升溫交往,周杰倫更為了保護這段剛萌芽的戀情而放棄拍好的MV,另請女主角重拍,從一開始就保護昆凌到家。

兩人相戀三年後結婚,昆凌曾坦言:「交往時壓力真的很大,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那時候我一度想要放棄,逃到美國去讀書,結果他跟著追到美國來,那個時候才真正有『這個人是對的人』的想法。」

昆凌,跟隨自己的心:「放大生活中美好的小事,便是療癒的正能量!」

20歲結婚、21歲生下女兒 Hathaway,當初不被看好的兩人如今也結婚8年,更生了三個可愛的小寶貝,越愛越甜蜜。昆凌認為感情是需要經營的,她每年都會精心替對方準備生日派對與驚喜大禮,兩人到現在還是會趁小孩入睡後一起看電影、小酌,擁有夫妻間的 Me time。「寵妻狂魔」周董也超愛曬恩愛,一天到晚在社群「炫妻」,昆凌說:「有時候會想 Po 一些東西跟大家分享,但又會覺得很害羞,老公就會一直鼓勵我,結果最後他乾脆自己發!」

大家都說昆凌「乖巧、聽話」所以才被周杰倫選上,但她的付出其實比誰都多,在最美好的年紀選擇步入婚姻、生子,更用心維繫家庭,不論是嫁給誰,都要夠有勇氣與智慧才做得到啊!

周杰倫、昆凌的愛情故事!懷孕第三胎是最美好的禮物,霸氣喊「我會先寵妳,再寵小孩。」

#2 賈靜雯、修杰楷

在與前夫經歷一段風風雨雨的婚姻後,賈靜雯遇見了小她9歲的修杰楷。 修杰楷本來是賈靜雯弟弟衛斯理的朋友,兩人早已相識多年,他們相約去跑步、運動,逐漸頻繁的相處與相同的興趣愛好,讓兩人開始查覺到對彼此的好感,鼓起勇氣相戀再婚。

有一次修杰楷上節目,小S坦言:「賈靜雯曾跟我說,與修杰楷的年齡差與曾離婚的種種隔閡,讓賈靜雯覺得壓力很大,我聽了很心疼她。」修杰楷則表示他一直都知道對方在意的點,「會因此更努力給對方滿滿的安全感、愛她的全部,梧桐妹也會一起愛。」對賈靜雯的愛意表露無疑,暖男力爆棚。

修杰楷「摸頭殺」征服賈靜雯!細數寵妻無極限10大灑糖語錄,男友都要學著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跟修杰楷再婚時,賈靜雯與前夫的女兒梧桐妹年僅9歲,修杰楷說他一直以來都沒變過,「我就是跟她當朋友、去傾聽她。」兩人現在有了3個女兒, 修杰楷全部一視同仁,他的愛是平等的,誰都不會少一份。

賈靜雯的強大則是有目共睹,她是那個為了女兒打官司、在各大媒體面前泣不成聲的心碎媽媽,也是多年後跟前夫站在一起,亮麗出席女兒畢業典禮的自信媽媽。賈靜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理解自己原來是值得被愛的,能夠帶著微笑坦然面對過去,因為她再也不是一個人,愛她的人會在身後接住她,做她最強大的後盾。

賈靜雯在自己的書《賈如幸福慢點來》曾寫下,「一個女人就算是經歷過糟糕的過去,不代表會遇見糟糕的一生,幸福總會來的,有時候只是來的晚了些。」

要相信每個人都值得幸福!賈靜雯曾以為自己不再需要愛情,遇見修杰楷後才真正感受到被愛

#3 柯佳嬿、坤達

個性直率的柯佳嬿曾在18歲時結婚、兩年後離婚,她形容自己「傻裡傻氣又敢愛敢恨」,當時她與初戀情人走在路上「突然」決定登記結婚,雖然離婚收場但她從不後悔,直言「小時候的勇氣現在不見得有,現在看來還挺羨慕當時的自己的。」談戀愛從不躲藏的柯佳嬿過去也有幾段備受矚目的戀情,直到她遇見喜歡平淡又生性低調的坤達,戀愛5年的他們雖沒否認,但也從沒高調談愛,2017年兩人決定攜手步入婚姻,至今也已經走過5個年頭。

柯佳嬿坤達婚禮直擊!柯佳嬿透視婚紗超美,新人放話:今晚就可以懷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柯佳嬿說自己30歲過後心境有很大的轉變,「以前全心全意投入愛情,現在學會先愛自己。」決定嫁給坤達,正是因為他總是默默陪伴,沒有華麗的表白,但坤達用自己的步調與方式支持柯佳嬿的每個決定。兩人婚後依然低調,公開互動少到曾被懷疑婚變,但其實不難發現坤達偏向「默默放閃」,他偶爾會放上兩人樸實的日常生活,可能是餐桌餐點照、隨手抓拍的自然合照、或是柯佳嬿的居家生活照(很大的機會是醜照),坤達的愛雖然很默默,卻也最實在。

柯佳嬿和老公坤達的感情低調卻讓人超羨慕,愛情觀太值得學習

#4 林宥嘉、丁文琪

翻翻過去的娛樂八卦新聞,很難想像當初那個被傳「個性火爆」、「懦弱、不認戀情」的人正是現在最愛放閃的林宥嘉。過去的感情讓林宥嘉背負了許多罵名,先不論那些謠言事實與否,在他遇見丁文琪後,有的是時不時的公開告白與稱讚,演唱會公然放閃獻唱更是家常便飯,各種深情、甚至可以說是癡情的好老公形象,都根深蒂固的植入了所有人的腦海裡。

林宥嘉跟丁文琪因為 S.H.E 牽線而認識,曾經是歌手的丁文琪當時早已遠離演藝圈,獨自經營咖啡廳。經歷過紛擾的感情,林宥嘉被丁文琪自然不做作、簡單就是幸福的價值觀吸引,兩人開始低調交往,並在2016年向大他3歲的丁文琪求婚,Po上求婚照寫下:「她說好 :)」

川島小鳥操刀婚紗照,林宥嘉、丁文琪日本婚禮5大亮點&美照全輯

丁文琪曾說過老公林宥嘉比他浪漫很多(巨蟹男),務實的她則是想辦法「實現老公的願望」(摩羯女)。林宥嘉習慣大聲說愛、告白,而丁文琪就是那種雖沒表達,但總會安排時間、默默規劃兩人獨處約會的人;或是當林宥嘉沈浸音樂、忙於工作時,丁文琪就會將家中的大小事都打理好,讓他無後顧之憂的衝刺事業。

即便結婚6年育有兩子,林宥嘉跟丁文琪還是跟戀愛時一樣甜蜜,「Baby 自從遇見你,我比你還要少女⋯⋯」從他的〈兜圈〉唱到〈少女〉,裡面都是對丁文琪滿滿的愛,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果然比什麼都重要!

林宥嘉、丁文琪夫妻靠「這三招」維持熱戀感:「常常傾聽才會一起成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 林心如、霍建華

林心如跟霍建華認識超過10年,兩人2005年因合作電視劇《地下鐵》而認識,當時的霍建華就已經對林心如頗有好感,但他擔心莽撞告白會連朋友都做不成,於是他自願充當林心如的「哥兒們」,帶著暗戀的心情維持在朋友關係,而這對朋友一當就是10年。直到2016年,霍建華寫下短短一句「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並標註林心如,才讓這段戀情曝光,兩人隨即在峇里島完婚,隔年生下女兒小海豚。

結婚多年,林心如的身份也越來越多元,從演員到監製,每次推出的台劇都能拿下好成績,而霍建華則是大幅降低了拍戲頻率,林心如工作,他就自願在家陪女兒。最近唯一的露面還是因為老婆「親邀」,請他在《華燈初上》客串演出,霍建華更連酬勞都沒問,直接用行動支持老婆的作品。林心如曾說:「霍建華的包容與支持,讓我總是能很自在的做自己。所以無論未來如何,我都會和他一起手牽手度過,共同面對未來。」從朋友變成戀人,再一起共同擁有一個家,成為了爸爸和媽媽,想必這是2005年的霍建華怎麼都沒想到的吧!

《華燈初上》林心如、霍建華從朋友變情人!默默守護她10年「只要你在外面覺得累了,我永遠會在家裡等你。」

在演藝圈當明星很不容易,想要好好的談場戀愛更不容易,看完這些明星夫妻檔才明白,兩個人在一起、決定步入婚姻絕對不是只有「相愛」這麼簡單而已。無論年紀也無關見識,要學著互相扶持與包容、還要嘗試理解跟傾聽,這些都還只是渺小的第一步而已,剩下的一百步,也只有他們自己會知道而已。

【延伸閱讀】

>>攜手相伴23年,一起接送女兒、咖啡廳單獨約會⋯反町隆史與松嶋菜菜子把《麻辣教師GTO》活成了最甜蜜的愛情長跑

>>關於方志友的5件事!因父離世扛家計、24歲就當媽⋯她靠演技證明自己,首次入圍就摘下金馬女配!

>>徐若瑄的起伏人生,14歲為養家放棄學業、在日本爆紅登紅白⋯還幫周杰倫寫出這些經典金曲!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背著善宰跑 邊佑錫的人生故事

【明星幕後】關於《背著善宰跑》邊佑錫的12個人生故事!試鏡100次也不放棄,粉絲名竟然是「馬桶」?!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王子」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小王子」30個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變裝秀》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