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person standing next to a table with food on it
DR.

台灣最難訂餐廳RAW江振誠、AKAME彭天恩教你做菜!蔣雅淇攜手5位名廚,發動「暖廚家味」計畫

還有台中飛花落院主理人魏幸怡、東岸最紅法餐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蛋黃酥佼佼者陳耀訓等最頂師資,16道家的美味,學起來!

By and KATRINA WU

5位國際級名主廚端出從他們小吃到大,最能代表「家」的美味食譜,不藏私教作,一切都為做公益、傳承愛!

讓我們「陪家人一起吃飯,跟家人一起做菜、帶家人一起行善」! 「暖廚家味」創辦人蔣雅淇,以「家的味道」為靈感,攜手5位名廚,推出史上最高水準的線上料理課程,師資陣容,包括被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廚師」的RAW主廚江振誠、南台灣難預約的AKAME主廚彭天恩、台中風景最美的飛花落院主理人魏幸怡、東岸最受矚目的法式餐廳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以及蛋黃酥界的佼佼者陳耀訓!

包含蔣雅淇在內的6位廚藝大師攜手12位家人,推出16道「想到家」的家常菜,在得獎導演的巧手掌鏡下,由十人團隊操刀錄製,八台攝影機無死角捕捉每一個細節。主廚們不僅親自示範從挑選食材、刀工技巧、烹飪步驟到精緻擺盤的「手把手操作紀實」,教你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家裡就有的設備,把主廚們16道家常菜一次學會!而且認捐收入全數捐贈「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劃」,讓餐桌上的溫暖,立刻成為急難家庭的支柱!

暖廚家味:RAW主廚江振誠

dr
dr.

什麼是家的味道?「RAW」主廚江振誠說:「我想用一碗鹹粥來展現。」

江振誠說,這回他跟江媽媽一起攜手創作的這道的鹹粥食譜,對於他與母親充滿意義。他談及童年的最美回憶,就是家中總是飄散著熱呼呼的鹹粥香氣!原來,阿公開診所,常會招呼各路前來幫忙的人手,家人與江媽媽最常做的就是鹹粥,他說,不僅美味更是溫暖,更成為家人們忙碌生活中的安慰和滿足。因此,他特別想分享這道愛的料理。

dr
dr.

江振誠說,線上課程將分享,他跟江媽媽親自走進廚房,傳授挑選魚、選菜心法,以及食材保鮮的秘訣,其中還不藏私教做江家獨家的萬用醬料,絕對收藏價值百分百。

暖廚家味:AKAME創辦人彭天恩

dr
dr.

從小在部落長大、爾後也回歸部落開啟餐廳事業的 「AKAME」的創辦人彭天恩說,對他來說,家的味道就是部落的回憶,其中家人朋友更是提味的那重要滋味,「能夠回到家鄉,和家人們一起做菜,是一種極大的幸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
dr.

因此,他將攜手四位摯友,毫不保留地分享各自的烤肉烹飪心法,搭配精心製作的沙拉、燉飯以及特調的醬料,讓你在家也能做出AKAME流的厲害料理,烤肉搭小米蔬菜沙拉。

暖廚家味:飛花落院創辦人魏幸怡

dr
dr.

「飛花落院」的創辦人魏幸怡,以她獨特的烹飪技藝,傳授了一道極具藝術性的「旬味釜飯」,在烹飪界引起了巨大的轟動。

dr
dr.

魏幸怡說,烹飪秘笈,將從挑選米種、如何洗米等細節教授,最終誕生一鍋粒粒分明、香氣四溢的香炊米飯。而從原生家庭探索的一道勁辣塔香茄,也在她與兒子的一同料理下,顯得更為迷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暖廚家味:「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

dr
dr.

東海岸最火紅的法餐「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其實來自台南!而且他從麵包店、辦外燴、流水席一路走來,他厲害的可不僅是法餐。這回與影響他最深的阿嬤一同做菜,原來阿嬤年輕時是總鋪師,擁有經驗豐富的手藝,經常料理500人陣仗的辦桌,廚藝超級厲害。

dr
dr.

這一次,祖孫攜手,特別將家裡最愛的一道菜,也是經典台味「家傳山海滷肉」重新詮釋,是好做又好吃的料理。楊柏偉笑著說:「走遍世界,只要思念家鄉,我就會煮起這一鍋。」

暖廚家味:YOHI BAKERY創辦人陳耀訓

dr
dr.

出自他手的蛋黃酥,被譽為「蛋黃酥界的愛馬仕」,「YOHI BAKERY」創辦人陳耀訓,這回參與暖廚家味,首度與妻子現身鏡頭前,他們希望能將烘焙的精華傳遞出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
dr.

像是如何挑選上等的麵粉、合適的糖,到選擇健康的酵母等,夫妻倆教學現場不藏私分享,就像帶領觀眾帶入一場精心策劃的烘焙饗宴,而他們孩子最愛的脆皮巧巴達、幸福瑪德蓮,跟著做,你也能在家重現這份甜蜜。

暖廚家味創辦人:蔣雅淇

a boy and girl posing for a picture
dr.

餐桌是愛的開始!

曾在家中舉辦連續六年、六百場的「愛宴」,更出版「恩典餐桌」食譜 的蔣雅淇,是「暖廚家味計畫」的發起人!她說,家常美食不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凝聚家人和兄弟姐妹感情的神聖秘方。

dr
dr.

她說,自己雖然不是專業廚師,但在一場場愛宴的下廚張羅,讓她學會了,有感情、溫暖的料理,最重要。因此,她攜手兩位孩子走入花市、漫遊菜場,呈現出令人垂涎的「吃不胖沙拉」,以及兒子親手做的香煎牛排,影片結尾更有「隱藏版餐桌佈置秘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
dr.

蔣雅淇兒子端出的香煎牛排。

a plate of food
DR.

蔣雅淇女兒的水果塔。

暖廚家味:學料理做愛心

dr
dr.

這被封為史上最強的線上廚藝課程,不但提供詳盡的文字描述、口述食譜的電子菜單,以及三分鐘精簡複習版本,讓學習更加輕鬆而有趣,可以無限次地重複觀看。

原價$6800的課程,在募資期間只需$2919,即可將所有暖廚的傳家手藝一次收藏!值得一提的是,認捐者不僅可獲得全額抵稅收據,更能讓課程的認捐收入全數捐贈給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劃」。

立刻報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dr
dr.

>>傳奇名廚江振誠的10句人生箴言:「小時候,快樂是很簡單的事;長大後發現,簡單才是快樂的事。」

>>台中最美餐廳!隱身山林的無菜單日料「飛花落院」,遠眺山脈、晚霞倒影⋯每個角落都是秘境

>>台灣最難訂的兩家餐廳聯手出擊!RAW江振誠XAKAME彭天恩客座台南晶英,還有亞洲50大、台灣最強調酒佐餐!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在餐盤作畫打造全新料理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