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星巴克特色門市全台超過30家!「一秒到歐洲浪漫鐘樓、走入電影場景,還有幾米花園!」現在就出發去打卡!

星巴克特色門市一間比一間美!

By and ARIEL CHEN、ALLISON CHUANG、HELANA LU、Katrina Wu
星巴克Starbucks必訪門市
dr.

跟著星巴克來去旅行~古典歐風鐘樓、清新派純白小屋,竟然還有用舊車站改造的超酷門市!這幾間星巴克沒去過就落伍了~盤點北中南必訪星巴克,包含最新的打卡熱點!不只喝咖啡,還要大拍特拍才滿足!趕快筆記下來,下次經過時可別錯過了!

星巴克特色門市:彰化社頭

a building with a glass front
DR.

星巴克以俐落的現代美學進駐彰化社頭鄉,以木格紋交錯結合金屬屋頂設計,為鄉間樸實的景致增添一抹時髦色彩。不僅提供當地居民享受咖啡時光的舒適環境,也吸引旅客駐足,伴隨著咖啡香感受社頭獨有的風情故事。

a room with tables and chairs
DR.

整體空間巧妙地運用線條打造不同視覺效果 。以入口牆面、玻璃與木格柵材質交錯,將旅客目光匯集至門市入口。內部則運用對角線交錯於吧檯上方勾勒出門市中心吧檯的重點;同為對角線設計的木質天花板,則串聯著不同空間,在每個設計環節中都體現了簡練而雅致的現代美學。

a person sitting in a chair in front of a painting
DR.

落地窗為室內帶來極佳採光,以軟性沙發搭配客製長型桌為規劃,帶來愜意的咖啡體驗。淺色調木皮色調與清新自然的咖啡田園風景
以深層海洋藍瓷磚為背景設計的藝術牆面設計,塑造出舒適悠閒的空間氛圍。

DATA
星巴克彰化社頭門市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中山路一段765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巴克特色門市:台南麻豆

dr
dr.

首家以柚子意象為主題的星巴克門市。門市的設計靈感源自當地盛產的柚子,建築外觀則模仿柚子皮剝開後的飽滿果實形狀及紋路,巧妙地運用輕透的玻璃和堅固的鋼板實牆相互交錯,呈現出果瓣片片堆疊、相互對稱的獨特造型。

dr
dr.

門市內部也貫徹了柚子意象,細節處點綴了籐編再製品,並選用了漸變色彩,這些色彩變化呼應了咖啡果實因烘焙程度不同而呈現出的不同色澤,就像柚子因品種不同而展現出多樣的色彩一樣,營造出一種自然樸實的農作物氛圍。

dr
dr.

DATA
星巴克台南麻豆門市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10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巴克特色門市:台中沙鹿北勢

dr
dr.

星巴克的「Greener Store」店型認證是一項重要的環保措施,每年通過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SCS Global Service共同制定的25項標準認證,以確保達到減少碳排放、水資源浪費和垃圾量目標。位於台灣的沙鹿北勢門市成為亞太地區第3家通過認證的門市,也是台灣的首家。

dr
dr.

門市內部提供超過107個座位,配備了電動汽車充電樁,外部還配置了60kW單樁雙槍充電設施,為各種電動車提供便利的充電服務。此外,為了減少紙張使用,門市還引入了數位看板,提供更豐富的視覺體驗

dr
dr.

全球已有3,500家門市通過了這項認證,而位於台灣的沙鹿北勢門市成為亞太地區第3家通過認證的門市,也是台灣的首家。該門市以山海綿延綠色永續為名,其設計靈感來自於當地的山川和海洋景觀。建築外觀採用了曲線弧形的屋頂造型,仿佛海浪湧起,呼應了山海線交會處的景色。

DATA
星巴克沙鹿北勢門市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373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巴克特色門市:台中松竹洲際

dr
dr.

「松竹洲際門市」坐落於台中市北屯區,融合了洲際棒球場的棒球元素和咖啡核心意象,呈現出獨特的建築風貌。門市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鄰近的洲際棒球場和台中巨蛋,以流線、圓融和棒球為發想,將建築物設計為一個個曲線屋頂和牆壁,呼應著自然環境和周遭景觀。

dr
dr.

在門市內部,核心吧檯區域位於客席空間的左側,配置了長型桌和高腳椅,提供給顧客舒適的用餐體驗。而右側空間則設有大量的軟性沙發和會議室,營造出都會風格的氛圍,可以在此享受放鬆的時光,同時啟動一場美好的城市探索之旅。

dr
dr.

DATA
星巴克松竹洲際門市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三段 1133 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巴克特色門市:新竹湖口竹笪

dr
dr.

這座位於新竹北邊、鄰近桃園的新門市,以當地特有的曬米粉架「竹笪」為靈感,展現出古韻風華的湖口老街氛圍。這裡不僅可欣賞到湖光山色美景,還能感受到濃厚的鄉村風情,絕對是值得停留的好去處。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搭乘火車到湖口,以星巴克門市為中心,開展一場舒適的鄉村小旅行。

dr
dr.

新竹風大,整年都有強勁的九降風,這樣的氣候非常適合曬製米粉,也因此發展成了新竹的地方特產。竹笪門市的建築外觀就仿照了曬米粉時竹笪交疊的斜放造型,成為了建築的視覺焦點。

dr
dr.

此外,門市的建築牆面融入了湖口老街的紅磚、三合院式建築和閔式街屋牌樓的特色,象徵著保存懷舊復古風格,彰顯了當地的文化特色。星巴克表示,竹笪門市的屋頂呈現斜型建築,外觀建材主要使用仿傳統建材,外牆裝飾以紅色山形磚和金橡木木紋為主。內部設有庭院和走廊,周圍還有休憩庭園和綠茵步道,提供舒適的戶外座位區域,夜間更有線形照明,讓人無論白天或晚上都能享受到不同的景致。

DATA
星巴克湖口竹笪門市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一段601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巴克特色門市:花蓮理想

星巴克
dr.

花蓮壽豐鄉的「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是全台第一座童話版星巴克。與一般的星巴克不同,這間店外觀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四周湖光山色美景盡收眼底,加上落羽松和湖面的倒影,每個角度都美得宛如一幅畫作,成為花蓮地區最新的打卡景點。

星巴克
dr.

全新打造的「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位於花蓮理想大地A2水岸園區,結合了花蓮獨有的山水美景,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度假勝地。店內以溫暖的中色調柚木色木皮和樸實的六角地磚打造出居家舒適的氛圍,再加上冰柱玻璃,仿佛置身於森林渡假屋中。店內設有多扇開窗,讓顧客盡情欣賞四周的湖光山色美景,並以綠意色彩的掛畫營造出童話故事般的景象。

星巴克
dr.

DATA
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三段289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星巴克特色門市:苗栗頭份中央

星巴克頭份中央門市
dr.

近期才開幕的「頭份中央門市」靈感源自於竹苗生活圈、過去因金紙產業而興盛的「中港」,榮景時金色的陽光映照在一疊疊黃金紙上,門市將早期橙黃色的街道,延續在整體外觀設計,以金棕色系相呼應,更加耀眼迷人!

星巴克頭份中央門市
dr.

門市內,則發想自頭份當地的活動地點「中港溪大河戀自行車道」,將入口當作自行車道的起點,再搭上室內彎曲的牆面及圓弧的吧檯,彷彿蜿蜒的溪流般,引領著顧客走向各個角落;天花設計又以亮色木皮作為天花板面材,以及隔柵的金屬造型環繞整個吧檯,藉由不同光線層次、明亮變化,有如置身波光粼粼的空間中,很是溫暖!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台灣好好玩

墾丁10間「海景 泳池民宿」推薦!房內就能看海發呆、宛如峇里島的夢幻villa,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墾丁10間「夢幻泳池民宿」推薦!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4~6月星空下滿坑滿谷的耀眼綠色小精靈期間限定

期間限定!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

a stone building with signs on it

屏東IG熱點超過25處推薦!「超夢幻精靈村、最美山林咖啡館、一秒到京都的老屋餐廳~」

2021溫泉推薦

台灣美景溫泉飯店,超過20家推薦!「烏來森林湯屋、擁抱日月潭絕景、北投限定大人的溫泉旅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