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星空下滿坑滿谷的耀眼綠色小精靈期間限定

2024螢火蟲季登場!

By and Casey Tan
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4~6月星空下滿坑滿谷的耀眼綠色小精靈期間限定
stanley_pic、changchinghsiung@IG

春末夏初4-6月是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逐漸暖起來的天氣讓螢火蟲們紛紛出沒,但近年因為生態被嚴重破壞,想見到螢火蟲簡直是一種奢求。ELLE替大家整理了全台灣從北到南必去的賞螢景點,想一睹成千上萬螢火蟲出沒的美麗畫面嗎?這篇立刻收藏起來!

喜歡內文的照片記得到IG幫他按個讚表示支持喔~

賞螢火蟲注意事項

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星空下滿坑滿谷的耀眼綠色小精靈期間限定
htu//Getty Images

看螢火蟲可以穿著長袖、長褲,穿著雨鞋或布鞋,帶手電筒,並用紅色玻璃套住燈罩。也在此提醒大家,觀賞螢火蟲切勿捕捉、不要用大燈照射他們。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台北和美山步道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想在城市裡賞螢,來鄰近市區的台北和美山步道,就能見到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象。螢火蟲是和美山步道最不能錯過的美景,當夜色漸暗,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就像點點星光,在草叢間出沒。和美山步道的螢火蟲季還有導覽時間,可上「和美山生態筆記」臉書查詢。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11號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新北市平溪菁桐車站

只要在溫暖又乾淨充滿水源的地方,就容易見到螢火蟲的蹤影,位於新北的平溪菁桐車站不只是觀光客熱愛前往的打卡景點,還是攝影愛好者最喜歡的賞螢秘境!在廢棄舊坑道旁見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真的有夠浪漫。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52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宜蘭匏崙小礁溪

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4~6月星空下滿坑滿谷的耀眼綠色小精靈期間限定
礁溪鄉公所網站

俗稱小礁溪的「宜蘭匏崙」,除了清澈的河川溪流、蓊鬱的樹林,也因環境未受污染、自然生態豐富且多元,近幾年成為賞螢必去的景點之一。宜蘭匏崙的螢區廊帶長且廣,且螢火蟲數量密度高,滿天飛舞的螢光小點在夜晚中特別迷人,來安排一趟宜蘭小旅行。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43之1號

宜蘭16間特色咖啡廳推薦!龜山島海景第一排、鐵道日式小屋、台版Harbs、最強水果捲⋯列入必訪清單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新竹內灣螢火蟲保護區

下午先來到內灣老街感受懷舊風情,約莫五點半以後就可以往後面的小路走,越走越後頭就能發現身邊出現螢光色的小點慢慢飛舞,一隻隻的螢火蟲偷偷出沒~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用手電筒白光直接照射螢火蟲,建議在上頭包一層紅色玻璃紙,不然可能讓他們瞎了雙眼無法找到另一半交配,一不小心就成了生態殺手。

地址:內灣國小後方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台中東勢林場遊樂區

你知道螢火蟲為什麼發光嗎?在昆蟲界十分「顯眼」的螢火蟲,每到4-6月會透過發光來求偶,藉此辨認對方的身份,跟孔雀開屏有異曲同工之妙。在大自然閃著綠光的螢火蟲在攝影師的捕捉之下美極了!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南投蓮華池研究中心

人類過度的開發,導致這在黑暗中發光的可愛生物漸漸消失。然而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南投蓮華池研究中心,就像小精靈住的森林,面積達四百六十公頃,保有完整的原始森林,也讓螢火蟲將此處當作安全的處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華龍巷43號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螢火蟲季又到了!全台灣「賞螢景點」推薦,星空下滿坑滿谷的耀眼綠色小精靈期間限定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

位在花蓮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1250公頃,是全台灣最早、面積最大的賞螢地標。每年4月起的螢火蟲季,能夠在這欣賞到千上萬螢火蟲出沒的美麗畫面,相當夢幻!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目前不收門票費,建議先至官網查詢螢火蟲生態之旅的開放時間再前往。

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嘉義梨園寮車站

從鐵道口竄出的螢火蟲畫面十分驚人!海拔904公尺高的嘉義梨園寮車站是阿里山線的鐵路車站,連汽車都到不了,每年夏天來臨前便會看到螢火蟲在鐵道間、隧道口翩翩起舞的景象,宛如一幅美麗的畫報。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賞螢火蟲地點推薦:高雄達卡努瓦賞螢步道

很多人不知道原來高雄也有能看螢火蟲的景點!高雄的達卡努瓦賞螢步道位在沒有什麼光害的山區,每到賞螢季節「火金姑」就會大爆發,在樹林間、地上成為閃亮亮的絕美地毯。提醒大家賞螢記得穿上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但不要噴防蚊液以免螢火蟲都跑光光!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台29線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台灣好好玩

墾丁10間「海景 泳池民宿」推薦!房內就能看海發呆、宛如峇里島的夢幻villa,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墾丁10間「夢幻泳池民宿」推薦!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星巴克Starbucks必訪門市

星巴克特色門市全台超過30家!「一秒到歐洲浪漫鐘樓、走入電影場景,還有幾米花園!」現在就出發去打卡!

a stone building with signs on it

屏東IG熱點超過25處推薦!「超夢幻精靈村、最美山林咖啡館、一秒到京都的老屋餐廳~」

2021溫泉推薦

台灣美景溫泉飯店,超過20家推薦!「烏來森林湯屋、擁抱日月潭絕景、北投限定大人的溫泉旅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