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有益身體健康,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但能身體力行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尤其忙碌的都市人,習慣晚睡難早起,下班後精疲力盡還有飯局,除非擁有堅強意志力,不然怎願意騰出時間運動呢?對我來說,除了鍛鍊體能外,也期待飆汗的一兩個小時能更有趣,因此為了自己設計運動歌單,幾首合適的動感好歌,確實會讓你願意多在公園跑久一點,或是多待健身房長一點,讓運動不再是無聊又難熬。

根據調查:運動時搭配舞曲不只能延長時間,更能夠加速脂肪燃燒。音樂串流服務業者Sportify甚至還為了慢跑者設計合適的BPM ( Beats Per Minute, 一分鐘拍速)歌單,去年底Spotify甚至還根據播放率選出「台灣最夯的10首運動歌曲」,再再證明運動歌單已蔚為主流。

每個人運動習慣不盡相同,一個小時的跑步時光可分成四個階段,剛開始身體需要預熱,建議可以選擇BPM120上下的Deep House,最近橫掃全歐的”Cheerleader” 是開場最佳選擇,輕鬆愜意的浩室節拍佐小號即興吹奏,不矯情的黑人靈魂吟唱搭配非洲鼓綴點,彷彿身在南法地中海沿岸,給開場一絲美麗心情。約莫15分鐘後熱身結束需要更強烈節拍,可選擇BPM130左右的流行舞曲,紅遍世界的EDM年輕新秀Martin Garrix聯名流行天王Usher,新曲”Don't Look Down“延續方才的碧海藍天氛圍,清脆透明的樂音悅耳流瀉,Usher超高技巧轉音一覽無遺,適合在衝刺時刻聆聽。

from Ultra Music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OMI - Cheerleader (Felix Jaehn Remix) (Official Video) [Ultra Records]
OMI - Cheerleader (Felix Jaehn Remix) (Official Video) [Ultra Record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from Spinnin' Records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artin Garrix feat. Usher - 'Don't Look Down' (Towel Boy) [Official Music Video YTMAs]
Martin Garrix feat. Usher - 'Don't Look Down' (Towel Boy) [Official Music Video YTMA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第三階段需要更密集強烈的節拍,華麗回歸的 BigBang 帶來最新潮流”Bang Bang Bang”,勾引出野性與玩樂氣力,帶來超越K-POP的強勁電流,像烈日火焰般快速蔓延,挑戰你的極限並享受揮汗樂趣。最後10分鐘,可選擇一些中版節奏的嘻哈,快速竄起的女聲Natalie La Rose能歌善舞,頗有當年Janet Jackson的天份,與Jeremih對唱的”Somebody”是近期英美流行勁曲,極富都會感的弦律和彈跳感十足的節奏,正好適合解放你過分緊繃的身體,降低衝擊的緩和動作讓你免於運動傷害,切記持續走動不要停下腳步。

from YG Family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IGBANG - 뱅뱅뱅 (BANG BANG BANG) M/V
BIGBANG - 뱅뱅뱅 (BANG BANG BANG) M/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from Natalie La Rose Music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Natalie La Rose - Somebody ft. Jeremih
Natalie La Rose - Somebody ft. Jeremih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不妨按照 DJ Ken Lin的提案設計屬於你的運動歌單,好的歌單可以讓你願意每天撥點時間運動,不會無聊煩悶還可以鍛煉身體,痛快流汗也能徹底紓壓,讓你擁有更多正能量,工作表現一路長紅。

作者 DJ Ken Lin

同名粉絲團音樂寫手、東區時尚夜店Abrazo當家駐場DJ、茶酒沙龍Mata雨林老闆等多重身份。
主張用各種樂風打破世代隔閡,創造混種新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