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XG宣布台灣演唱會!全員日籍打破Kpop、Jpop框架,連王嘉爾都狂讚的超強女團到底是誰?

連前輩王嘉爾都認證表示:「XG就是女團的未來!」

By Christy Yang and YUWEN CHANG
a group of girls posing for a picturepinterest
xgofficial//Instagram

有「狼系女團」之稱的XG要來台灣舉辦演唱會了!XG日前透過官方社群帳號宣布團體將進行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The first HOWL》,亞洲場次除了已經官宣日期地點的大阪、橫濱場以外,巡演名單上還有曼谷、首爾、吉隆坡、馬尼拉、新加坡以及台北!

2024台灣演唱會售票時間、資訊總整理!IU、aespa、ITZY、宇多田光等15組熱門歌手將登台開唱

全員日籍,XG不是K-Pop也不是J-Pop?!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XG是由日本娛樂公司Avex旗下廠牌XGALX 2022年推出的新人女團,全名「Xtraordinary Girls」代表她們將帶來不被常識所侷限的獨特音樂風格及表演,啟發身為不同處境的年輕一代。

七名成員Jurin、Chisa、Hinata、Harvey、Juria、Maya和Cocona都是日本籍,歌路跟MV造型也更偏向J-Pop,但大多數時間XG都是在韓國進行活動,包括韓國打歌節目與韓國綜藝。 XG的製作人Jakops表示他並不想將XG侷限於K-Pop或是J-Pop,而是想將XG的定位擴大到全世界,將XG成為一個國際女團。

連王嘉爾都讚不絕口XG的超強實力!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XG TAPE #2] GALZ XYPHER (COCONA, MAYA, HARVEY, JURIN)
[XG TAPE #2] GALZ XYPHER (COCONA, MAYA, HARVEY, JURI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團內7人通過13,000人的海選,並經過5年的嚴格訓練後才出道,因此每個成員都有超強唱跳實力,連前輩王嘉爾Jackson都認證表示:「XG就是女團的未來!」

團內4名饒舌擔當Cocona、Maya、Harvey及Jurin在出道後發布的饒舌歌曲〈GALZ XYPHER〉更獲得美國饒舌歌手JID(Destin Choice Route)的肯定,饒舌實力絕對不容小覷。Vocal擔當Chisa、Hinata及Juria三人不僅擁有特色嗓音,嫻熟的歌唱實力也備受樂壇肯定。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XG MOVE #3
XG MOVE #3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除了唱功了得外,7人的舞蹈實力更是強到沒話說,XG官方頻道上的「XG MOVE 」舞蹈系列影片絕對是新粉入坑必看!在整齊劃一的同時也保留了成員個人風格的超強實力,讓看過的粉絲都紛紛讚嘆,「分不清楚這是專業舞團還是女團了」、「XG是把Hip-hop魅力展現得最完美的一個女團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XG歌曲展現滿滿「Girl Power」!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XG - PUPPET SHOW (Official Music Video)
XG - PUPPET SHOW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XG的歌曲大多以R&B及Hip-hop為基礎,再加上獨屬於XG的原創概念,隊長Jurin曾表示,「我們要做的音樂從來不只是K-Pop或是J-Pop,而是要打造屬於XG的『X-Pop』之聲!」

現今許多K-Pop或J-Pop女團都試著擺脫以往女團的「清新甜美」或「性感火辣」印象,開始嘗試Girl Crush風格,不過真正在歌曲中強調「女性力量」的團體卻很少,而XG絕對就是女團中最突出的那一個。不論是歌曲〈GRL GVNG〉中的女性帝國概念,或是以「魁儡劇」概念暗指女性掌握主控權的歌曲〈PUPPET SHOW〉等,超前又大膽的歌曲立意,都讓XG成功在眾女團中脫穎而出。

XG擁有刻在骨子裡的Y2K風格!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XG - SHOOTING STAR (Official Music Video)
XG - SHOOTING STAR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以流行Y2K風格作為回歸主要視覺的K-Pop、J-Pop團體不是少數,NewJeans、(G)I-DLE等女團都經常以Y2K概念現身,但XG絕對是將Y2K風格展現得最淋漓盡致的女團。金屬感、極繁主義及高飽和螢光色,都是XG成員們的舞台妝造,甚至是她們平時生活中的日常裝扮,在XG的MV中,科幻、賽博朋克等復古未來主義題材也是相當常見的元素。

XG出道2年人氣飆升,首次世巡5月開跑

XG出道時就因爲超強的唱跳實力登上全球各大音樂祭,其中包括《Head In The Clouds》紐約及洛杉磯場、《KCON JAPAN 2023》、《KCON LA 2023》、《Billboard THE STAGE》、《Hyperound KFest Abu Dhabi 2023》等,讓她們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斷擴張。出道僅一年半的XG更被Apple Music選為「Up Next 之星」,成為日本第一組登上「Up Next」的藝人,也被美國Billboard列為「必知5組K-Pop女子團體」之一。

XG今年宣布將舉辦首次世界巡回演唱會「The first HOWL」,其中更包含了台北場!除了8個亞洲場次,美洲場及歐洲場也分別在10月及11月登場,讓全球粉絲都相當興奮。XG也將在5/21攜新單曲〈WOKE UP〉回歸,讓粉絲們都超期待這次XG將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延伸閱讀】

>>【明星幕後】Stray Kids成員大解密!經歷退團低潮、熬出頭成功打進Billboard,被譽為「海外之星」的世界級男團有多厲害?

>>【明星幕後】NCT泰容將入伍當兵!因貪吃被星探收買出道,他從不被看好到「最強全能偶像」,淚灑舞台向粉絲道別

>>【明星幕後】BABYMONSTER舉辦台灣見面會!YG時隔7年再推女團,最小團員2009年出生,小Jennie、下一個Lisa都在這?!

>>IU弟弟將轉戰當YouTuber?因愧疚狂刷頂級黑卡寵弟,兩人相愛相殺的鬥嘴日常超爆笑!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愛聽音樂

taylor swift fortnight video

泰勒絲新專輯《TTPD》MV〈Fortnight〉彩蛋盤點:致敬閨蜜艾瑪史東封影后之作《可憐的東西》

kiss of life

KISS OF LIFE是誰?實力超強包辦LE SSERAFIM、(G)I-DLE薇娟暢銷曲作詞作曲

高雄啤酒音樂節2024 高雄啤酒音樂節陣容 高雄啤酒音樂節zico 高雄啤酒音樂節售票

2024高雄啤酒音樂節卡司超狂!ZICO、FTIsland、輝人都獻唱,泰民、EXO被爆是彩蛋?!

泰勒絲taylor swift新專輯彩蛋解析一次看

泰勒絲新專輯10個彩蛋解析一次看!《TTPD》是致前男友們的分手專輯,揭開情斷喬艾文的悲痛內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