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野隼斗
(C) CASIO COMPUTER CO., LTD.

3歲學琴、4歲參加鋼琴比賽、22歲在PTNA鋼琴大賽拿下大獎、25歲在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晉級準決賽,以角野隼斗傲人資歷,被稱為「鋼琴家」當之無愧,但他卻說,不想被侷限在鋼琴家這個身份,27歲的他對待音樂的態度,展現十足的新世代思維!

多元音樂專業現代鋼琴家,理性與感性兼具
角野隼斗
(C) Ryuya Amao

角野隼斗的母親是鋼琴老師,他3歲開始學琴,後來就讀東京大學研究所資訊理工學系研究科,鑽研音樂元素分解,透過機器呈現音色變化。東京大學研究所畢業後,除了在日本進行演出外,也積極地向國際發展,去年他來台舉辦獨奏會門票秒殺,在YouTube的頻道「Cateen かてぃん」超過200支影片、擁有超過120萬粉絲數,非音樂科班出身卻有這樣的成就,「天才」、「神童」的讚美他從來沒少過,然而音樂對他而言不是這些讓眾人欣羨的光環,音樂源自於生活這樣單純的本質,才是他鍾情的原因。

音樂與生活是並存的,稍縱即逝的琴聲,是最美好的!
角野隼斗
(C) Ryuya Amao

「對我來說,音樂與生活是並存的,即便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它,卻自然地圍繞在我生活當中」,角野隼斗藉由鋼琴進入音樂的世界,再藉由音樂與外在世界聯繫,選擇鋼琴這項樂器看起來是必然,但也展現了角野隼斗對這項樂器的獨特理解,他認為鋼琴這項鍵盤樂器最大的優點就是用10根手指就能演奏出許多音色,雖然鋼琴無法像弦樂器或管樂器可以控制演奏出來的聲音,但稍縱即逝的琴聲對他而言,才是最美好的!

多元不受限,傳統與現代激盪出獨特的音樂觀
角野隼斗
(C) Ryuya Amao

鋼琴家在舞台上彈奏、傳遞動人的旋律,這是一般大眾對於音樂會最普遍的印象,然而隨著時代的改變、科技的進步,演奏形的形式早已跳脫傳統框架,角野隼斗研究所專攻的是音樂與AI研究,在傳統與現代的激盪中,他發展出一套對於演奏的獨到詮釋。

他認為與過去不同的是,現在演奏者的表現方式更多元,不再只能透過音樂會傳遞音樂,YouTube或是自媒體更能跳脫傳統,可以輕易公開、分享更多元音樂給樂迷,不侷限於鋼琴家、這樣自由演奏的風格更適合他,「聲音除了無法傳遞到外太空外,在日常生活中它是很理所當然的存在,我會彈奏鋼琴並且透過它享受演奏的樂趣,所以我想要持續那份感動。」

為音樂與生活注入新指標
角野隼斗
(C) CASIO COMPUTER CO., LTD.

在擁抱全新型態演奏方式的同時,角野隼斗也重視傳統,如何讓傳統音樂與數位科技完美接軌,是他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如今被視為傳統的樂曲,也是當時結合最新技術創作而成,我覺得現在要做的不僅要珍惜傳承下來的傳統音樂,同時也必須要考慮如何將最新數位科技與其做結合,並傳承到未來。」古典與創新兼容並蓄,正是角野隼斗的音樂風格,一如他曾經以12種不同曲調彈奏生日歌、以7種不同程度演繹《小星星變奏曲》,都展現了音樂的無限可能。

角野隼斗第一眼就愛上,Privia PX-S7000“晨曦黃”
角野隼斗
(C) CASIO COMPUTER CO.,LTD.

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角野隼斗都和音樂密不可分,對他而言,CASIO Privia PX-S7000就是將音樂與生活結合的完美體現,「我自己也有一台Privia PX-S7000“晨曦黃”,平常在家時喜歡用它彈奏外,直播時我也很常使用。」從看到它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歡上了晨曦黃(Harmonious Mustard),它明明具有鮮明的個性,卻能輕易地與現代居家完美調和。包括琴背面的網布設計也是如此,幾乎沒有看過一架琴是可以360°全方位又如此美型的琴款。CASIO Privia系列的研發的初衷就是希望音樂能夠更「貼近生活」,角野隼斗認為PX-S7000又將此概念更加昇華,讓他可以更自由地享受演奏高品質音樂。

“完美的音色與音響系統”,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角野隼斗
(C) CASIO COMPUTER CO.,LTD.

「幾乎沒有電子感,琴聲極具真實」身為一位專業的演奏者,角野隼斗對於音色有高標準的要求,「(Privia PX-S7000)音色最讓我感到驚豔!不僅具有許多不同時代的經典復古音色,鋼琴音色更是完美模擬琴弦複雜的共鳴音。」Privia PX-S7000搭載真實鋼琴性能,打造舒適完美的彈琴體驗,輕鬆享受高品質的彈奏樂趣。對於演奏者而言,它能夠輕而易舉的彈奏出理想的音色」, 角野隼斗對於Privia PX-S7000高品質的琴音讚譽有加。

Privia PX-S7000的音響系統也令他驚豔,演奏時可以感覺自己完全被琴聲環繞,也可以改變鋼琴音場設定,例如設定放在房間正中央或依靠牆壁演奏,會有不同的音響效果,在他眼中,「Privia PX-S7000」是一台可以成為享受演奏表演,以及享受最純粹音樂的最佳夥伴。

全新空間音響系統技術,打造聽覺饗宴
casio
(C) CASIO COMPUTER CO.,LTD.

讓角野隼斗驚艷不已的音響系統,正是來自CASIO最新的「空間音響系統」技術,四套獨立驅動的全音域揚聲器讓聲音能夠充斥整個表演空間,開啟「環繞音效」功能後,四個揚聲器可自由調整個別輸出,每個揚聲器都可針對空間中的特定聲音元素微調,營造出自然、廣闊的聽覺饗宴。

如平台鋼琴一般的完美觸鍵
casio privia pxs7000
(C) CASIO COMPUTER CO.,LTD.

「我覺得觸鍵以及新款木頭琴鍵系統回饋觸感非常自然,當我彈奏樂句的細節時,就像吸附在我手上的感覺,演奏時就像傳統鋼琴一樣紮實且回饋自然。」角野隼斗認為,演奏者最在乎的觸鍵,Privia PX-S7000也完美達標,「智慧複合式琴槌動作鍵盤」結合先進的物理鍵盤機制和數位技術,不論是輕柔還是用力地彈奏,都能完美演繹。而在琴鍵觸感上,演奏者可依照彈奏力道個別控制每個按鍵的音量,觸鍵重量隨鍵盤音域有所不同,帶來有如平台鋼琴般的觸鍵,既有傳統鋼琴的音色和觸感、又有數位鋼琴的靈活度,Privia PX-S7000正是角野隼斗理想中「傳統與現代接軌」的代表。

簡約時尚外型,以樂器展現個人風格
casio privia pxs7000
(C) CASIO COMPUTER CO.,LTD.

全世界最美的數位鋼琴,2023年榮獲國際IF設計大獎金質獎的極簡美感,俐落的線條與簡約的設計,讓Privia PX-S7000輕易融入各種居家風格,透過晨曦黃、隕黑與鏡白三色,展現個人美學。一體成形的琴架和踏板,呼應了傳統鋼琴的經典美學和質感,琴架以木紋製成,木紋線條與鋼琴外觀相得益彰,揚聲器網布與琴身顏色完美搭配,其他包括琴譜架、踏板、琴罩皆與琴身顏色相互襯托,每一個細節都不妥協。

CASIO 全新Privia系列,以360°新視角邀請大家蒞臨體驗音樂新生活,凡於7月1日起至9月6日止於卡西歐指定門市購買PX-S7000、PX-S6000、PX-S5000即送高品質耳機或專用3踏板,門市現場體驗填寫問券還可以獲得精美小禮(限量送完為止)!

>>想和角野隼人一起體驗CASIO PX-S7000,欲知更多詳情,手刀前去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Privia 木質琴鍵|PX-S7000 X 鋼琴鬼才《Cateen角野隼斗》
Privia 木質琴鍵|PX-S7000 X 鋼琴鬼才《Cateen角野隼斗》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