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BLACKPINK「禁止丟禮物上台」的恐怖理由是?探討今年演唱會5種亂象,愛黛兒、一世代哈利太縱容粉絲

避免這些演唱會NG行為,給大家一個幸福的追星時光吧!

EDIT_ and TEXT_Charlie Lee
演唱會5種亂象變惡夢:blackpink規定「不准丟禮物上台」的恐怖理由?愛黛兒、哈利史泰爾斯太縱容粉絲?
Instagram

當大家投入在一場演唱會中,有哪些行為讓你覺得超NG,更讓你的心情從天堂掉到谷底呢?粉絲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親眼看著偶像享受舞台的幸福模樣,但總有些人藉著粉絲與偶像之間的羈絆來滿足自己的私慾,讓本該是個簡單又單純的追星之路變了調;而在演唱會的當下,過於投入更是把雙面刃,不僅讓周圍的觀眾有了不好的體驗,也經常間接打斷了台上藝人們的演出。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在「好的粉絲」與「好的聽眾」之間取得平衡,一直都是我們作為粉絲值得去思考、去努力的事情。ELLE整理了現今演唱會中會出現的5種亂象,BLACKPINK「不准丟禮物」的恐怖理由是什麼?愛黛兒、哈利史泰爾斯太縱容粉絲?只有我們在這些細節上把握好分寸,才能讓偶像與粉絲們都能在演唱會中有個難忘的回憶!

演唱會亂象1:送給偶像的禮物變成「武器」

好心情都沒了!當一場演唱會因為7種亂象變成惡夢,避免掉這些演唱會ng行為是不是就能還給粉絲一個幸福的追星時光?
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偶像們可以透過社群平台、透過歌詞、透過舞台來向永遠支持自己追夢的粉絲表達心意,但一段關係只有單向的付出沒有辦法維持太久,因此手寫信、禮物就成了粉絲們與偶像交流的橋樑;在演唱會上把娃娃、禮物丟上舞台,被台上的明星拿起來拍照、互動,更有種被翻牌的雀躍感,但這樣真的是個好的互動方式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其實不管是K-POP團體還是國外歌手的演唱會,都有藝人因為被粉絲丟上台的禮物而受傷的事件在不斷發生。Bebe Rexha今年在紐約的表演,就曾被飛來的手機傷到眼角,事件的最後Bebe Rexha縫了三針,而這位丟手機的粉絲也被警方指控犯下襲擊罪和騷擾罪。

一世代的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在今年7月於奧地利開唱時,也曾被台下丟上來的不明物體砸中,砸中臉部之後,Harry掩面不起一段時間,看的粉絲非常心疼。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藝人受傷的事件發生,已經有許多粉絲與經紀公司提倡,甚至明文禁止演唱會上不能在拋東西上舞台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lackPink Lisa spotted a camera on a doll thrown at stage, Pharita @ BlackPink's Thailand concert!
BlackPink Lisa spotted a camera on a doll thrown at stage, Pharita @ BlackPink's Thailand concer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當然每件事情不一定都會濺血,但看不見並不代表它不存在。世界頂級女團BLACKPINK在進行亞洲巡演的期間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件,通常會與丟上台的娃娃互動的Lisa在澳門場次時,毫不猶豫將丟上台的娃娃拋下台,眼神與表情也瞬間變得嚴肅,突如其來的轉變讓許多粉絲有些訝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娃娃裡有安裝著「隱藏攝影鏡頭」,是Lisa機敏才保護了成員們免於危險。

不論將禮物拋上台的緣由是什麼,想要和偶像互動是正常的慾望,但我們也要保護偶像和粉絲們的安全與夢想,一段關係的信任只要受過一次傷害,就算損害再小,有天也會成為崩塌的源頭。

BLACKPINK演唱會Lisa罕見動怒!把小熊玩偶丟回台下,機靈舉動解救團員們

演唱會亂象2:太投入也有錯?

做任何事情要投入,一直都是我們在學習路上被教育的觀念,但投入過多絕對不是件好事,學習如此、戀愛如此、看演唱會也是如此。演唱會裡最NG的行為,無非就是前面的人站了起來遮蔽住視線。不過在演唱會中站立是難免的,畢竟人一激動就很難顧慮到其他事情,但真正讓人惱火的,是在給予善意的提醒之後,卻仍覺得自己又沒做錯的自私態度。

另外一種則是在演唱會中大肆展現歌喉的粉絲,這種與粉絲大合唱是不一樣的,粉絲大合唱是種無以言喻的感動,不只粉絲會因為覺得有一起追星的夥伴而感到開心,偶像也會有種粉絲總在身旁的感動。但只顧著自己投入,絲毫不管周圍人感受的那種,也是大大降低演唱會品質的NG行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最近愛黛兒 Adele 在拉斯維加斯演唱會上,就有位粉絲從頭到尾一直舉著自拍棒自拍、每一首歌也跟著唱,還時不時站起來跟著音樂一起搖擺。這種過於的「投入」,讓這位粉絲頻頻被後方的觀眾與保安人員提醒,但這樣舉動卻引起了Adele的注意,Adele甚至給這位粉絲送去了善意:Adele向工作人員表示希望他們不要再打擾這位粉絲享受演唱會,並向粉絲直呼「你好好享受吧!」

但這看似溫暖的舉動卻替Adele引來了麻煩,有粉絲認為這樣「護短」的Adele相當帥氣,但更多的人則認為她是在「縱容」粉絲。粉絲絕對有投入的權利,但當這份投入影響到了他人,似乎就沒有了正當性。

當我被別人擋著,勸說無果,就換我站起來,然後也就擋住了後面的人,這是種無法被解決的惡性循環,我們可以試著想想,不知不覺,我們是不是也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粉絲?當我們在做出這些行為時也可以預想一下,會不會因此為偶像「招黑」,如果因為喜愛而為偶像帶來負面的影響,絕對不是你我所樂見的。

演唱會亂象3:看演唱會還是拍演唱會?

好心情都沒了!當一場演唱會因為7種亂象變成惡夢,避免掉這些演唱會ng行為是不是就能還給粉絲一個幸福的追星時光?
NurPhoto//Getty Images

五月天成員瑪莎曾在臉書上提出一個疑問「你是來看演唱會,還是來拍演唱會?」瞬間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認同,為什麼?因為演唱會中,不僅僅是人會遮蔽視線,手機也是讓大家無法好好享受舞台的罪魁禍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好心情都沒了!當一場演唱會因為7種亂象變成惡夢,避免掉這些演唱會ng行為是不是就能還給粉絲一個幸福的追星時光?
Roy Rochlin//Getty Images

使用智慧型手機會影響到演唱會的原因有很多種,它不僅讓你沈迷在了這不到10吋的小框框裡,摧毀了觀眾原有的互動行為,也會間接影響到後方觀眾的視線,可以說是變相的在演唱會中站起來觀賞。

人是無法一心二用的,當你在拍攝影片,只為演唱會結束後回味當時的氛圍,勢必是要犧牲掉一些只有現場才能感受到的震撼,致使你沒有辦法全然的投入在當下的氛圍裡。但換個角度想,如果花了大錢去到現場,卻無法100%投入,是不是有些得不償失呢!

10個KPOP女團舞台事故&機智反應:Rosé肩帶鬆掉神自救、IVE俞真跌倒被員瑛接住、Joy扔手套像編舞!

演唱會亂象4:值好幾萬的黃牛票

好心情都沒了!當一場演唱會因為7種亂象變成惡夢,避免掉這些演唱會ng行為是不是就能還給粉絲一個幸福的追星時光?
Han Myung-Gu//Getty Images

一場演唱會裡,最令人無法接受的就是黃牛票,它讓享受演唱會、親眼見到偶像這些單純又神聖的事情變得混濁,黃牛們盡可能抬高票價,以買進賣出之間的差額來賺取利益,他們不怕高價賣不出去,因為粉絲們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進場的決心,絕對可以替他們買單。

黃牛票的出現,讓粉絲與主辦方都束手無策,儘管現在有相對應的應變措施,但仍無法將這些非法的行為一網打盡,所以只能靠粉絲來改變,儘管我們的力量可能比較薄弱,但我們也別成為助長這些亂象出現的「幫兇」。

舒華和員瑛,究竟是真性情還是沒禮貌?南韓「前偶像」談近年K-POP飯圈文化的病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演唱會亂象5:網路世代的來臨,讓追星變成跟風?

社群平台的盛行,讓許多人成為公眾人物的夢想變的容易實現,但也讓大家更容易受到流量的「綁架」!當你的社群平台出現了重量級巨星,流量自然就會增加,而這被關注的慾望就會得到滿足。為了更亮眼的成績,大家就會盲目地追求那些能為自己帶來利益的東西,如果能深入了解固然是好事,但當這件事只是沾沾醬油,勢必就會帶來負面的效果,BLACKPINK來台灣開唱時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不少K-POP粉絲感嘆說到,演唱會時前方的人只顧著錄影發限時,演唱會還沒結束就離席,更有人在演唱會的當下搜尋明星資料、背成員姓名,一看就知道不是粉絲!某些特別身份的人們總有些特權,演唱會的「階級制度」無可避免……所以那些搶不到票的真愛粉絲,很令人心疼!明明就有滿滿的愛,卻因為這些理由而被剝奪與偶像見面的機會,留下的只有滿腔的遺憾。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愛聽音樂

taylor swift fortnight video

泰勒絲新專輯《TTPD》MV〈Fortnight〉彩蛋盤點:致敬閨蜜艾瑪史東封影后之作《可憐的東西》

kiss of life

KISS OF LIFE是誰?實力超強包辦LE SSERAFIM、(G)I-DLE薇娟暢銷曲作詞作曲

高雄啤酒音樂節2024 高雄啤酒音樂節陣容 高雄啤酒音樂節zico 高雄啤酒音樂節售票

2024高雄啤酒音樂節卡司超狂!ZICO、FTIsland、輝人都獻唱,泰民、EXO被爆是彩蛋?!

泰勒絲taylor swift新專輯彩蛋解析一次看

泰勒絲新專輯10個彩蛋解析一次看!《TTPD》是致前男友們的分手專輯,揭開情斷喬艾文的悲痛內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