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令人興奮的音樂新作可能來自肯——我是說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他在《Barbie 芭比》蔗部現象級電影中扮演這個娃娃。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或許是「主角」,但萊恩葛斯林卻也因此成為另類焦點:他電影中表演〈我只是肯尼 I'm Just Ken〉,唱出了肯尼始終只是「配角」的悲傷心境。

而這位以《Barbie 芭比》入圍2024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演員,決定登台LIVE演唱同樣入圍本屆最佳原創歌曲的〈I'm Just Ken〉!這將是他第一次現場演出這首歌曲,在過去訪談時萊恩葛斯林表示,「讓我現場演出是個非常冒險的想法」,只能說太謙虛了!更有趣的是,2016年由萊恩葛斯林主演的《樂來越愛你》插曲〈City of Stars〉曾奪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但頒獎典禮上卻是交由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獻唱,所以這次〈I'm Just Ken〉的LIVE演出消息,才讓萊恩葛斯林的影迷們感到格外興奮!

肯尼只有在芭比的凝視下才會存在。他沒有自己的身份。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arbie芭比】超走心預告:只是肯尼,7月20日(週四) 相約大銀幕
【Barbie芭比】超走心預告:只是肯尼,7月20日(週四) 相約大銀幕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我只是肯尼 I'm Just Ken〉是一首多愁善感的搖滾歌曲,關於接受自己的平庸和其他生存困擾,它也是今年夏天「悲傷男孩 Sad Boy」們的主題曲。萊恩葛斯林在《Barbie 芭比》中展現了他根本聲樂家的多變嗓音,以及他從小在迪士尼《米奇老鼠俱樂部》的舞蹈培訓。

生活在芭比樂園,就是身處一個完美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除非你遇到全面性的存在危機,或者你剛好是肯尼。他總是跟芭比被配成一對,大家都說他是芭比的男朋友,也正因如此他才被創造出來。

萊恩葛斯林表示:「我飾演的肯尼會不會被塑造成為很棒的人物,這完全要取決於芭比。電影裡甚至有一句台詞是肯尼說,他只有在芭比溫暖的凝視下才會存在。他沒有自己的身份,所以會陷入嚴重的存在危機。不過他還是有工作的,那就是站在『海灘』上,他也不確定這是怎麼樣的工作,但他很想要讓自己擅長這項工作。

《barbie 芭比》萊恩葛斯林唱〈只是肯尼〉超走心
華納兄弟

當初《Barbie 芭比》聽到了萊恩葛斯林的心聲,不僅為肯尼創作了歌曲,還破格推出了「肯尼版」封面的芭比原聲帶CD!當然這經過了兼任製片與主演的瑪格羅比的同意。雖然剛看了一下IG留言發現大家都沒有光碟機了……但也足見這部電影對「肯尼」這個角色的精心刻劃。

〈我只是肯尼 I'm Just Ken〉的歌詞暗示了他的悲傷人生,像是他永遠不上芭比「不管我做什麼我總是第二名」,以及對她有些無奈的情感「當我看到愛情,她只看到一個朋友」。這是萊恩葛斯林繼《樂來越愛你》後再次挑戰音樂電影,不少影評人表示萊恩葛斯林的肯尼值得一座奧斯卡獎!期待萊恩葛斯林為肯尼完成人生挑戰!

《芭比》萊恩葛斯林 〈I'm Just Ke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萊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 I'm Just Ken 我只是肯尼 (收錄在《芭比 Barbie》電影原聲帶) (華納官方中字版)
萊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 I'm Just Ken 我只是肯尼 (收錄在《芭比 Barbie》電影原聲帶) (華納官方中字版)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Doesn't seem to matter what I do
I'm always number two
No one knows how hard I've tried
Oh, oh, I
I have feelings that I can't explain
Driving me insane
All my life been so polite
'Cause I'm just Ken
Anywhere else I'd be a ten
Is it my destiny to live and die
A life of blonde fragility
I'm just Ken
Where I see love she sees a friend
What will it take for her
To see the man behind the tan
And fight for me
I'm just Ken and I’m enough
And I'm great at doing stuff
So, hey, check me out
Yeah I'm just Ken
Baby, I'm just 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