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氣樂團蘇打綠在2009年啟動了韋瓦第計畫,原本預定要在兩年內發行以四季為主題、搭配不同曲風的四張專輯,後來一口氣在當年發了兩張專輯後,中途卻因為鍵盤兼中提琴手阿龔生病、入伍而讓此計畫延宕,拖到今年第六年,才終於將四部曲的最後一部曲《冬 未了》順利完成,並即將在11/04正式發行。

蘇打綠在3月時遠赴柏林,與德國的指揮家Bernd Ruf所率領的60人交響樂團German Pops Orchestra,合作出這次的12首歌。在9月15日,蘇打綠首先公布了新專輯的首支暖身主打《Everyone》MV,不但是他們第一首全英文創作,而且還搭配了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團,這是小威幾年前偷偷寫給青峰,充滿關懷與愛意的一首“情歌”;青峰則笑說這是“整張專輯最好唱的歌“。

《Everyone》MV遠赴柏林拍攝,以空拍的方式捕捉了壯闊的柏林美景。畫面中出現了許多著名地標;像是冷戰時期東德建造的電視塔、柏林圍牆旁的奧伯鮑姆橋、博物館島上的博德博物館及柏林大教堂等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耀眼金黃的勝利紀念碑,更是德國著名導演文溫德斯在電影「慾望之翼」中相當重要場景,在這樣的天空底下,蘇打綠乘坐火車,來來回回穿梭柏林,各站停靠,完成了一支“整張專輯最愉快的MV。

在9月29日,蘇打路又釋出了第二支新曲MV《下雨的夜晚》1分40秒的版本,剛好遇上杜鵑颱風來襲,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蘇打綠的歌聲樂聲合著風雨聲滴穿入心裡,從眼眶溢出了... 」動人的旋律,讓人忍不住狂按重播!

到底青峰的歌聲有多麼觸動人心?自己聽看看就知道

《Everyone》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蘇打綠 sodagreen -【Everyone】Official Music Video
蘇打綠 sodagreen -【Everyone】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下雨的夜晚》

Winter Daily 8

Winter Daily 8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 整個都摔碎了讓雨水 靜靜掩護你的眼淚 我不會問 不會說你 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 陪著你希望風雨趕快平息

Posted by 蘇打綠 Sodagreen on 2015年9月28日

延伸閱讀

>>瑪丹娜《Bitch I'm Madonna》MV遭惡搞 旁白哥配音超爆笑

>>為了家人暫停工作!吳彥祖是完美老公的20個證據

>>這些畫面妳都錯過了!金鐘獎最強大幕後私照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