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明星幕後】滿島光台灣大港開唱處女秀!唱過《航海王》片頭曲、交往瑛太弟弟,初戀女神訪台唯一心願竟是吃麵線?!

她不只是初戀女神,更是那個永遠可可愛愛的少女滿島光!

By Christy Yang
滿島光台灣pinterest
@hikarimitsushima

日本女星滿島光以「大港女神」之姿來台灣參加大港開唱,她將攜手日本當代爵士組合 SOIL&"PIMP"SESSIONS 一同演出,合力帶來精采表演。雖以演員之姿聞名,但其實是歌手出身的她更曾與坂本龍一、搖滾樂團女王蜂合作,這次滿島光將帶給台灣樂迷全新音樂現場,成為本屆大港開唱最大的驚喜彩蛋!

先前曾訪台參與金馬60盛會的滿島光除了搭檔許光漢頒獎外,更和張震、妻夫木聰在後台玩得超開心,個性活潑可愛的她每每來台都圈粉無數,讓許多對她不熟悉的人都秒從路轉粉。滿島光上次在台北街頭被捕獲「吃麵線ing」,引起「滿島光同款麵線之亂」,這次大港開場的樂迷們走在高雄街頭記得留意,幸運的話也許能巧遇麵線大使滿島光!

滿島光#1 來自沖繩的法日混血家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滿島光在被譽為「美女原產地」的沖繩出生,今年38歲的她生於1985年,她的祖父是名法裔美國人,因此包含滿島光在內,家族中的弟弟妹妹們輪廓也都特別深邃迷人。

滿島光的奶奶在沖繩遇見了身為法裔美國士兵的爺爺,並生下混血兒父親。她的母親則是日本鹿兒島人,有著日本女子的古典氣息,氣質出眾。在曾經曝光的合照中,滿島光與母親的神韻極為相似,都有著靈動的大眼,弟弟妹妹也都有著精緻的混血長相,一家人堪稱顏值天花板。

滿島光#2 歌手出身,《航海王ONE PIECE》片頭曲竟是她唱的?

滿島光十歲時參加了安室奈美惠在沖繩舉辦的徵選活動(超正的安室也是沖繩美女),當時舉辦徵選的那霸市距離滿島光家所在地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母親以「可以學習自己搭巴士」為由鼓勵她參加,殊不知竟意外獲選,之後她便進入沖繩演藝學校接受一年的免費表演課程,並加入音樂組合 Folder 發行專輯。

a group of girls posing for a picture
Spotify

在 Folder5 組合中滿島光發行過無數單曲專輯,其中單曲〈Believe〉更成為經典動畫《航海王ONE PIECE》的片頭曲,Folder5 也因此聲名大噪,而且當時的滿島光也不過才15歲而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滿島光#3 受到王菲啟發成為演員

2003年所屬組合 Folder5 發行完最後一張精選輯後便宣布解散,回歸高中生活的滿島光頓時失去重心,在校園生活中找不到認同感的她陷入低潮,更不知道以後的志向在哪。直到她無意間看了電影《重慶森林》,被王菲自然又靈動的演技吸引,在知道王菲也是從歌手出身的演員後,滿島光便從此立下演員志願,決心要成為像王菲一樣獨特的演員。

開始參加演員試鏡的滿島光好幾度落選,終於在2005年中選參演《超人力霸王馬克斯》,正式步上演員之路。隔年她在話題電影《死亡筆記本》中飾演主角夜神月的妹妹,開始受到了一些小小關注,但是一直到2009年,她才憑藉著電影《愛的曝光》叛逆女高中生一角,獲得多個新人獎與最佳女配角獎項,極具爆發力的演技讓她成為被大眾認可的「實力派演員」,開始走上屬於她的演員花路。

滿島光#4 家中神基因,弟弟妹妹都是藝人

滿島光的父母都是體育老師,她身為家中四個兄弟姊妹中的長女,在父母繁忙時就會擔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從小就對弟弟妹妹照顧有加,所以手足們一直到長大後感情都還是非常融洽!在她進入演藝圈後,弟弟滿島真之介更跟隨她的腳步,以演員之姿活躍,而妹妹則是人氣模特兒滿島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滿島光#5 有過一段婚姻、戀上小4歲「瑛太弟」

2010年滿島光擔任電影《來自河底的問候》主演,因此結識導演石井裕也,當時24歲的滿島光與其交往一年半後就發表結婚聲明,未舉行婚禮的他們用傳真的方式通知媒體,但在結婚六年後以離婚收場。

2016年時,滿島光與導演石井裕也離婚,並被拍到與瑛太的弟弟永山絢斗交往中,隨後也被兩人的經紀公司證實。雖然兩人相差4歲,但絲毫沒有「姊弟」氛圍,本來就是好友的兩人因合作電影《海邊的生與死》擦出愛火,交往後也不避諱地大方合體出席電影首映會,滿島光更稱本片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滿島光#6 搭檔佐藤健演《First Love 初戀》,自爆:「很痛苦!」

以宇多田光經典名曲〈First Love〉打造的 Netflix 純愛日劇《First Love 初戀》,找來佐藤健與滿島光飾演男女主角,在被問到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時,滿島光表示「因為佐藤健太帥了,我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從開拍到現在困擾了我3個月,害我跟佐藤健一起演對手戲時都很痛苦。」雖然被佐藤健吐槽她「好奇怪」,但滿島光還特別強調「都是真的啦!」

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由宇多田光歌曲改編,佐藤健、滿島光寫下「跨越20年的心動與遺憾」

滿島光#7 受邀參加金馬60,全台被她圈粉!

受邀參加第60屆金馬獎的滿島光這次來台行程滿檔,除了擔任金馬大師課講師外,更合體許光漢擔任頒獎嘉賓,在頒獎時她也喊話許光漢:「真的好想合作啊!」

在金馬大師課上,滿島光也毫無保留的分享,「我常覺得拍電影的人就像落下無數雨滴的人,把雨滴落到地面,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落在誰身上,不曉得在什麼地方會感動到誰。希望我們這些造雨的人都抱持愛情、熱情繼續創作,身為演員就是讓體內的水分保持純淨,繼續落下雨滴。」⁣讓在場的學員都深受感動,被她啟發。

【金馬60】滿島光勾肩許光漢,喊「雖然你已經很紅了,但一起合作的話,我可以讓你更受歡迎喔!」

回顧金馬60年最狂紀錄,梁朝偉、張曼玉排名第一!《小曉》12歲林品彤是史上最年輕影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screenshot of a video game
@hikarimitsushima//Instagram

這次來台灣,滿島光在自己的IG秀出一系列「打卡照」,從烘爐地到牯嶺街、麻糬到麵線,超級接地氣的她完全復刻了台灣人的日常!更被拍到排隊買麵線,被大批網友肉搜店家,搶著要去買「滿島光同款麵線」(?)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背著善宰跑 邊佑錫的人生故事

【明星幕後】關於《背著善宰跑》邊佑錫的12個人生故事!試鏡100次也不放棄,粉絲名竟然是「馬桶」?!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王子」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威廉凱特最寵小兒子!英國皇室「路易小王子」30個可愛表情包特搜,軟萌不輸哥哥喬治王子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變裝秀》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台灣第一人!變裝皇后妮妃雅Nymphia獲美國《魯保羅》總冠軍,大喊「送給台灣!」女神卡卡也來留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