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麻辣鍋控必收好店!台北名店「黑武士麻辣火鍋」進駐新光三越A9,台北最好吃川丸子、孫燕姿最愛湯底、招牌必點幫你整理

約吃!!

By and Fay Lin
黑武士麻辣鍋
dr.

開業至今超過40年的「黑武士麻辣火鍋」絕對名列台北人私藏美食清單。用心的香麻滋味在饕客名人間低調流傳,除了是眾多港台巨星會友的私房愛店之外,更是金馬獎等各大頒獎盛典的指定慶功場所!可見其在饕客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現在由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團隊接班,不但將老主廚的手藝,原汁原味保留下來,更帶入新時代的精緻服務與肉品專業,是麻辣鍋控必收好店。

亮點1:主廚的獨門配方

黑武士麻辣火鍋
Jane Chang [Photo Recipe]

有別於一般麻辣鍋採用中藥材、辛香料、牛油為基底的方式,黑武士的麻辣湯底是使用大量牛肉、牛骨以及大量蔬菜經過八小時精燉,牛肉讓湯底香氣十足、口感更為滑順濃郁而不膩口,溫和地可以直接喝下肚,再加入使用牛油、花椒、青花椒及五種辣椒提煉而成的麻辣底磚,麻而微辣卻不死鹹,非常適合熬煮食材,每一口都會有麻、辣及肉香的豐富層次,一口咬下會爆汁的超入味鴨血和滑嫩豆腐更是必吃。

亮點2:孫燕姿來店必點的厲害湯底

黑武士麻辣火鍋
Jane Chang [Photo Recipe]

黑武士的另外一個招牌就是芋頭排骨鍋,沒吃到可是太可惜了!也是孫燕姿來店時最愛的湯底,使用雞架跟全雞慢火燉煮出乳白色湯頭,再加入獨門配方讓湯底更加滑順醇郁,選用上等芋頭心先炸再煮更添湯頭香氣,久煮後的芋頭泥化在湯中帶來微細沙感,風味口感層層堆疊,滋味一絕。

亮點3:全台北最好吃的川丸子

黑武士麻辣火鍋
Jane Chang [Photo Recipe]

在饕客界盛傳「全台北最好吃的川丸子」也是自家手工製作不假手他人,使用台灣豬後腿肉製作,瘦肥比採7:3黃金比例,加入薑末與調料,純手工一顆一顆捏製出扎實的丸子,再油炸成型,下鍋熬煮後吸附滿滿湯汁又保留丸子的彈性,辣味與牛肉香一起竄上舌尖,與外層充滿蛋皮香氣、內餡飽滿爆汁的蛋餃都是來店必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亮點4:肉品專家嚴選頂級和牛

黑武士麻辣火鍋
Jane Chang [Photo Recipe]

米其林團隊接班後,也帶入了肉品方面的專業,選用來自日本A5等級的和牛霜降與赤身部位,鮮紅中透著分布均勻的大理石油花,下鍋涮三秒就要馬上翻面起鍋,透著粉嫩色澤的和牛肉片一口咬下,柔軟的口感與油脂的甜味在口中化開,盡情享受和牛飽滿的口感和濃郁的香氣,非常適合與麻辣鍋搭配,開啟一場唇齒間的極致饗宴。

亮點5:必吃一碗聰明麵

黑武士麻辣火鍋
Jane Chang [Photo Recipe]

由於創店老闆早期是從麵食起家,台北知名的史記正宗牛肉麵就是其家族所開,所以麵食可以說是黑武士火鍋的強項之一。店家不提供白飯,來這裡的客人都會點上一碗招牌聰明麵!外表看似是樸實簡單的蔥花拌麵,其實是不可小覷的實力派,輕輕拌開麵條,碗中的靈魂古早味獨門醬汁吸附在Q彈的細白麵條上,越嚼越香,清爽純粹的滋味令人著迷,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黑武士麻辣火鍋
YHLAA

黑武士特色老火鍋 信義A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 6F)
電話:02-2345-0355

立即訂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台北陽明山仙氣咖啡館、浪漫餐廳10選推薦!「森林裡的咖啡秘境,擁抱百萬夜景的絕美餐廳~每家都想去!」

>> 2022中秋禮盒推薦!「不要月餅、頂級飯店月餅、排隊蛋黃酥、可愛禮盒設計」送禮清單一次搜羅

>>台北10家超人氣「麻辣火鍋」推薦!香辣湯頭、鴨血豆腐,真的好吃到流淚啊~麻辣鍋控必收口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吃過就會上癮!全台灣5家必吃「花形蛋塔」推薦,超誘人千層酥皮蛋塔、濃郁乳酪餡料入口好滿足~

引爆排隊瘋!全台5家必吃「千層蛋塔」,多層次酥脆花型、濃郁奶香餡料入口大滿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